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倫亞
羅倫亞

各種狀況

這一篇…算是我隨心寫的記錄文吧~原來應該放在PENANA上的網誌上的,但見MATTERS這裡、我的文章全是舊文,就放這裡好了;而且,這文也應該是這裡的最後一篇了。

寫寫故事是我個人的興趣之一,昨晚寫作的時候…有點寫不下去了,就上網找找有什麼地方可以放我的小說,因為我其中一個放文的地方(創造館)不久之後就關閉了,好似是一種更新改變吧…反正之後沒有讓人貼文分享的功能了;結果就找來這﹗

其實我是在某人的一篇、比較方格子與MATTERS的文章,從而來到這裡的;老實說,我個人是覺得,兩者都一樣,沒有不同。

方格子我已經沒再用來發文了,這裡也一樣,這文會是最後一篇;原因不是這裡有什麼不好,只是文章的顯示方式只適合一些短文、散文,寫寫日記、想法…什麼時事、政見、立場或旅遊、心靈…等等之類的,要放小說故事嘛~似乎不太合適;因為在這裡放故事小說,閱讀起來~似乎有點麻煩,雖說我寫的小說基本就是自己寫自己看、自己看自己爽,這麼一個狀態,沒有讀者從來不是問題,這不是我的職業,只不過一個興趣而已,我爽我高興就好,只要我有心情了、興致來了,我就會寫…問題是這裡的介面與方格子同樣,一個故事裡的多個篇章沒整合,全攤開來,看上去會有點煩。

我之所以跑去方格子發文,就只是發洩,表達一下個人的偏見,而且發洩完了、也就完了,故,這裡也一樣。我有一篇文叫做<<一個社會基層的偏見>>,裡頭的文章我也放到這了,分別是<<真相只有一個>>、<<言論 身份>>、<<對錯不同於事實>>、<<但願是最後一次了。>>這一些,因為這裡的發布方式,導致簡介沒能放上,這裡補充,以下:

就如標題,這是一個社會基層人士的偏見。


先打支預防針:「本人就是一個真正的社會基層,套過往一個嘲笑本人的一句留言:『不就是一個受惠最低工資的,各位就別跟其一般見識了。』對,我就是一個就連清潔、保安等工作也因身體原因做不來的草根,只能靠時有時無的臨時工吊命的窮鬼~」


我知道仍會有些人實在是不吐不快、非要跟我「一般見識」一下才痛快,也不是說不給你們罵,要吵要鬧可以,反正我打工時(特別是保安)再難聽的話都聽過了,但請注意,此乃他人的地方,請別為管理者製造麻煩,另外,也別引發流水式的罵戰(我會看不來的~),有什麼話就一次過罵個夠。

昨晚到此網站,看了一下MATTERS的狀況,似乎可以發文,就來了,雖然小說故事不合適,但我個人的一些偏見、想法之類的,仍是可以放上來的,花了幾分鐘,文章全發了,其間就有個瘋子在幾分鐘內留言給我…其用戶名是用爱心说诚实话,從他留言的速度、內容,我肯定他是沒有看完我的文章,就只斷章取義,四篇文章就有四句留言,其留言一句是不屑、一句是諷刺、一句是咀咒、一句是白目,如下:

真相只有一個

我內文、他引用:乾脆所有反送中的示威者、不管他和平與否,也全都去死一死好了

他:这才是你的真心话


言論 身份

嗯,监狱都做不到的事情,学校办的到,你们的学校了不起啊!


對錯不同於事實

那就祝福你幼稚园的女儿做好防护啦


等價交換,一種思想、表面上的狀態

我內文、他引用:所以人人水深火熱

他:没有,台湾人还是挺平安的

然後今天早,我就點開這混蛋的頁面,看了一些他的文章、他與他人的留言對話,之後再回想昨晚他的行為…只想:這白痴、根本就只是一個神經病﹗

我剛來報到、發文後,還想說首頁找不到自己的文章,怕是沒人看得到了,豈知接著才幾分鐘的貼文時間、在這幾分鐘內就一直收到這個瘋子的留言,也因為氣,所以順手罵他一下。

其實看了我的文章,有不同意見,要吵要鬧要罵是可以的(反正也不能將我怎樣~),但、拜託,別—別光只會罵行不行,而且還連內文都沒看完就吠了…我的天﹗

就像方格子上的那個鄭立,香港政壇上那些姓毛的、姓慢的、姓黃的,人家罵得再難聽、再惹我討厭,但至少他們都說出了自己的看法、自己的立場;光是會罵,除了單純的發脾氣、顯得自己孩子氣以外,還有什麼?沒了~

用戶名還給我寫說「說誠實話」,留言除了會罵人,其他什麼意思都沒有,根本無法知道這神經病是怎麼思考的、又有什麼意見,他還會曲解自己讀者留言的意思、腦補惡意…

我之所以會提到這個王八蛋,除了是想解解氣外,也是就自己那篇<<一個社會基層的偏見>>的簡介做少少補充,真的,你有不同意見、要吵要鬧要罵,可以—但、別光只會罵行不行!?也該表達一下自己的看法,自己的道德價值才是道理啊。




最後,來一篇<<就只隨心所欲>>的最後一篇<<最後....>>作結。


我知道我自己就如同大多普羅大眾一樣,不過是路邊的一塊小石頭,與其說是可有可無,倒不如說連存在與否的價值也談不上…的確,歸根究底地說,一個人的意義,實際上也只在於其個人,對於其他人的意思,也不過是那個人在乎?而已~

正如我靜靜的來,默默的去…就像似是在怒海之中,覓一處平靜,作一圈漣漪…

我孤獨偏見固執,盡管紅塵煩囂,卻不沾染半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