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多年後的重逢

看到她多年後仍然這麼耀眼,讓人由衷地為她感到開心。
圖源:Pexels

我國中的時候曾經很崇拜一個同學的姊姊,她長得很漂亮、圖也畫得很美、功課也很好,當時考上我們這區的第一志願,在裡面的漫研社,和其他學姊們一起畫了好多漂亮的圖。除了在漫研社畫畫以外,她還有自己出小刊物,蒐集身邊朋友的畫,自己編排、印出來、裝訂,再發給身邊的人,總之就是一個在我眼中閃閃發光的人。

當時喜歡她喜歡到立志要跟她一樣考上第一志願,然後加入漫研社當她的學妹。

這件事被同學的媽媽知道了,然後到處吹噓(不知道為什麼家長們的消息這麼靈通XD),說自己的大女兒多有吸引力之類的,然後我媽聽到了超火大,因為我們這區的第一志願對她而言不是什麼好學校,漫研社在她眼中也是不正經的社團,後來考高中時,就跟我說除非我考上我們這區另一間第一志願,不然就要送我去台北念書,反正就是不讓我去當她的學妹(不是針對那位姊姊,單純是我媽看不上眼那間學校)。

總之,後來就沒有去當她學妹了,我因此難過超久,因為真的很喜歡她。

那是一個還沒有facebook,大家還在用BBS、無名小站,跟天空部落的年代。升上高中之後因為課業壓力很重,漸漸地也沒跟國中同學聯絡了,雖然很喜歡同學的姊姊,但我和同學沒有那麼熟,只在補習班偶爾會見面,偶爾問問她姊姊在做什麼(這樣聽起來好變態喔XDD)。

知道後來她姊姊當的模特兒,然後外拍久了,對攝影產生興趣,開始自己當攝影師,雖然功課很好,但沒有再往大人所謂「好好讀書功成名就」的方向前進,而是努力發產自己的興趣,這讓她在我眼中更加閃閃發亮了。

我知道她以前的筆名,還有當攝影師以後的藝名,但隨著高中生活越來越忙碌,就真的沒什麼時間再去追蹤她姊姊了。


時間回到現在。

這幾天身體不舒服,一直躺在床上滑手機,無意間滑到一個facebook粉絲專頁(facebook沒事就會推薦一些有的沒的),看一下,粉絲專業的名字不就是那位姊姊的藝名嗎?點進去仔細一看,是本人沒錯!比以前多了很多成熟(畢竟十幾年了XD),但就是姊姊,她還是一樣好漂亮,現在一樣是攝影師,還多了一個網紅的身分,看到十幾年前自己很崇拜的人,真正走在她想走的道路上,經過了十幾年仍然沒有改變,不知道為什麼就好感動,覺得她真的活出了好耀眼的人生。雖然不是百萬人氣的大網紅,但她在自己的領域默默的耕耘,也是累積了不少死忠的粉絲。

一篇一篇的貼文滑下去,其實她現在的經營模式不是我會去特別追蹤的類型,但是因為姊姊濾鏡還在,我還是覺得每天貼文都好可愛好溫暖閃閃發光(當然也還是覺得姊姊好漂亮XD),是那種看了會不自禁微笑的貼文,當然馬上就追蹤她了。

雖然她可能不記得十幾年前自己曾經有位小粉絲,但對小粉絲我而言,看到自己喜歡的人真正成為她想成為的樣子,這種感動很難形容啊。

我從小沒有特別追星過,但我猜想有在追星的人是不是有類似的心情呢?看著自己喜歡的人慢慢成長、越來越閃耀,那種振奮的心情,也可以對日常帶來些許的鼓舞。

總之,為了紀念我與姊姊的重逢(單方面),特別寫了一篇文章記錄開心的心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