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Mlog|我在自己的身體裡掙扎著

在某些時刻,身體對我而言就像是個牢籠,緩慢地折磨我。


我真的好痛。

說好痛其實有點浮誇,但是那種如影隨形的不舒服感緊貼著我,讓我完全無法忽視,可以如常做事、說話,但當身體彎到某個角度時突然加劇的疼痛就會讓我更加意識到它的存在。

肩頸痠痛是職業傷害之一,尤其是左肩,只要舉起來就會有「咔咔」響聲,配合肌肉不順暢的感覺。儘管已經有在練核心、努力改正姿勢,還是常常覺得不舒服。我自己深知比起同業,我的症狀算輕微的了(之前還看學長戴護腰上班,也知道不少人是定期找復建科報到),但還是不舒服。

這幾天生理期快來,痠痛的狀況又更加嚴重,除了肩頸之外,後腰也傳來陣陣不適,除此之外腹部的悶痛、隱約的偏頭痛都讓我感到煩躁、再加上眼睛酸澀張不太開的感覺,全都不嚴重,但全部加起來,只讓我覺得我的身體是一個牢籠,把我困在裡面不斷受苦。

我睡很多,星期日從教會回家就直接睡到六點,昨天也是睡到早上九點多才慢吞吞地出門看醫生,今天甚至在床上躺到十一點,但是儘管睡這麼多,還是覺得怎麼樣都不夠,還是好累好累。

在嗜睡的同時,心裡又有個聲音在哭喊:「怎麼可以這樣浪費時間?好不容易有個空閒的早上,趕快起來畫圖、寫字、看書、上課啊!你不是常常怨嘆時間不夠嗎?現在有空了怎麼還在睡覺?」但我真的起不來,好幾次坐起身,但都被酸澀的雙眼以及悶脹的後腦勺趕回床上。

就這樣被不舒服的身體跟不做事的罪惡感雙重折磨,直到非準備午餐不可才離開那張床。


我很不喜歡自己這樣的狀態,但是好像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一個這樣的早上,一事無成,不舒服,又沒休息到又有罪惡感。不確定是不是經前症候群的情緒低落作祟,儘管一直跟自己說身體不舒服就是要好好休息,但當我陷在罪惡感中時還是痛苦萬分。

在家時只要把小貓抱起來,耳朵貼著牠的肚子,聽到那呼嚕呼嚕的聲音心情就會好一點點,但我現在人在公司,陪伴我的只有噪音跟灰塵。

真的太不舒服了,剛才吞了一顆肌肉鬆弛劑,現在喉嚨裡都是藥味,不明顯,但就是隱隱約約感受得到怪怪的。被怪味道折磨,但肩頸還是好痛。

這時候真的好希望沒有這個身體,如果掙脫這個笨重的牢籠是不是就自由了?但當我這樣妄想,理性的我又開始說話「你是笨蛋嗎?脫離身體就是死翹翹的時候了。」

真的有人生在世上沒有任何不舒服嗎?

我自從有記憶以來大部分時間都是頭暈的,偶爾有幾個神智清明的早晨,更加讓我意識到自己平常的狀態有多糟,醫生說是因為我低血壓又貧血,但我怎麼補好像都沒什麼效果。

更不要提時不時就出現的脹氣跟胃痛了(喔太好了至少現在沒有),還有隨著時間開始的肩頸痠痛以及偏頭痛,有人說身體像機器,越用越磨損,自然會開始有問題,那我還真是未老先衰,畢竟我在還是個小孩子的時候就常常不舒服了。


曾經有個朋友對我說:「我覺得老天爺是公平的,誰叫你這麼聰明又有才華,所以祂給你一個爛身體。」

但老實說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聰明(我真的覺得自己非常普通,在過去很自卑的那段時間,還覺得自己是天下少見的笨蛋),更不要說有才華了,既然這樣,我承受這些不舒服豈不是很不划算?


20211207

身體不舒服的胡言亂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