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微醺大飯店|沈浸式表演體驗

因為一些原因,我們回到了三十年前,參加了一場飯店的開幕酒會。

前陣子和朋友去參加了一場沈浸式表演—微醺大飯店。

其實在去之前一直搞不懂這到底是什麼活動,去過的朋友說「是一場表演,可以跟角色互動,還有飲料跟小點心可以吃」,讓我一直有種解謎遊戲或角色扮演遊戲的感覺。

尤其是主辦方相當用心,在開始前就時常寄email來,裡面有角色的錄音、有主題歌、還有參加服裝建議,讓人不禁覺得身為參加者的我們是不是也扮演什麼重要的戲份呢?

當天去之前也有點緊張,歌聽了、錄音努力記住內容了、服裝也準備好了,但除此之外我什麼都不知道,會不會在過程中沒做到該做的呢?(畢竟如果是角色扮演遊戲,根據我以前的經驗,至少要熟悉自己的角色並熟讀規則書才算是有參加的資格)

朋友一直叫我安心享受,但總是有種什麼沒準備的感覺,不過主辦方也沒給更多資料,我就努力抱著「反正我就是個什麼都不知道的參加者」的心情去了。


實際到場後,開始前工作人員也不斷強調「我們不是密室逃脫、不是解謎遊戲,請安心觀看表演」,接著發給我們屬於自己的名片,這這場表演中,我們代表天下雜誌,受邀參加一間飯店的開幕酒會。

開幕酒會現場,是整場表演中唯一可以拍照的地方。

這是一場三十年前的開幕酒會,而在會場中發生了一些事情,我們雖然只是賓客,但在酒會後,受主辦方邀請去了不同的地方,和不同的角色互動,側面觀看他們的人生故事。

為了不破哏就不說劇情了,來聊聊體驗。

因為是「沈浸式表演」,我們雖然是觀眾,也是搞不清楚狀況的演員。雖然一開始很擔心,但演員們都會引導我們(或者說我們是跑龍套角色,不管我們反應怎麼樣戲都能繼續演下去XD)

而這畢竟是「微醺大飯店」,所以在劇情中也有不少喝到酒的機會。

還在開幕酒會,一開場而已,這就是第二杯酒了。

除了那種每人都有一杯的酒,在劇情中還有機會被角色特別招待其他酒(可能是坐了特別的位置,或是抽到特別身分),我們這一組酒量最差的人一直被招待,喝到最後其中一個演員還出戲跟他說:「嗯⋯⋯我覺得你不能再喝了,我假裝倒酒給你好了。」

由於事件事發生在三十年前,他們也很認真地復原過去的時光,舉例來說,開幕酒會開始前,還要先對著國旗唱國歌。

完全勾起我國小時參加各種朝會之類活動的記憶(啊!被發現我是老人了)。

我們跟角色對話、傾聽他們的心情,並從他們的話語中推敲過去發生了什麼事。整場表演下來,我們觀看了幾段人生故事,但也只掌握了三分之一的狀況(對於其中幾個角色的故事全盤了解了,但其他出現的角色,會覺得他們好有故事,可惜沒機會參與)。原來我們代表的不同身分,會看到不同的劇情,所以如果要看完所有角色的故事,要參加三次才行。(我覺得主辦方這點相當厲害,會讓人想再次參加XD)

整體而言我覺得是個很棒的體驗,演員很強,很能引導我們進入劇情,故事也算吸引人。除了故事以外,還有很多酒,身為一個幾乎不太喝酒的人,如果不是這個活動根本不可能短時間內品嚐到完全不同的酒,雖然到最後我已經不太能喝了,但先生卻擴張了他喝酒的領域,活動結束幾天後,他買了瓶格蘭潔威士忌(嗯,其實我不確定這算好還是不好,但是他沒有酗酒的狀況,應該還好吧?就是人生變豐富一點點)。

至於為什麼知道是格蘭潔威士忌呢?整場表演尾端,我們被招待到微醺小酒館喝酒,時光回到三十年後的2021,微醺大飯店的現任老闆來和我們打招呼,同時兼任解說劇情的責任(以免有人還搞不清楚狀況),先生馬上問他過程中喝到一支好好喝的酒是什麼,他也很盡責地回答我們XD

最後他們會把酒擔負在小卡裡面給我們,先生就是拿著這張問演員他喜歡的是哪個XD

雖然我本身沒有很愛喝酒,但是對於能有機會看表演,同時認識不同的酒還是感到很充實,畢竟以前還有人跟我說過「什麼?你不喝酒?那你人生中少了很多趣味耶!」。現在的我可以回應對方「我試過好幾種了」。

這次體驗讓我覺得耳目一新,還算喜歡,如果是喜歡喝酒的人或許會比我更喜歡這場表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