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30日繪畫練習小結

結束了30日繪畫練習,在這30天當中,覺得只練30天超級不夠的,於是決定以30天為單位,慢慢練習不同的東西,希望自己能越來越厲害。

昨天完成了30日繪畫練習。嚴格來說並沒有連續,中間有一天太忙了跳過去,所以其實是花31天畫完的。我本來以為完成30天會有種完成壯舉的感覺,但其實並沒有,只是覺得「呼~結束了。」那種鬆一口氣的感覺,或許是因為去年參加Inktober時已經體會過連續繪圖的刺激了(而且那時候更硬,每張圖3~5hr不等,我在2020年度問卷裡面有放當時的圖),上次一結束真的有種飄飄然的感覺,而且那段時間老師或同學遇到朋友要介紹我,都會說「她完成了Inktober挑戰」,感覺就像一個徽章戴在身上一樣。

這次的難度比上次簡單,但是因為是自發性練習,沒有老師的鞭策指導,也是需要一點毅力的,所以完成了還是很開心,可能就像是爬過大山之後,小山攻頂了即使開心,也沒有大山那麼興奮吧?(最近在看鹿野忠雄的《山、雲與蕃人》,忍不住就拿登山來比喻了XD)

一開始沒有幫自己定明確的主題,只是想說「只要每天有畫」就好。前陣子比較熱衷看小說,常常閱讀器一打開,時間就不知不覺消逝了(閱讀器感覺不出書的厚度,就一直一直一直讀下去,還會以為自己沒看多少書)。覺得畫畫的練習太少,所以初期目標是「每天有畫」。

打開Pinterest不知道為什麼全都是漂亮女生的照片,加上我朋友說過我很不會畫人臉,自然就找漂亮女生的頭像來當臨摹練習,漸漸地感覺第一輪30日似乎先把五官練好就好。

在每天練五官的過程中,發現頭髮也好難。我不想要每一根都畫出來,插畫老師也說過每一根都畫就等於沒畫,必須要找到重點的線條描繪。我當時問他那怎麼抓重點的線條呢?他報以神祕一笑:「多練習。」所以在中間開始除了臉以外,也會稍微努力抓一下頭髮該有的樣子。也讓我發現我很想練頭髮

其中幾張圖的女孩子手放在臉旁邊,自然也會畫到手。一畫到手就發現糟糕了,比我畫頭髮的情況還糟,儘管很努力,還是很常手沒有手的樣子......嗯,該練手了

還有肢體,朋友說過我畫人很像橡膠人,明明身為學過解剖學的人,為什麼畫不出該有的肌肉線條?所以中間也練了一ㄒ張舞者的舞姿,但之後又覺得把肢體放後面,還是先練五官好了,心中想著「等下一輪吧」!

在畫到第29張時,我突然發現人的正面超級難畫。但是已經第29天了,我怎麼這麼後知後覺!難道我要再一輪練五官嗎?

就這樣,下一輪究竟該練頭髮、練手、練五官、還是練肢體呢?身為沒什麼繪畫底子的人,感覺什麼都該練,但是時間好不夠啊!畢竟雖然是相當喜歡的興趣,但還是有其他的事情,還有工作、還有家庭、真正能留給自己練習繪畫的時間頂多一天一個多小時吧?

所以我決定比照第一輪的篩選標準,選我最不擅長的來當第二輪的練習題目,其他有興趣練的就慢慢輪吧。如果我的恆心毅力夠,總有一天能練到的。(所以也是挑戰自己不要半途而廢啊)

我決定休息幾天之後,開啟第二輪:練手。感覺我畫手的情況最慘,那就針對這個做練習吧!

我的中期目標是希望有一天能不要只是臨摹、能夠自己創作(其實去年Inktober已經是這樣了,但是當時每張構圖老師都有幫我調過),最終目標是自己畫繪本。

雖然我目前的程度說這樣的話有點貪心,但是人總是要有夢想的嘛,不是有句話說人因夢想而偉大嗎?當然能夠實現最好,有目標才會有持續的動力。

謝謝大家看到這裡,我還是會持續放圖上來騷擾大家的。因為一個人練習實在是太寂寞了,在這邊有人陪我比較好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