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後山的那些事(番外)

升上國中後,緯邦仍然記得自己在學校後山的朋友們。


緯邦翻過學校後花園的土坡。

他一直都比同年齡的朋友們高大,這幾個月又有顯著的變化,以前還要稍微費力才能翻過去的土坡,對現在的他而言輕輕鬆鬆的。

竹林一片安靜,就像以前一樣,但是他知道他的朋友們就在裡面。

根據弟弟的說法,同學間傳言這附近有魔神仔出沒,如果不小心迷路,會做個美夢,然後一節課的時間就過去了。同學們有的很害怕、有的覺得很有趣,大人們則是覺得都是小朋友間的玩笑,畢竟如果真的遇到魔神仔,怎麼可能一節課的時間就醒來?

想到悟空一直遵守跟自己的約定,緯邦的嘴角不禁上揚。

撥開樹叢,緯邦來到來福主人的家,那個房子仍然維持搖搖欲墜的樣子,他曾經想要整理過,但被伊魯阻止了,「你知道怎麼蓋房子才堅固嗎?」可能因為他阿公有做過建築工人,在這方面伊魯比自己有概念。

當初伊魯還用三隻小豬的故事說服他,說既然要蓋就不要蓋成會被野狼吹倒的脆弱小屋,讓緯邦打消了重建房子的念頭。不過他就是無法忘掉夢中的秘密基地,好想在現實中重現啊!或許等他們長大吧?不知道那天會不會來到。

「緯邦!你來了!」來福的聲音打斷緯邦對於房子的想像,一回頭,他看到朋友們從樹叢中現身。

「我來了!你們還好嗎?」看到可愛的來福和跟在後面的悟空,緯邦笑更開了,「你看,我帶了好吃的來。」

「好吃的!」「要吃吱!」

「這是伊魯要我帶來的,他說你們一定會喜歡。」

緯邦坐在地上,花了點時間拆開包裝複雜的盒子,城市人真的什麼事都小心翼翼的,不就是一盒蛋糕嗎?

香氣在緯邦撕開外面封的塑膠膜時散發出來,聞到味道,來福跟悟空的眼睛都變亮了。

「這是什麼啊?好好吃喔!」在吃過一輪之後,來福舔著手指,「跟你之前帶的東西不一樣。」

「這叫做瑞士捲,是蛋糕的一種喔!嗯……蛋糕是某種像麵包的東西,只是比較甜……你還記得之前帶給你吃的三明治嗎?他的皮也是某種叫做吐司的麵包做的,」看到來福的表情越來越困惑,緯邦放棄解釋,「反正就是某種新的東西,伊魯說他為了買這個排了很久的隊。」

「我知道蛋糕吱!有時候會在別人的夢裡看到!可是這是第一次吃到,終於知道為什麼常常出現在夢中了吱!」悟空看起來也很滿足,不知道他自己會不會做夢,在夢中吃得到東西嗎?

「真的很好吃,幫我謝謝伊魯。」悟空很可愛,但來福滿足的表情超可愛!可惜伊魯不在這,不然就是可愛加上可愛再加上可愛的三重可愛爆擊,好想看啊!

「你們都還好嗎?我有聽我弟弟說起同學做夢的事,看來悟空有遵守約定,鐘聲一響就讓人醒來。」

「當然吱!」悟空挺起胸膛,但是緯邦有注意到他偷偷摸了自己的小腿,看來當年來福咬他的陰影一直都在。

「有時候會有人過來,很少啦,我們會躲起來喔,那個,因為伊魯之前有跟我們說悟空會嚇到人,怕他去找更多人來會很麻煩,總之就是有叫我們不要被看到。悟空讓人做夢時也都很小心不露出自己喔!」

伊魯愛擔心的個性真的沒變耶,沒想到他居然在離開之前還有跑過來提醒他們。

「那伊魯還好嗎?他有沒有說什麼時候會回來?」

「他喔,」想到伊魯,緯邦露出微笑,「他說寒假的時候會回阿公家住,到時候應該就會來找你們了。」

「城市是什麼樣的地方呢?伊魯在那邊還習慣嗎?以前主人的兒子就是從城市回來的,然後就發生不好的事了,悟空也跟我說有些人夢中會出現城市,但大部分是不太好的地方,讓我很擔心他。」

