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尷尬的誤會:對不起我不是網紅啦!

那瞬間我真的尷尬到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乾笑...不過被口罩遮住了,希望對方不會覺得我太傲慢Orz

因為一些原因,家裡店面的牆面上有張大海報,上面印的是我結婚時的照片,算是某種廣告。一開始看到都覺得尷尬,但久了,就漸漸無視,每次經過就當做沒看到一樣,甚至腦中已經忘記那個海報上的人是自己了。

昨天在等電梯時,遇到對門的鄰居們。我們平常偶爾會聊個兩句,他們家有隻超可愛的白狗,常常看到他們帶狗狗出門。但因為一直以來都很不熟,頂多聊:「要去散步啦?」之類的話題。

昨天因為電梯一直不來,可能站在電梯間有點尷尬,他們就開始找話題。

「欸我經過那家店,看到你的照片耶。那是你吧?」

「喔,對呀。」

「你很低調耶。」

然後我心想...一般人也不會沒事到處宣揚自己的照片被做成海報吧...只好尷尬回:「喔,平常都戴眼鏡,想說沒人認得。」

「不會啊,你很好認。」

這時電梯來了,我們進了電梯,他們兩個自顧自開始聊天。

「我們這邊著很多網紅耶,樓上也有一個抖音50萬粉絲的。」

「你真的很低調耶,我們這裡是網紅社區喔,你看光我們這棟就有兩個了,其他棟也不少......」

我只能尷尬笑,不過被口罩遮住了他們應該也看不到XD

出電梯後,先生:「他們還是沒有認出你啊。」

這真是...好奇妙的感覺,我覺得又尷尬又好笑XD

尷尬是對方擅自誤會了,但是要解釋又好奇怪,但如果哪天他們走進店裡發現我在裡面會不會覺得自己被騙了,原來對門鄰居只是在裡面上班的小妹,不是什麼網紅。

好笑是...我被誤會成各式各樣職業過(不過最常被誤會是老師XD),但是從來沒有被誤會成網紅過。

首先當然是外貌,雖然當網紅外貌不是必要條件,但因為我對自己的外貌太沒自信了(以前曾經經過路邊停車,被後照鏡反射出的自己容貌嚇到過,不誇張),但至少要有中上水平吧?

如果沒有姣好的外貌,也要有很強的魅力。因為總是對各行各業好奇,我也曾經幻想過如果自己是個「網紅」會怎麼樣?想一想,覺得自己害羞又自閉,在群體中永遠是不講話的那個,不懂時尚、不會穿搭,也不會介紹東西......簡單說,我是個完全沒有群眾魅力的人,這個工作完全不適合我啊XD感覺硬是要做的話會很累,而且憑我的能力幹這行應該賺不了錢吧。

現在好尷尬喔,希望直到搬家以前不要再遇到他們,但是應該是不太可能啦XD

跟朋友說這件事,朋友要我練習擺出「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的表情,看來是該好好練習一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