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文博會|百家爭鳴的盛大場面

走進會場,每個攤位都吸引著目光,展示著藝術家們的心血結晶。

趁著休假去了台灣文博會。今年文博會分成三個展區,分別是華山文創園區的數據廟(文化概念)、松菸的匯聚宮(設計品牌),還有花博爭艷館的萬神殿(圖像授權)。聽起來很複雜,華山的我實在猜不出是什麼,但松菸看起來就是會有很多設計商品(感覺荷包在那邊會大失血),而花博則是平面的為主。

理想的狀況當然是三個都去,但是只有一天有空(我的體力沒辦法一天兩場以上QQ),本來可能還會猶豫一下要去哪裡。不過今年因為老師在花博有擺攤,加上有在學畫,暫時對平面的東西比較感興趣,我毫無懸念選擇花博了。

上次來這邊就是好幾年前花博的時候,跟大學時某個老師和一群同學一起去的(亂入人家的導生聚XD),當時只記得一下捷運要往前衝,從裡面往外逛,所以印象中花博會場離圓山站很遠,沒想到一出捷運馬上就看到了......看來我當年真的是衝到很裡面XD

我到的時候大約11點,外面人排得超~長。從入口那邊的廣場轉了一圈,再沿著廊道排到外圍,在那邊又繞了兩圈,又排到馬路附近。我不知道怎麼描述那種排超長的感覺,今天可是平日呢!真的有嚇到,但是嚇到之餘又覺得國人這麼支持文創產業真的是太好了,這樣台灣文創才有機會發展得下去。(因為排隊無聊我一直偷聽後面的人講電話,她本來請半天假來逛,看到人潮之後把下午的假也請了XD)

今天天氣很熱,還好會場有冷氣,在裡面逛其實挺舒服的,不過因為我會怕人潮,比較多人的地方我就遠遠看,所以逛很快。整個展場用我走馬看花式的逛法,大約一個半小時就逛完了。如果仔細慢慢逛我猜三小時跑不掉。

(警告!後面圖多!)

捲毛力卡的攤位,後面滿滿的紋飾這樣拼接起來好美,有種置身老房子的感覺。

買了他們家跟心路基金會合作的手帳,還有送明信片跟貼紙。這本名叫上善若水,他們說這名字是因為這是「水卦」。我不懂易經,但我就覺得好美。

滿滿的所長XD是說我覺得怪奇事物所超級有名的,但是我聽到裡面的人在跟路人解釋他們是什麼,難道是因為我的同溫層太厚嗎?身邊幾乎沒有沒聽過的耶。

這張是直接從他粉專偷來的,今天人很多沒拍到全貌。

經過二十己,看到他用衣架把圖這樣串連,形成一個穿透的感覺,覺得好厲害啊!他今天只有展出一些作品,還有賣畫冊。是說我覺得他的畫超精細的,很強大,但是人潮很少,攤位前幾乎沒人,我猜可能是比較不主流吧?

曾經看到一個說法,遇到喜歡的藝術家,最好的支持方式就是用台幣砸他。於是我就砸了XDD

接下來是本日重頭戲(X)-----老師的攤位。

我的老師是一個對創作非常有理想的青年,即使作品不屬於主流仍然很努力走在自己的道路上。他的作品細膩又精緻,我第一次看到後就深深愛上了,之後又有機會能成為他的學生,真的覺得自己超幸運的。

大家可以進他的粉專看看他的作品。Duga&Hook

難得出門的原畫。

攤位上還有一隻寶箱怪,可以把手伸進去摸蛋XD裡面一定會有一張繡片,有機會可以摸到其他東西。

我摸到黃貓毛之王(改編自克蘇魯黃衣之王)跟明信片福袋!另外趁這個機會買了其他喜歡的繡片跟老師的新畫冊。

新畫冊打開來超精緻的,不過重點是裡面的圖啊!可惜不好拍出來,老師的作品都超棒的,真的很推薦大家去他的粉專看看。(再推薦一次!Duga&Hook

因為會場裡面人很多,有些攤位沒有照相,但是也買了不少喜歡的作品,也趁這個機會多追蹤了好多藝術家。每次打開我的instagram看到滿滿的美圖就覺得好幸福啊!

兒童島不知道為什麼很打中我,每一張明信片都好想要,在她的攤位上體會到什麼叫做大爆買XD不過因為人太多了,沒有照到攤位的樣子。

阿喵菜市場也超可愛的!

還有從好幾年前就很喜歡的拉查花

戰利品合照。

其實我本來以為會買更多東西的,但是好像還好,比我想像中少很多。


今天觀察下來,發現人最多的是紙膠帶跟印章的攤位。再來是小物(徽章、明信片、繡片),跟主打可愛風格的攤位(不少貓貓狗狗食物)。畫冊類的作品人潮比較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大家生活忙碌,沒什麼時間靜下來慢慢翻閱呢?(我自己是超愛買畫冊,但買了很少看,通常是畫圖時想找參考資料時打開來看)

不過看到這麼多人來文博,而且還只是三個會場之一就這麼多人,還是會覺得台灣的文創產業很有希望,大家越來越願意花錢花時間在藝術上,慢慢地整體的藝術水平也會提昇吧?

希望有朝一日,我們能夠不要只羨慕人家,自己也能發展出屬於自己的東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