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土然:令人耳目一新的巧克力吧

在大安森林公園附近的巷弄間,新開了一家有賣冰巧克力飲料的巧克力專門店。

上次連假最後一天和朋友去了土然巧克力。

似乎是今年剛開幕的店,從另一個朋友向我們介紹後,就一直很想去了,直到連假才喬到共同有空的時間。

這家店跟上回介紹的畬室一樣是巧克力專賣店,但又有點不同。畬室最有名的是夾心巧克力,土然我最期待的是他的氮氣可可冰飲。

那天天氣很好,因為是連假,我們猜想可能會很多人,特地提早會合,先去大安森林公園看個松鼠再慢慢晃過去。

松鼠真的好可愛

我們到店門口時離開店還有15分鐘,但已經有兩三組客人在等開門了,如果有人有興趣的話建議平日去,或者假日早點到。

一進店門口就是擺滿點心的櫃檯,旁邊則是吧台,沒錯,巧克力的吧台。這家巧克力專賣店跟以前去過的都不一樣,不止有各種巧克力點心,還有前面提過的「氮氣冰可可」,他們把不同產地的巧克力做成冷飲,據說少了咀嚼的步驟,可以更能品嚐出不同巧克力的韻味。

巧克力吧台

除了飲料跟點心外,土然也有各種產地、各種調味的巧克力片,切成小小塊供人試吃挑選。

我們吃到烏魚子口味的,相當新奇

回到飲料(我真的很愛他們家飲料),他們每天提供來自不同產地的巧克力飲料讓人挑選,有些只有冷飲,有些只有熱飲,有些冷熱都有。因為熱巧克力比較常見,我們一致點了比較少見的冷飲。

當天提供的是來自哥倫比亞、印度、馬達加斯加的可可。我們剛好三個人,一人點了一種口味。

因為喜歡巧克力加酒,我們都點了嗜酒師

哥倫比亞的可可口感醇厚,帶有淡淡的苦味,但一點也不酸澀,比較接近我心目中理想巧克力的樣子,印度可可則是香氣濃郁又繽紛(單論香味的話,我最喜歡印度的),口感偏酸,我無論是巧克力或是咖啡都不喜歡偏酸的,但如果能接受的人應該會超愛。馬達加斯加則是介於兩者之間。

搭配的甜點我們選擇「嗜酒師」,好吃是好吃,但因為飲料真的太棒了,我們又吃過畬室,沒有特別驚艷的感覺。吃到最後因為巧克力飲料+巧克力點心,會有一點點膩,需要一直喝水。

第一次看到可可豆,當然也是第一次吃

他們還會提供烘好的可可豆配著飲料吃,真的是「Bran to bar」。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可可豆呢!可可豆的味道微酸,帶有淡淡的香味,邊吃邊覺得古時候的人可以把這東西經過加工之後做成巧克力真的是太厲害了,畢竟感覺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啊。

我覺得土然的飲料真的非常優秀,即使對我而言有點遠還是會想再訪(旁邊就是大安森林公園,光是為了看松鼠我就會沒事跑過去了XD),甜點的話下次想試試看不同的口味。


光是想到這些讓人心情好的事情,即使現在還在上班嘴角都忍不住上揚了。我真的需要好好紀錄一下開心的小事,不然生活太苦悶,好容易被情緒淹沒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