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新手廚房筆記:俄羅斯酸奶燉牛肉

冬天最適合燉煮了!當初大廚同學會推薦我做這道菜,是因為他容錯率很高。燉東西其實就是什麼都丟進去煮就好,即使有東西忘了加,他也只是變成不同風味的燉牛肉。

不過我要老實承認即使是這道菜我也失敗過,下面會特別注意要注意的點。

材料:

洋蔥兩顆
牛肋條一斤(我後來在市場都買牛腩,家人喜歡牛腱,最近煮都是牛腩牛腱各半)
紅椒一顆
黃椒一顆
胡蘿蔔半條(半條是因為我不喜歡他,沒有特別偏見的話一條也可以)
蘑菇一小包(我猜50g左右)
芥末醬兩匙
番茄糊半罐
酸奶(我都用全聯買的無糖優酪代替,他一罐500cc我大約會用一半)
威士忌(我會看家裡有什麼酒就用什麼酒,紅酒、白酒、Guinness、威士忌都用過)
香料(我很愛用月桂葉、然後看心情有時候會加義大利香料、百里香、胡椒...等)

作法:

我是用萬用鍋燉的,但沒有萬用鍋也沒關係,我以前都是直接瓦斯爐上慢慢燉,也很容易。

1. 牛肉切塊(通常市場會幫忙切好)、洋蔥切絲、蘿蔔切塊、紅黃椒切塊、蘑菇視情況切(如果很小顆不用切了)
2. 牛肉煎到每面都變色,放旁邊。(梅納反應會讓他變得比較香)
3. 炒洋蔥,炒軟之後把除了蘑菇以外的其他蔬菜丟下去炒。
4. 加酒類,然後稍微煮到沸騰。
5. 把肉跟蔬菜還有蘑菇丟到萬用鍋裡,加番茄糊跟芥末醬,加香料,再加水加到蓋過牛肉。(很重要、非常重要!)
6. 選「牛肉」行程。(沒有萬用鍋的話,就開始燉吧!通常要燉一小時左右。)
7. 燉好後,再加鹽、加酸奶(或優酪)。
炒完後發現光是這樣好像也可以當成一道菜了
水一定要蓋過牛肉,但要小心不要超過max的線
剛燉完、加完酸奶的樣子。紅色是番茄糊的顏色,一點都不辣。

這樣就好了。這道菜容錯率高的原因是,只要有番茄糊(甚至有時候我沒買到番茄糊會直接加番茄)、芥末、酸奶,就會有這道菜的風味,然後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要加的量,我的口味篇酸,如果不想這麼酸的話可以番茄糊少一點。

注意事項:

1. 蘑菇不要洗太久不然不夠香。
2. 水位一定要蓋過牛肉,我之前有一次沒有蓋過牛肉,出來變牛肉乾啦!(味道還不錯,但是真的很好笑)

家人非常喜歡這道菜,有時候一餐吃不完,剩下的下一餐他會另外煮麵,加進去把他變成牛肉麵(也很好吃)。

我懷疑家人更喜歡他牛肉麵的狀態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