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電繪:畫一個角色

(编辑过)
這次試試看不用臨摹,直接憑空畫一個喜歡的角色,真的不簡單,讓我邊畫邊吶喊:「畫畫好難喔!」

斷斷續續在練習用procreate畫畫,但是目前都是臨摹貓咪的照片,或是比較偏塗鴉的性質。

其實我很羨慕能夠把日式畫風(我自己定義像是漫畫那樣)畫很好的人...畢竟我人生中最先接觸的「畫作」就是漫畫嘛。雖然隨著年紀變大,審美開始越來越喜歡林布蘭那種超強超厲害畫家,但是看到很厲害的動漫/同人作品,還是會有眼睛一亮的感覺。(其實我覺得這真的很難,要能表現出人,又不能畫得跟真人一樣,抽象與寫實之間的拿捏很不好抓耶)

這次試著不用臨摹的方式自己畫一個人,雖然還是有找參考資料,但我很難得不是照著圖片一模一樣畫下去。一畫就發現臨摹跟憑空畫出來難度差超級多......這張雖然看似很簡單,但我花了整整一天來畫,然後斷斷續續又做了一些修改。

喔對了,畫這張時,最有感覺的就是畫手比之前容易很多,果然30天練習是很有效的XD

這個角色是我非常喜歡的小說:颶光典籍裡面的紗藍喔!雖然理論上她頭髮是要盤起來的,但是小說一直描述她「一頭亂髮」,就忍不住畫成這樣了。其實是畫完之後朋友提醒我她有盤髮我才想到...我們還閒聊說原來是怎麼盤怎麼亂,那不就是我嗎XD(我以前讀的學校某些場合要盤髮,然後我就是那個怎麼盤都會被罵亂綁的人...明明我超認真盤了)朋友還開玩笑說難怪我與紗藍這麼共情。(說真的,看了這麼多小說,對我而言代入感最強的角色就是她,難怪我超級喜歡她的)

放了兩個版本上來,一個是沒有輪廓線,一個是有輪廓線。我自己覺得沒有輪廓線的看起來比較乾淨,但有朋友說有輪廓線的看起來比較乾淨、又有朋友說比較喜歡沒有輪廓線的...讓我都搞糊塗了XD

想問問大家的意見呢...畢竟審美是很主觀的,請大家當我看看,告訴我比較喜歡哪個XD

或是有修改意見的畫也請告訴我,我非常需要,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