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新手廚房筆記:香蕉磅蛋糕

家裡的香蕉總是吃很慢,軟掉不好吃了做蛋糕剛剛好~

教會的伯伯前幾天送了一大串香蕉來,我們已經很努力吃了,但可能因為天氣熱的關係,兩三天就散發出熟香蕉的味道,感覺很難在壞掉之前吃完,基於不浪費食物的原則,決定來做香蕉蛋糕。

小時候我奶奶偶爾會做香蕉蛋糕(我猜原因可能跟我差不多,因為爺爺也是超級討厭浪費食物的人),但從來不知道她怎麼做的,我上網找了很多食譜,也看到很多版本。

蛋糕也有很多種類,因為我對自己烘焙的技巧沒什麼把握,決定做自己成功過的磅蛋糕。當初第一次做磅蛋糕時,我曾在Liker.social上提過,會想試試看磅蛋糕也是因為感覺比較不容易失誤,實際上他的難度我不確定,但因為《小書痴的下剋上》中,梅茵到異世界後第一款嘗試(叫別人做)的甜點就是磅蛋糕,讓我一直有種磅蛋糕是烘焙入門的感覺。

於是我就開始研究磅蛋糕要怎麼加香蕉,結果又看到各種不同版本的食譜,真的把我搞迷糊了XD

還好我有一個同事以前是學烘焙的,決定向她求救,直接問她:「如果磅蛋糕要加香蕉,其他東西的比例要怎麼調整呢?」結果她回我:「直接加就好。」嗯,雖然目前沒有在網路上看到直接加的食譜,但我決定照著她說的試試看。

以下是我的材料

長黑點的香蕉三根
麵粉300g
蛋300g
糖300g
奶油300g

磅蛋糕之所以叫磅蛋糕,就是因為他的四種材料份量一樣,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香蕉蛋糕食譜大部分香蕉麵粉比例是一根香蕉100g麵粉,於是自己猜測三根香蕉大約300g麵粉左右。

作法:

1. 奶油先切小塊放室溫溶一下
2. 麵粉過篩
3. 香蕉搗爛...會看起來有點噁心,但是沒關係,搗越爛越好
4. 奶油跟糖用電動打蛋器打發(手動也可以但應該會超累吧),糖要分批加入,要打到有點泛白,看起來有一點立體的感覺。
5. 蛋分批加入,網路上食譜沒有說要不要用電動打蛋器,但我用攪拌的一直拌不勻,所以也用電動打蛋器了。
6. 加香蕉泥
7. 麵粉分次加入拌勻(這邊我看食譜都說用拌切的方式,但我看不懂...我猜是要小心不要把打發時的氣體弄出來蛋糕才會蓬鬆吧?總之我就小心地把麵粉拌進去)
8. 烤箱170°C烤半小時,拿出來用刀子輕輕劃開表面,再140°C烤25分鐘。
9. 最後用一跟筷子戳進去,如果拿出來沒有沾麵糊就熟了。(我這次的份量烤了兩個,比較大的另外加烤了五分鐘才熟,比較小的這樣就熟了)

p.s 如果要做原版的磅蛋糕就不要加香蕉泥,其他作法一模一樣。

看起來還算成功

我喜歡熱熱剛出爐吃,加上一點香草冰淇淋超棒的(自賣自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