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電繪|虎年賀卡

今年一樣畫了賀卡,這邊整理了繪畫的過程,另外也提供列印編號,歡迎大家去ibon把他印出來收藏。

去年是我第一次畫賀卡,從以前就很羨慕會畫畫的人逢年過節畫卡片送給朋友,我也收過不少次其他人畫的卡片,但在去年之前我從沒自己畫過,儘管心裡羨慕得很,但很清楚以自己的能力畫不出好的畫面,每次都是想想就算了。

那為什麼去年會畫卡片呢?一切都是因為插畫老師出的作業。我的插畫老師是個非常認真的人,除了上課教學之外,也很認真經營他的學生社團,當時就是社團辦活動,要同學之間互寄賀年卡。

當時他跟大家說如果不清楚怎麼印的話,也可以去ibon印成明信片寄出,而我當時就想,既然印了一張,那就順便多印幾張到處發吧!畢竟都要把圖給別人看了,給一個人看跟給很多人看對我來說差別不大,也可以當作克服羞恥心的訓練。

(我在學畫圖的過程中時時伴隨著強烈的羞恥感,以前一直覺得自己畫很難看不能髒了別人的眼睛,也是因為馬特市的繪畫30訓練,加上也時常看到其他人發的練習圖,才慢慢讓我擺脫這種羞恥感)


前言好長XD

總之,今年本來沒想到有機會畫新年的圖,畢竟才剛畫完聖誕節的,感覺時間不太夠用。

當時打開檔案只是為了幫自己的粉專畫首頁圖,結果莫名其妙就畫出虎年的草稿了,那個尺寸真的會讓人很想畫趴在樹上的老虎啊!

這是一開始畫在筆記本上的樣子

既然畫出了老虎,感覺就該畫個虎年賀圖,儘管擔心畫不完,但我還有秘密武器——我的插畫老師,只要在上課的時候跟老師說想優先畫這張,至少每個禮拜會畫三小時,而且有老師在旁邊看著比較不會走冤枉路(就是畫比較快的意思XD)。

自己在家裡分配了色塊。

上課時跟老師說想畫這張,老師看了一下構圖後,要我把老虎放大,畢竟是主角嘛,最後構圖變成這樣。

除了主角們以外,因為燈籠只露出一小截,背景再加上成串的燈籠,讓整體更有過年的氛圍。

構圖確定之後就開始畫底色。

主角們。
加上前景跟背景,在這張又把燈籠放大了一點。

底色畫完之後就是陰影。

接下來,因為設定場景是晚上,蓋一層暗色圖層來關燈。

然後開始畫燈籠燈光,因為希望老虎不要看起來太鬼魅,左上角的燈籠設定成白光。

左邊的白光

其實右下這個本來是藍色的燈籠,但畫起來太沒有過年感,於是改成紅燈籠,讓整體畫面紅一點點。

右邊的紅光

我發現加上光線之後燈籠原本的花紋都消失了,不過沒關係,因為前景本來就是模糊的,不清楚也無所謂。

接下來局部加亮。

背景因為是燈籠,也有光,但我讓他的光稍微黯淡一點,以免搶了主角的鋒頭。

接著再加上模糊的燈籠結構,在這個步驟也不死心地畫了一點點花紋。

到這邊已經差不多了,但老師突然提醒我松鼠的目光不在老虎身上,在老師說之前我完全沒發現這回事,只好趕快給老虎戴上一頂過年小帽,讓松鼠的眼睛有地方看。

本來打算寫在燈籠上的壬寅也改成寫在帽子上了。

最後當帽子加上陰影就完成啦!

這邊是過程的gif。

以及縮時錄影(procreate這個功能真是太棒了!)

30秒版本

6分14秒版本



既然畫了賀卡,剛好前陣子才學會怎麼印刷,隔幾天找到空檔就跑去印刷社了。

等我晚一點再整理一篇印刷的心得,這邊先賣個關子,只能說,不管怎樣都充滿意外啊XD

另外我想把這張做成NFT,但我還在研究怎麼用,今天才剛申請了小狐狸錢包就開始忙,到現在還沒開始看下一步。(再次謝謝@林宇 上次幫我整理的NFT筆記,超級感謝)

到時候會一起弄出來再送給大家。


最後最後,這張仍然有上傳ibon,歡迎有興趣的人印下來蒐藏喔,我超喜歡有人蒐藏我的圖,所以期限到之後我會重新上傳直到過年XD

到時候會在這篇的留言&我的LS更新列印編號。

目前的列印編號:0205021510

列印期限:2022/1/20 00:50: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