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自己的紅包自己畫:來畫虎年紅包袋

今年自己畫了紅包袋,效果比想像中好很多,感覺每年都可以玩玩看。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常常看到各種五花八門的紅包袋,有沒有想過要自己畫呢?

其實我從沒想過「自己畫紅包袋」這回事,身為基督徒,每年過年前總是會去教會的書房,買上面寫著「主賜平安」之類的紅包袋包給家人,今年本來也是這麼打算的,但水彩老師上禮拜突然拿來一大疊紅包袋,跟我們說:「來玩點應景的遊戲吧!」

於是我們就開始設計紅包袋了。

老師給了一些範本,說我們可以模仿他的,或是另外設計自己想要的樣子,並提供墨汁、白色、金色的廣告顏料,要我們自己玩。

這是老師自己畫的範本

看著空白的紅包袋,第一個想法是「今年是虎年,老虎長得像貓,我就把家裡貓咪畫上去吧!」

於是畫出了這三張。


有注意到他們的尾巴上都有「2022」嗎?

金色廣告顏料的效果真的很好,不過我們很多人在畫,大家要輪流用,有時候等太久我就直接用黑色畫了,不然中間那張左下角的「壬寅」如果用金色的效果會更好。

除了畫貓咪以外,也參考了網路圖片畫出這張老虎。

嗯,有點失敗,看來我只能畫可愛可愛的東西。

老師看了我的紅包之後,傳了這兩張圖給我,要我試試看用這種風格畫老虎。

圖源:Pinterest

於是我就參考這種風格跟網路上真實的老虎照片,畫出了下面左右兩個紅包。(中間的是朋友家貓咪的照片)

我自己最喜歡左邊那張,右邊那張畫到太晚,怕畫不完超趕的,有點混XD

最後紅包大合照。

雖然只畫了七張,也是紮紮實實的三小時,要設計比較花心思,快不起來。

這次的經驗讓我覺得畫紅包真的很有趣,主要是沒什麼壓力,畢竟拿到紅包的人可能只會看封面一眼,注意力馬上就被內容物吸引,搞不好根本不會有人發現這是自己畫的。

從今年開始,我猜之後每年都會想自己畫吧?這還是一個強迫別人收下自己作品的好機會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