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電繪:天秤座

這張是先用鉛筆畫好之後,再用iPad的procreate上色。

這是插畫老師出的六月作業,題目是12星座。

老師在社團請大家說一下自己要畫哪個,還提供參考資料,最後我選了天秤座的傳說故事來畫:

希臘的正義女神阿斯特雷亞(形象是蒙眼、一手拿劍、一手拿秤)曾經與人類一起生活在世界上,即使眾神都回天上去了,她仍然陪伴著人類。但隨著人類道德漸漸敗壞,她發現世上並沒有正義,最後放棄世人,也回天上去,變成了天秤座。

這張光是構圖就想了好久,想了十幾種構圖,最後選擇這個。構圖確定之後就很快了,大概兩三天就把鉛筆的部份畫完,在畫的時候很努力想要傳達絕望的感覺(剛好發生好心肝事件,真心覺得世上沒有正義XD),剛好最近在練頭髮,也偷渡了一點練習的成果。

鉛筆的部份

本來沒有打算要上色的,到這邊就結束。但突然想「既然我的愛麗絲系列可以先用鉛筆畫好再轉印到象牙紙上上淡彩,這張有沒有機會也這樣做?」

於是就拿出iPad,試著用procreate上色。但是彩色的不知道為什麼少了絕望的感覺,放到社團後,老師居然超級好心地來來回回跟我討論可以怎麼改(真心覺得我的插畫老師超級用心,不只會在課後社團出作業,還會指導學生...這些都是沒有收費的啊!而且他才大病初癒,還在復健中......真的超級感謝他的)

前面兩三張是我半夜跟同學討論要怎麼改改出來的,隔天早上老師醒了之後馬上提了幾點要改,第四張是依照老師說的改的樣子。

我在上課時也是這樣,改了一點,老師再指出要改哪裡、我再改...這樣反覆到最後老師說差不多。於是我們又來來回回改了幾次,雖然是透過FB社團,但感覺就像在上課一樣。

大家看得出來哪裡不一樣嗎XD

最後的成品

來放一下縮時記錄,可以看到裡面我各種嘗試、重來的過程,很有趣XD

6分30秒版本縮時

30秒版本縮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