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幻色闇倫敦二部曲《灰霧盜賊》讀後

《灰霧盜賊》的故事承接《紅城魔法師》,在凱爾及萊拉拯救紅倫敦被侵佔的危機後,凱爾回到了皇宮之中,而萊拉則是決定展開屬於自己的冒險。

他們兩個人,一個對自己身分極度不認同,另一個則是認真追尋自己的身分。

凱爾一直認為自己是皇室的所有物,認為皇室雖然收他當養子,但只是因為他是安塔拉,可以為皇室帶來好處,而這狀況在萊伊遇刺之後更明顯,國王與王后也不裝做自己有兩個兒子了,開始對他冷淡,似乎只把它當成延續萊伊生命的人,因為害怕傷到萊伊,他們對凱爾設下了各種限制,甚至讓他有囚徒的感覺,而這更加深了他「自己只是皇室的工具」的想法。

萊拉則是不斷地挑戰自己的極限,不只在語言不通的紅倫敦找到了一艘船上去,還向船長阿魯卡德學習魔法,在海上的日子她不斷探索自己的能力,並隨著越來越了解自己的魔法天賦後,開始懷疑自己的身分。

看似毫無交集的兩人,因為王國的盛事「艾森塔許」又見面了,在王國錦標賽上,萊伊為了讓凱爾紓緩焦慮,幫他弄了個假身分進去打架紓壓,而萊拉則是得知阿魯卡德要參賽後,覺得這麼有趣的事情自己怎麼能不參加,硬是把一個魔法師打暈後頂替他的身分。

在紅倫敦迎來極大盛事的時候,白倫敦裡,復活的霍藍帶著魔法的化身歐薩隆登上王座,試圖讓自己的世界恢復生機。在魔法為白倫敦帶來活力後,歐薩隆越來越貪婪,「我還要!我還要!」地逼迫霍藍給他更多,但霍藍只想要自己的世界變好,對其他世界興趣缺缺。他想擺脫歐薩隆,於是兩人達成了交易,把主意打到凱爾身上。


我覺得《灰霧盜賊》故事很精采,也算是我喜歡的類型(我發現自己很愛看慢慢發掘能力的成長類,所以雖然萊拉個性不討喜,但是她的故事我很愛),不只可以看到萊拉慢慢探索自身力量的成長,還能一瞥王國錦標賽的熱鬧。雖然凱爾超級焦慮又各種不爽(嗯,不過他一天到晚不爽,萊拉還懷疑他眉頭沒鬆開過),另外還有白倫敦的陰謀蠢蠢欲動,但仍然不減那種慶典的氣氛。

在第二部中,作者花了一點篇幅描寫凱爾的心境。原本就覺得自己是皇室工具人的他,在被諸多限制之後越來越不爽,明明知道萊伊也有錯,但好像只有他要負責,在飆出:「為什麼我是他媽的這全世界唯一需要因為自己的行為受罰的人?」這句話後,他直接跑到灰倫敦去,嚴重違反了國王要他留在皇宮的命令,回來後馬上被國王關進監牢,結果這讓他更火大,一腳踩進白倫敦的陷阱裡。

我覺得我很能理解凱爾的怒氣,但我也能理解國王需要顧全大局的困擾。身在凱爾的位置當然會覺得一切都不公平,覺得自己處處受限;而國王身為掌權者很為難,因為要顧慮的事情太多了,不只自己、家庭、還有整個國家的人民。所以即使國王知道凱爾一定會不爽,還是這樣下令。

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到我們的一些政治人物,很多話不能說、很多事不能講明,那種為了顧全大局的困擾有點像啊!


讀墨:幻色闇倫敦三部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