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寵物像主人?

常常看到各種文章寫類似的事情,也偶爾會聽到別人這樣講,但直到今天才真的覺得...天啊超像的!

有在養寵物的人可能會聽人說過:「你跟你家的毛孩好像喔!」,我也時常聽人在講寵物會越來越像主人。

第一次被講是以前娘家的貓,當時娘家兩隻貓咪,其中一隻跟我住,另一隻跟我爸媽住(我媽領養一隻後被我爸反對,只好送來我的租屋處,不過後來她不甘寂寞又領養了另一隻,我爸就沒說什麼了)。後來有段時間因為爸媽出國,另一隻貓也送來我這,才發現每隻貓個性真的差很多。

我照顧的那隻不管放再多飼料,吃飽了就不吃,有時候還要擔心他吃得不夠,每天都要確認他到底吃了多少,我爸媽照顧的那隻則是爆食怪,只要有食物就吃,而且是用極快的速度狂吃。當時我正好胃食道逆流很嚴重,只要吃稍微多就會很想吐,所以食量變很小,我爸媽則是...暴飲暴食派,可能是老一輩的觀念覺得食物一定要準備夠,所以煮飯都會多煮,又覺得要吃光光,就會變成吃太多、或是去吃到飽很划算一定要把自己撐死這樣。

當時的男朋友看到兩隻貓之後,淡淡地說了一句:「果然寵物像主人。」結果我媽氣超久。(明明愛吃不承認XD)

當時幫忙照顧的貓,還有人說過除了個性之外,長得也像我。不過我目前無意暴露自己的長相(很自卑),所以無法給各位比較。

現在也是養兩隻貓,同胎的小貓,從小就養在一起,先生一直說其中一隻像我,我則覺得另一隻很像他。像我的那隻很挑食,平常都吃很慢,但是遇到喜歡的東西時可以吃很多,像是怕被搶一樣(餵她吃乾乾、罐罐、生食、肉泥...不同食物態度很不一樣啊),像先生那隻則是什麼都吃,不會特別挑食,遇到愛吃的也不會加快吃飯速度,還會讓給另一隻。

除了吃東西的習慣以外,平常的個性也是。像我的那隻比較像一般人印象中的「貓」,她只會黏我,客人來雖然不會逃跑,但也都遠遠看著,只有少數的人會吸引她接近,另一隻則是平常會跟所有人撒嬌、強烈表明自己的存在(像現在我用電腦打字,他就在我旁邊理毛),有客人來時也會蹭客人、討摸摸,很像我先生討人喜歡的個性。

一直知道這些,為什麼突然有感而發?

今天帶他們去看獸醫,小貓看獸醫當然會緊張,看得出兩隻都很害怕,但是真的抱上檢診台時,我發現像我的那隻在發抖,而且抖很大,從一開始量體重到最後照超音波,因為我們會幫忙抓,我都感覺得到她在發抖。在那個瞬間我真的覺得她超像我XD

我也是一個超級怕看醫生的人,曾經有一次要手術,明明只需要半身麻醉,但抖到手術室的人看不下去,幫我多加了點鎮靜的藥(不是睡著的,但是加完藥之後會有種在夢中,好像什麼都西都隔著一層膜去感受的感覺)。曾經有次要照胃鏡,已經選擇了無痛胃鏡,要打睡著的藥,理論上應該比較不恐怖了,但打點滴的時候我開始狂掉淚(據說上了麻藥可以看出一個人真實的個性,我後來想難道我真實的個性就是愛哭鬼嗎XD),當時我媽為了安撫我開始跟工作人員講笑話(他們本來就認識),結果因為他們講的笑話太好笑了,讓我邊笑邊哭......

嗯,果然寵物會像主人,以前只是當玩笑話聽聽,現在真的深刻這樣覺得。

現在養的像我的小貓,也有人說長得像我......但兩隻貓長相差很多啊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