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滿月圓:感受來自山林的震懾

光是看到山景的一隅就讓人想要更深入,無怪乎從古至今有多少人迷失於山林間,連我這種平常不太出門的宅宅都深深被吸引。

今早上和家人一起去爬三峽的滿月圓,當初會知道這個地方是因為有一個認識的伯伯很努力想讓先生運動,但不管怎麼邀他都不願意出門(伯伯邀他爬過比較近但比較陡的步道,他不願意再去第二次,也邀他打球,但他也是打了一次就不願意出門了,還邀他騎車,但目前沒有成行過)。後來伯伯就用「滿月圓風景漂亮、有瀑布、步道平緩」來吸引他,沒想到剛好那陣子他比較有動力,居然答應了,連帶我也被帶出門。

那次去是一月底的事,那邊有兩座瀑布,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只去了其中的處女瀑布,沒走到滿月圓瀑布,先生就一直說想找機會再去一次。(由此可見他真的喜歡滿月圓,畢竟他超級討厭運動的,而且那邊離我們住的地方有點遠)

這是上次去的處女瀑布,遠遠就能感受到沁涼的水氣,聽著淙淙水聲,爬山的疲憊似乎也消失了。

今天他找了比他更不愛運動的大學同學(物以類聚?),我們三個人決定走另一條路,看看不同的風景。

這次時序進入春天,雖然說台灣四季如春,風景和上次相比,沒有什麼顯著的變化,但我發現上次還枯枯的枝條開花了。

小小的花像是鈴鐺一樣掛在樹枝上,怎麼看怎麼可愛,其實我不太認識花,但這個時節我猜是櫻花吧?

滿月圓的步道很平緩,雖然是持續的上坡,但不會令人喘不過氣,甚至兩個平時不運動的人也有辦法邊走邊聊天(我無法,只能聽他們聊天XD),隨著漸漸深入山裡,四周的空氣開始多了種樹林特有的芳香(我不確定是不是芬多精,但就是個很好聞、讓人通體舒暢的味道),經過一段階梯後,若隱若現的水聲漸漸變明顯,周圍也跟著變涼爽了。

在一座小橋旁邊我們看到了滿月圓瀑布,不像處女瀑布那麼大、那麼沁涼,滿月圓瀑布比較小,但有很多層,層層疊疊的,單論美麗,完全不輸處女瀑布。

太多層了,無法拍到全景。

雖然因為比較小,不像處女瀑布般感受得到水滴濺在身上,但仍然有讓人覺得舒服的水氣,把我們方才的疲憊洗滌一空。

旁邊有階梯可以沿著山勢走到瀑布的上頭,一踏上階梯的石板,更感覺到涼快,甚至會讓人想像身邊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水珠,而我們像是徜徉於水珠中的魚兒,相當舒暢。

往上走可以看到瀑布的上游,路的盡頭就到這裡,但水的源頭遠遠不止於此,看到這不禁想,難怪有這麼多人要花很多體力、冒著風險深入山林探索,因為這種為了平凡人開創的健行步道看到的景色儘管美,但會讓人更貪心、想更深入啊。


小小的後記:因為回來趕快洗個澡就出門上班了,但是又好想記錄今天看到山景的感動,想到昨天看到阿梨的這篇文章,說她利用各種零碎時間在手機上打字,讓我相當受激勵。我覺得創作真的是無關乎狀態,雖然常常跟自己說「等我坐到電腦前......」,但是當真正坐到電腦前時往往有更多的事情要處理,想說的事情就一再延宕,然後就漸漸被淡忘。

於是我決定學學阿梨,也趁空檔時間用手機打字(Matters的草稿功能真是太方便了),這篇幾乎都是上班的空檔打出來的(只有這段小後記是下班後的現在加上的),雖然思緒會斷成一截截的,但至少有寫出來了。

希望我能常常提醒自己創作的初衷,不要被各種奇奇怪怪的原因限制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