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終於看了《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我終於看了《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前陣子這部作品在朋友圈間很紅,但真的太忙了,雖然有興趣卻遲遲沒開始。直到前幾天有個空檔,打開第一集,天啊,一看就停不下來,我兩三天就把全部12集還有番外篇全看完了。

看完之後還有意猶未盡的感覺,有種「什麼?這樣就沒了?我想看更多啊~!」的感覺。上次讓我有這樣感覺的作品是好久以前了,我猜是因為這部作品的角色很吸引人,而我平常讀的書可能是屬於劇情比角色強的,所以當劇情完結,我也不會對角色有什麼特別的懸念。但是《30歲魔法師》的角色真的很棒,讓人好想看更多屬於他們的故事。

在開始看之前就知道是BL劇了(我還有不少朋友當初因為他是BL劇而特別感興趣)。但我覺得裡面沒有特別強調BL的部份,兩人的戀愛故事放在各種性別都很合理。所以男性同胞們不要害怕,勇敢打開來看吧!


接下來會有一點劇情雷。


對自己有點自卑、覺得自己平凡到不行、從沒交過女朋友的安達,在30歲生日當天發現自己獲得了聽人心聲的魔力,並不小心發現無論是能力、還是外表都相當出眾的同事黑澤喜歡自己。

接著他因為聽得到心聲,發現黑澤對自己的各種照顧,表面上只是同事的互相照應,其實是黑澤是故意幫助自己的(在這天之前黑澤應該也是有意無意地照應他,只是他沒發現)。黑澤的愛非常的無私,「只要能幫助你,不管哪方面都沒關係」、「只要你好就好,我甘願只當一個同期同事」,讓人完全感受到暖暖的愛以及犧牲,忍不住都為他心疼了。在某個加班的晚上,安達聽到黑澤在內心稱讚自己,對於自信心低落的人而言,聽到人稱讚自己很難相信,但安達聽到的是心聲,他知道這絕對是實話。突然之間發現自己的優點、發現自己一直被人關注著,應該是很溫暖的吧?

黑澤演中的安達特別耀眼

黑澤的愛也讓安達慢慢開始有信心、有勇氣,可以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隨著兩個人互動越來越多,黑澤無法再壓抑自己的感情,他再也無法只當個同期同事,他想要更多,我想他是真的忍不住的吧?畢竟前面他才覺得只要看著安達好就好。但我覺得這才像真實的人生景況,因為真的愛得太深,會想要佔有、會想要更接近,單單只注視著對方真的太痛苦了。尤其當兩人感情越來越好,但又沒跨過那條線的時候最痛苦。(嗚嗚嗚嗚深有同感)

還好後來安達鼓起勇氣回應他了。但在兩人在一起後,又面臨的新的問題:如果魔法失效了呢?

看到這一幕,我不禁覺得作者這樣的設定好厲害,30歲了還是處男,當然會需要幫助人與人互相了解的魔法。但是魔法只能幫助人初步地了解,當兩人熟到一定程度之後,還是要練習靠自己啊!兩人相處不就是不斷地溝通跟磨合嗎?

還好最後兩人克服心魔,真正地在一起了。(嗚嗚嗚他們超甜超可愛的啦)

來聊聊角色。

我自己其實跟安達有點像,所以很能代入劇情。沒自信、戰戰兢兢、無時無刻在觀察別人、很容易被驚嚇,永遠是最不起眼的那個人。過去的我非常自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但認識了先生之後,他就像黑澤一樣不斷地稱讚我,他講多了,從一開始的不相信也會慢慢變得相信,我才開始走出自卑的陰影。所以我超級能同理安達那種第一次發現自己被關注、慢慢肯定自己的感覺。

黑澤則是一個暖到不行的暖男,從裡到外都是個大好人。他因為外貌佔盡了各種優勢,但卻沒有因為這樣懈怠,而是希望自己的努力也能被人看見。外表明明很正經,但內心卻各種小劇場,還會突然開始吟詩作對,這種反差超級可愛的。但看到他這樣,不禁會想日本人普遍推崇內斂、不要特立獨行,但其實他們之中也是有個性比較豪放、活潑的人吧?但在那樣的文化中只能隱藏自己,像黑澤明明內心火山爆發,但表面仍然超級冷靜,悶得好累啊!

兩個截然不同的人走在一起,作者沒有特別描寫兩人磨合的部分(畢竟戲劇篇幅有限,這邊演太多就不好看啦),難怪這麼甜XD

總而言之,我覺得這部作品真的很棒,而且角色都好溫柔、好善良,看著好舒服,也會跟著開心,大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