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久違的音樂會:楊呈偉與森下迪娜演唱會

真的超級久沒去聽音樂會了,這次因為朋友的邀請,度過了一個歡樂的夜晚。

今天和朋友去聽了這場音樂會,是楊呈偉與森下迪娜(Welly&Dina)演唱會。

老實說在朋友跟我提之前,我完全不知道他們是誰,朋友和我說之後,也只知道是百老匯的歌手,因為疫情的關係回台灣辦演唱會,唱的曲子也是比較親民的曲子,感覺很輕鬆,剛好最近壓力很大,想強迫自己放鬆,就約好要一起去聽。

也因為曲子比較親切,沒做什麼功課就直接去了。甚至還是忙一整天又剛上完課的狀態直奔國家音樂廳,嗯,既然是親民的曲子,我相信我絕對不會想睡。(不過我大部分時候聽音樂會是會越聽越興奮啦)

久違地來到音樂廳,我認真思考了一下上次來是什麼時候,居然完全想不起來,該不會是我自己站在台上那次吧XD那也是大約十年前了,跟著當時的合唱團一起上台表演...在那之後有來聽過音樂會嗎?好像沒有,生活太忙碌,日子一下就過去了,這樣算一算,真的會為時間流逝的速度嚇一跳。(戲劇院倒是畢業後有來過一次,和朋友一起看莎翁的仲夏夜之夢,因為笑到流淚印象深刻)想當年剛上大學,幾乎每個禮拜都來這邊報到,當時只能買最便宜的票,現在工作自己賺錢了,反而變成沒有時間。

扯遠了XD回到音樂會,先說整體感想。我聽得非常開心,超級歡樂的。曲子真的很親切,都是耳熟能詳的曲子,楊呈偉本人相當幽默,用不流利的中文跟觀眾溝通,逗笑很多人。

不過也是有一點點小瑕疵...合唱團跟樂團相當放飛自我,中間某一首歌合唱越唱越high,接著銅管被合唱拉走,銅管被拉走之後打擊跟著被拉,最後指揮直接放棄大家一起飛XDD不過很不明顯啦,我們觀眾聽了也只是噗哧一笑,覺得超級歡樂這樣。

另一個歡樂(?)的點是Dina一出場就唱A Little Fall of Rain(悲慘世界中,愛波寧唱完就死了),我就一直心裡OS:怎麼一出場就要領便當?這首結束之後,又接著唱On My Own(一樣是愛波寧的歌,但是時序比較前面),換我朋友OS:你剛剛不是死翹翹了嗎?

雖然很多吐嘈,但今天的音樂會真的聽得很開心。除了他們之外,也有純樂團的組曲表演,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歌劇魅影、真善美的曲子,他們的孩子也有上台客串表演,女兒因為年紀太小了不好評斷,但感覺兒子相當有唱歌的天份。

其中有一首楊呈偉唱的O Sole Mio讓我印象超深刻。不同於三大男高音唱的波瀾壯闊,楊呈偉的詮釋差異很大,比較像是在述說自己的情人一般,我第一次聽到這麼深情的O Sole Mio,不禁讓我想到當年去羅馬參觀貝尼尼的雕像時,解說的導遊也是用這樣深情的口吻在描述這些藝術品,真的能感受到他滿滿的愛情。楊呈偉的O Sole Mio真的會讓人聽了有點害羞(雖然我聽不懂歌詞,而且我相信這首歌的歌詞也沒有會讓人害羞的部份),那種強烈的情感真的好厲害,我整場最喜歡這首,甚至覺得單純為了這首去聽整場也值得。

朋友則是喜歡Dina的Let it go。也是很厲害的表現,但O Sole Mio給我的衝擊太大了,所以Let it go對我而言還好。

沒有提到的其他首也是很厲害,只是沒這麼有記憶點。整體而言真的很開心很歡樂,不能說是超高水準,但絕對值回票價,而且最後還唱了中文歌跟台語歌喔,覺得他們練這兩首應該花了點力氣XD

他們5/1(台北)跟5/2(台中)還有表演,如果有興趣的話真心推薦,不要太嚴肅,就帶著輕鬆的心情去聽,會很開心的。

Btw雖然是疫情期間(最近又升溫了QQ),但整場幾乎坐滿,就覺得身在台灣真的很幸福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