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人生是在工作以外

曾經聽人說過工作是尊嚴的來源,可能對某些人而言真的是如此吧?但對我而言,工作以外的時間才是人生。

我喜歡寫寫畫畫、喜歡隨意找一家小店坐下,喝茶看書、喜歡漫步在巷弄之間,觀察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喜歡偎在貓咪旁邊,感受牠們呼嚕的震動......這些對我而言才是真實的東西。

但是從小我的父母就一直灌輸我好工作的重要性,對他們而言的好工作是有高收入,每年能夠出國玩,po照片給親友看(他們享受的不是遊玩本身,而是炫耀的虛榮)。

我表面上很乖,內心其實很不認同,但我還是學了一個他們認可的專業、做了他們希望的工作。(當年考大學時的科系選擇真的經歷了各種抗爭,結果我失敗了,讀了他們希望的校系)

然後三十多歲的現在,時常被工作帶來的煩躁攪擾,我真的不喜歡,但他真的給我不錯的薪水,好到我即使討厭卻仍然每天乖乖上班。

雖然會跟自己說,也是有這樣的工作我才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能夠去學畫、能夠上餐廳點菜時不斤斤計較價位、能夠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這種感覺好矛盾喔,其實我平常是可以跟我的工作好好相處的(盡量不要讓他影響我的情緒太多),但是今天遇到討厭的客人,情緒上來了,就覺得好不想幹啊啊啊啊啊!到底誰說工作是尊嚴的?工作才是沒有尊嚴吧!

好啦,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想抱怨今天遇到恐龍家長、還有我好想減班但是貸款讓我不能減班QQ

唉,自我檢討是我真的是太草莓,我已經比很多人好了,在嚴峻的疫情下有人失業、有人入不敷出,我現在這樣真的要感恩了。但是上班時不舒服的感覺也是真實的,尤其很忙的季節,下班後根本就癱軟成爛泥,完全無法享受我真正的人生(上班以外的時間)。

說真的我很羨慕熱愛自己工作的人(我以前有一個老師就是這樣),能夠獲得樂趣也獲得收入真的太棒了,但我活到現在,也只遇過兩個這樣的人(另一個是我爸,不過我懷疑他的熱愛工作可能跟不想和我媽相處有關)。

我很確信我不會有這樣的一天,除非我轉行,但是感覺不太可能......(是說我從小夢想在出版業上班,結果反而是以前一起打電動的國中同學當上出版社主編了)

零零散散說了一堆,為什麼年假充的電這麼快就耗盡了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