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幻色闇倫敦首部曲《紅城魔法師》讀後

從前,世界之間的門戶是開啟的,力量可以在世界之間自由流動,人們也可以自由交流。魔法是活的,在每個世界中的力量不一樣。在所有生靈身上,魔法與人性並存,人性多一點,魔法就弱一點,反之亦然。而當魔法過於強大,人又不抵抗時,魔法就會慢慢侵蝕、吞滅載體,最後什麼都不剩。其中一個世界就是這樣被覆滅的。而被魔法吞滅的這個災病就像瘟疫一樣會蔓延,導致其他世界緊閉門戶,避免自己被感染。到了現在,只剩下越來越稀少的安塔拉可以在世界之間旅行。

凱爾就是現存的兩個安塔拉之一,身為安塔拉,不只可以順利操控比他人強大許多的元素魔法,還能運用自己的血施展更為強力的血魔法。

看起來是個一開場主角就LV Max的設定(想到鋼鍊的小漫畫中有吐嘈一開始就滿等了),但雖然凱爾的魔法天賦很強大,內心卻有點軟弱。不是那種動輒找人幫忙的軟弱,而是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覺得要靠自己解決一切事情,但實際上遇到挫折時表現出來的畏縮。少了那種經歷了一切的堅韌感,嗯,不過凱爾好像也才21歲,不能要求他太多啦(呃,雖然在小說的世界中,21歲好像偏大了?)。

不只內心不夠堅強,他也很倒楣地遇到各種挫折。明明是強大的血魔法師,一下被扒、一下被綁、一下被打得很淒慘......如果想看強大的主角攆壓敵人的話,會有點失望。

萊拉則是來自和我們一樣,沒有魔法的世界的盜賊(當然不會魔法),從小就學習怎麼在險惡的環境下生存。相比凱爾,雖然沒有強大的法力,但堅忍多了,還有當小偷多年訓練出來的刀法。

來自被魔法毀滅的世界的遺物讓兩人相遇了。而他們又是合作又是競爭地試圖解決遺物產生的問題,並把它送回它該去的世界。

這部小說感覺娛樂性比較重,至少我沒有看出作者想從裡面提醒我們什麼,不過凱爾跟萊拉的一段對話讓我有點共鳴。

凱爾身為皇室的養子,從小養尊處優,和王子萊伊親如兄弟(甚至比很多親兄弟的感情還好),但他一直覺得他只是皇室的所有物,因為他是安塔拉,皇室才給他這些,他感覺不到來自皇室的愛。而當他跟萊拉說到這些煩惱時,直接被嗆爆:「快凍死的時候,愛保護不了你,快活活餓死時,愛也保護不了你;你被人砍一刀、搶走口袋裡的錢時,照樣保護不了。愛不能買到任何東西,所以你最好珍惜你擁有的東西和人,你可能想要很多東西,但是你至少衣食無虞。」

的確相比有一餐沒一餐、天冷時瑟縮發抖的萊拉,凱爾擁有的太多了。但我們誰不是在追尋自己沒有的東西呢?

我自己跟凱爾很像,明明家裡環境還不錯,但就時常感受不到愛。小時候也會覺得只有考試考得好大人才愛我。我能理解萊拉那種覺得凱爾的煩惱很奢侈的想法(但可能無法真的體會,因為沒經歷過,拜託也不要讓我有機會經歷到),但我也能理解那種內心的缺乏愛的感覺真的讓人很痛苦。

也因為內心有所缺乏,凱爾才會有些小小的走私習慣,而這也間接導致了這次的遺物事件。

但誰內心沒有缺乏呢?王子萊伊生在皇室,天生擁有一切,天資聰穎、長相俊美、魅力無窮,但是他沒有魔法天賦。而這就是他內心的缺口,明明有強大的統治力、人民也超級愛他,但他還是想要跟哥哥凱爾一樣的法力,才會鑄成大錯,而這也讓他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我覺得要覺察自己的內心缺乏其實不太容易,而找到了之後,要守住他不被攻陷也不簡單,這大概就是弱點吧?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守著自己的弱點不要被發現,也不要被攻擊。


讀墨:幻色闇倫敦(三部曲套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