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自己的書籤自己做

因為剛好有空,決定自己做書籤,意外地超級療癒~

因為疫情的關係,工作瞬間減少,待在家的時間也變多了。想說趁這個機會多讀讀實體書。

我要再次申明(?),其實我一直是實體書派的,當初買閱讀器以前還猶豫了好幾個月,我喜歡書拿在手裡的手感、喜歡翻書的聲音、紙張的觸感,最讓我無法割捨的是我覺得書好香,超級香,我每次拿到新書都要大吸一口,比吸我家的貓還愛(我吸書的頻率>>吸貓的頻率XD)

但是因為家裡空間實在不夠了,書櫃一個一個滿出來,添購新櫃子、新櫃子又滿,現在家中完全沒有空間再買新櫃子了,只好改看電子書。

結果買了閱讀器之後像是開啟了新世界的大門,怎麼可以這麼方便?買的書不用等,馬上可以讀,價錢又比紙本書便宜,更重要的是,我可以帶著整個書櫃跑來跑去又很輕!(我用的是Mooink+,大小跟實體書差不多,但是更輕更薄...而且因為我愛看的是小說,還是大部頭長篇小說,有時候出門剛好前一本看到最後面,只好連下一本一起帶出門,整個包包光是小說就滿了...這個問題在閱讀器上完美解決啊)

從那之後我每天帶著閱讀器跑來跑去,實體書就被我晾在書櫃裡了,不是不愛,因為我只能利用工作空檔看書,相比實體書,電子書真的方便很多。

這幾天比較多在家裡,突然就開始想念實體書了,把書拿出來後,才發現沒有書籤!

我喜歡厚紙做成的平面書籤,本來有一大疊的,因為準備搬家都放到紙箱內了,但新家遲遲沒有好,要為了書籤去拆紙箱實在是不願意。以前的我會隨便用廣告傳單類的代替,但這時突發奇想,既然有空,要不要自己畫?

還好我的水彩工具因為要上課的關係,一直都沒收進紙箱,趕快把紙拿出來割一割,開始染色。

我知道我如果畫了什麼具體的東西,一定不久後就會看膩,書籤是會用很久的東西,所以這次就單純地染色,不要讓他是一張無聊的白紙就好。

最後成品長這樣。

實際拿一本小說來比對大小,這個大小是我自己用習慣的書籤大小,一張A5左右的水彩紙可以畫四張書籤。

其實還挺療癒的,不用限制自己要畫什麼,單純亂染,沒什麼壓力,又可以獲得書籤,感覺很開心。

這樣我可同時讀四本實體書耶!不過後來馬上被先生搶走其中一張了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