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小說|後山的那些事-6

伊魯終於鼓起勇氣踏進竹林,在緯邦的陪伴下走進來福的世界。

看著來福開心地啃三明治,伊魯突然覺得不對勁,「欸、來福,你之前都吃什麼?」

「他之前都沒吃東西啦!」來福嘴巴塞滿東西,還來不及說話緯邦就幫他回答,「來福不需要吃東西,但是他很久沒有嚐味道了,還好你阿公給你打包了很多東西,讓他回味一下也好。」

「我上次吃東西就是吃到奇怪東西那一次。」終於把嘴巴那口吞下,來福笑著說,「我有跟緯邦講,那時候我還是小狗狗,吃到又鹹又酸的怪東西,然後全身不舒服,一直吐一直吐,就睡著了,醒來後就變成這樣了。」

聽一隻妖怪描述自己的死亡歷程有點怪怪的感覺,但是伊魯不知道為什麼,在這之中有種淡淡的緊張興奮感,讓他想要知道更多,但是又想到緯邦才指責自己很沒禮貌,伊魯不知道該不該開口問。

「而且我以前沒吃過這個!」吃完三明治,來福舔著嘴唇,露出開心的表情,「以前的主人人很好,不過都是吃地瓜飯跟蔬菜,沒吃過這種甜甜香香的東西。」

也吃太快了!該怎麼說,不愧是狗狗...還是不愧是妖怪?

「來福!你好厲害!」看到來福兩口吞下三明治,緯邦不知道為什麼興奮起來,「伊魯還有好多食物喔,你可以吃吃看不同的味道。」

在緯邦把阿公袋子裡不同口味的三明治包子饅頭全餵過一輪後,伊魯看著手上袋子,絲毫沒有變少的跡象,讓他想到前陣子讀到的故事。有個人得到一個盆子,東西放進去之後再拿出來,不會變少,那個人利用這盆子做了很多好事,還把家鄉變得很富裕,但故事的結局卻是皇帝因為那個人得到了盆子沒有給他,而把那人殺死了。想到這,他的雞皮疙瘩再次竄起來,阿公不會因為這個袋子被殺掉吧?

嗯……緯邦跟來福應該不會跟誰講吧?但是阿公以前也都拿這個袋子買菜裝東西,會不會已經有人發現了,然後偷偷告密呢?

「伊魯,你在發什麼呆?我們要往竹林深處出發了!」當他的內心劇場演到阿公被警察抓走,總統要處決阿公時,緯邦打斷伊魯的想像。

「我在想阿公會不會被警察抓走。」伊魯老實回答,他突然很擔心自己的阿公。

「警察幹嘛抓你阿公?因為他一天到晚喝酒抽煙嗎?」緯邦露出傻眼的表情。

「伊魯的阿公會被抓走嗎?」來福聽到「抓走」,插話說,「我的主人也是被抓走的。」

「你的主人?」

「嗯,主人一家很溫柔,對我跟哥哥很好。」

「你個哥哥,就是那隻叫『旺財』的狗狗吧?」

「對呀。」

「走吧!邊走邊聊,來福,你上次說要帶我們去以前跟主人一起的散步路線吧?」

「對呀,走吧,邊走邊聊。」

「嗯,邊走邊聊。」雖然內心還是對阿公的處境有點擔心,但看到緯邦催促來福帶他們走後山的路,讓伊魯也跟著興奮起來了。從發現竹林後,他還沒好好往深處探索過,現在有熟悉路線的來福帶路,讓他有種冒險的興奮感。

來福帶他們穿越竹林,伊魯本來以為會看到竹林深處有什麼特別的景象,但其實竹林比想像中淺,雖然很茂密,但推開叢生的竹子以後他們看到了一片空地,應該說,曾經是空地的地方。

看得出來有人為整理過,但是一定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各種雜草、樹木蔓生過來,幾乎快把那塊地淹沒,裡面有一間看起來像鬼屋的小房子。

「這是我家。」來福指著房子,「以前主人在的時候,會整理這邊,沒有這麼多植物,但是他們被抓走以後就沒人整理了。」

「哇這房子好酷!可以進去嗎?」奇怪,明明看起來超恐怖的為什麼緯邦這麼興奮?

「不行喔,很危險。」聽到緯邦的提問,來福搖頭,「不能進去。」

「危、危險?」該不會來福主人的怨魂在裡面吧?想到這,伊魯雞皮疙瘩又起來了。

「房子很脆弱,現在幾乎是那些樹把它撐著,我怕你們進去碰到什麼房子就垮了,很危險。」

「我、我還以為裡面有鬼……」

「沒有啦!」來福為什麼看起來很開心,「伊魯,你比外表看起來膽小耶。」

「嗚……」

「而且如果主人跟我一樣變成妖怪,一定也是溫柔的妖怪,我跟你說喔,我的主人真的很溫柔。」來福推開小屋另一邊的樹叢,後面雖然雜草叢生,但隱約看得出來有些比周圍的樹木略矮,很久以前可能曾經有一條路。


冷知識:狗吃不到苦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