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小說|後山的那些事-11

伊魯終於找到了緯邦,而他正沉浸在自己的美夢當中。


緯邦模糊地感覺自己在做夢。

他和伊魯兩個人,身邊充滿各種狗狗,來福也在其中,踏上攻打魔王的旅途。來福會跟他報告前面有什麼魔將軍,不久後另一隻狗狗就會來報告那位魔將軍已經被殲滅了,而他跟伊魯的工作就是發號施令,告訴他們前進的方向。

記憶中,來福拿出來軟綿綿的棉被,伊魯說要睡一下補充體力。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變成這麼多狗狗,這麼超現實的幸福只有可能出現在夢中。

那些狗狗對他言聽計從,全都長得很可愛,沒攻擊敵人時,就簇擁在他的身邊,毛茸茸、軟綿綿的,讓他幸福到忍不住露出笑容。

走了好長一段路後,他們來到一個山谷,兩邊是陰暗的峭壁,陣陣陰冷的風從前方吹來,溫暖毛絨的狗狗們被吹得好遠好遠,少了他們,緯邦突然覺得很冷,他搓了搓手臂,還是好冷……

「緯邦!」伊魯的聲音傳來,好遙遠啊!伊魯也被吹走了嗎?

「等我一下,我先把手搓熱。」好冷啊!為什麼這麼冷?

「緯邦!」一陣天搖地動,兩邊的峭壁塌下來,就在他快被土石埋沒時,伊魯的臉出現在他眼前。

「啊!那座山!」

「那座山?」

「剛才山倒下來……你不是被風吹走了嗎?」

「我沒有……緯邦,你還好嗎?」

伊魯的眼神看起來很擔心,緯邦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但既然朋友露出這種眼神了,一定要說自己沒事的啊,正當他打算開口時,奇怪的哭嚎聲響起。

「嗚哇不要咬吱!我已經解除迷魂了吱!是他自己在做夢還沒醒吱!沒害他!我沒害他!」

轉頭一看,一隻長得像猴子的奇怪生物躲著狗狗型態的來福,而來福現在看起來很兇,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穿過幻象樹叢不久後,怪物帶他們找到了緯邦。看到朋友睡在一堆雜草裡,嘴上還揚著笑容,伊魯不禁覺得毛骨悚然。

怪物也看到緯邦的笑容了,緯邦一直是一個笑起來很好看的人,連睡覺時也不例外。

「他明明很開心吱!為什麼要叫醒他?他開心我開心大家開心有什麼不好吱!」雖然怪物這樣說好像很有道理,但其實緯邦平時就開開心心了,好像不用特別做夢也很開心?但如果是其他人,會不會這樣睡下去反而比較幸福?

阿公好像也說過,沉浸在喝完酒輕飄飄的感覺中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不過現實生活中有很多責任什麼的,所以還是得清醒。

但是緯邦呢?如果緯邦不是個開開心心的人,是不是不要叫醒他比較好?反正他跟自己一樣還是小孩子,不用賺錢,應該沒什麼責任吧?

下一秒伊魯想到緯邦的弟弟,嗯,不管怎麼樣,還是快點叫醒他好了。

「緯邦、緯邦!」搖了搖朋友,伊魯聽到緯邦喃喃自語著什麼,為什麼還在笑?

「緯邦!」伊魯加大力量,緯邦終於睜開眼睛了。看起來還有些迷茫,接著他大喊「那座山!」

「那座山?」緯邦在說什麼啊?山怎麼了?

「剛才山倒下來……你不是被風吹走了嗎?」什麼山倒下我被風吹走?緯邦還沒醒嗎?

「我沒有……緯邦,你還好嗎?」

伊魯雖然都注意著緯邦的狀況,但隱約聽到來福那邊傳來動靜,接著是怪物的哭嚎聲。

「我沒事!不用擔心。發生什麼事了?小屋呢?那隻猴子是什麼?」

「呃……」伊魯轉頭看像緯邦看的方向,怪物又開始抱著小腿哭了,大概是剛才被來福咬了吧?「我們在山裡發現牠,牠本來想假裝成你,但是被來福拆穿了。」

「假裝成我?」

「緯邦,你還記得嗎?我們一起往來福主人的散步路徑走,要去探險。」

「對呀。」

「然後我們走了一段路後發現你不見了。」

「我不見了?我不是一直跟你們在一起嗎?」緯邦稍微睜大眼睛,看起來有一點點吃驚。

「你先聽我說,」一般人這時候應該要驚慌吧?為什麼緯邦看起來有點興奮?「總之,我聽來福說過去的事情聽到一半,轉頭找不到你,於是我們從原路折回來,到來福主人家時遇到牠。」

「嗯。」

「那時候牠變成你的模樣,我以為終於找到你了,來福卻叫我不要靠近牠,説牠是假冒的。牠一被來福拆穿就露出真面目,那過程有點恐怖,」說到這,伊魯忍不住抖了一下,「後來發生什麼事我不清楚,身體有點不舒服就沒注意了,但那東西惹來福生氣,被咬了,我們才發現牠其實很弱。」

「牠看起來就很無辜啊!」緯邦的審美好奇怪,難道是因為怪物正在哭嗎?

「總之、牠變成你的模樣,我們就懷疑是牠把你抓走的,結果牠說是你自己跟牠走的。」

「我自己跟牠走?」緯邦的驚訝程度終於大過興奮了,但是他怎麼一點都不慌張?

「後來我們稍微威脅牠一下,牠就答應帶我們來找你了。緯邦,你還記得發生了什麼事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