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電繪:沒有靈魂的貓

慢慢摸索procreate這個軟體,畫了一隻超級沒靈魂的貓XD

雖然斷斷續續地玩procreate,但其實到現在還是搞不太清楚該用哪種筆刷比較順手。每次也都是在試過幾款之後隨興用。

上次包包那張,就是用針筆(黑色線條部分)+麥克筆(上色部分)。麥克筆的好處就是只要筆不拿起來,怎麼塗都會是那一層均勻的顏色,不會有疊加的感覺。

香菇則是用水粉畫,一開始就想要有繪本那種粗糙的感覺,不過最後畫出來也沒有當初設想的感覺。

大象是用畫室畫筆,其實跟麥克筆有點像,現在想一想還是覺得很像,只要筆不拿起來就會均勻地塗上去,可能要再研究一下究竟哪裡不同。

(如果有人有什麼筆刷心得願意分享的話請告訴我,我好需要><)

每次選筆刷苦手,或是畫到無法理解時,都會覺得「啊~還是手繪好啊!比較直觀!」,但電繪真的太太太方便了,只需要iPad、不用帶工具出門、不用桌面(因為iPad自己可以當桌面啊XD)、不用慢慢塗、不用等顏料乾,還可以回復上一步!(雖然有聽說最好用的其實是圖層功能,但還在摸索中,我目前畫電繪的方式仍然是跟手繪一樣,不過如果學會圖層應該會更輕鬆...)

以前畫室的老師曾說過,開始學電繪,就像是轉換繪畫工具一樣,這樣想想,我原本學色鉛筆一年之後開始學水彩,也是畫了三個多月後作品才稍微能見人,所以是因為我電繪的練習量太少嗎?畢竟當初水彩也畫了十幾張,又有老師在旁指導,電繪也才這幾張而已,明顯不夠啊。

碎碎唸了半天,也算是記錄一下目前為止接觸procreate的摸索心得。

最後介紹一下這隻貓,他是粉專奔跑吧肥祥的男主角,明明叫做福祥,但是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他的本名,更多人以為他是一塊雞排(因為無時無刻都在睡覺,還是那種倒地不醒的睡姿)。我超級喜歡他的,昨天看到主人po了這張照片,忍不住就拿來畫了。我也好想被他這樣趴著喔,感覺軟綿綿的一定很舒服,雖然也可能很重啦XD

(主人看到這張圖後表示:被肥祥這樣趴著就此生無憾了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