「好不好我不確定,但是跟這邊很不一樣。很多建築物、很多人、很吵,而且大家都走路好快!你們知道嗎?為了增加速度,他們還裝了一種會動的樓梯,一樣爬樓梯但可以更快到樓上,是不是超神奇的?」緯邦第一次看到手扶梯時真的很驚訝,伊魯居然就這樣面不改色地走上去,果然環境還是會改變一個人的。

「會動的樓梯?」

「對!裝在百貨公司裡面,要上樓梯前還要看好,不然感覺會跌倒。」不過自己當然沒有跌倒!只是被樓梯載上樓感覺真的超怪的,那些城市人不愛爬樓梯為什麼不做電梯就好?至少比較安全。

「百貨公司是什麼?」

「一間很大很大的店,有好幾層樓,什麼東西都有賣,不過都好貴,啊!這個就是在那附近買的。」說到這,緯邦拉出藏在衣服下的項鍊,「伊魯帶我去買的,百貨公司的東西太貴了,但是附近還是有一些比較便宜的小攤位。」

「我們不是約好永遠在一起嗎?聽說要回台北念國中時他還哭了很久,結果這次我去找他,他就買了這個給我,說要代替他來跟我永遠在一起,很可愛吧!」項鍊的墜子是一個戒指,裡面刻了「伊魯」兩個字,看到「伊魯」,緯邦的心覺得暖暖的。

「這樣緯邦就跟我一樣有名牌了耶!只不過不是你自己的名字。」

「對耶!來福也有一個刻著『來福』的牌子。跟你說,伊魯也有喔!我也買了一個刻著『緯邦』的戒指當成項鍊給伊魯,總不能只有他陪我,我也要陪著他,畢竟台北那麼擁擠,我要努力不被擠出伊魯的心啊!」

「緯邦你不用擔心吱!」悟空把瑞士捲的包裝都舔完了,看來牠真的很喜歡瑞士捲,「伊魯上次來找我們的時候還哭說去台北你會忘記他吱。」

聽到悟空這麼說,緯邦心裡更暖了,他一直都知道伊魯很在乎自己,但也一直以為自己才是會擔心被忘記的那個,畢竟伊魯真的太可愛了,很容易受歡迎。

「那還好我也送了他一個『緯邦』,啊~他這樣讓我好想跟去台北讀書啊!不知道考高中時有沒有機會?可是台北的學校感覺好難考啊!」想到這,緯邦開始自言自語,「唔唔唔!難道偉大英雄的城市探險旅程始於用功讀書嗎?我要從戰士轉職法師了嗎?啊啊啊跟我個性不符啊啊啊啊!」

學校的鐘聲敲響,打斷緯邦關於讀書英雄的想像,「啊!打鐘了!我跟我弟約在校門口,先走囉!」

「掰掰!」「吱!」

揮手跟來福以及悟空告別後,緯邦往學校的方向跑去。弟弟還會花時間排路隊,即使他從花園出發也會比弟弟早到校門。

「啊!緯邦!」經過走廊時,身後傳來熟悉的聲音。

「訓導主任好!」看到眼前微微駝背的男子,緯邦馬上立正站好,雖然已經畢業了,但訓導主任的威嚴深深刻在他心中。

「升上國中還習慣嗎?跟國小差很多吧?」

「報告主任,功課很難,但我會努力的!」

「很好很好,」看到緯邦,主任露出罕見的微笑,「我這邊有一些國中的參考書,雖然不是今年的,但你們教材應該沒改多少,你要不要?」

「咦?可以嗎?這是主任的東西吧?」

「我孫子國中剛畢業,前陣子整理房間時看到的,那孩子買了一堆參考書都沒讀啊!直接丟掉太浪費了,我才想說問問看有沒有校友要,今天就剛好遇到你了,怎麼樣,你要嗎?」

「要!謝謝主任!」

「好好好,你明天來拿,要好好讀書啊!」

「好!謝謝主任!」

緯邦露出微笑,往校門的方向前進,台北的學校,我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