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倫亞
羅倫亞

真‧殺人衝動!!!!

我真的從未如此憤怒﹗憤怒得殺人的衝動都有了﹗

我真的從未如此憤怒﹗

憤怒得殺人的衝動都有了﹗

今日2022年4月12日的清晨6點,我和我媽爭論一輪後,終於直接提早離開公司,不幹了。


昨天上午工作的時候,突然就聽到工廠裡面傳出那該死的寧師傅的責罵聲響﹗

一個上午的時間,一連幾次,估計牠把工廠裡唯有的幾個工人都鬧了個遍﹗

的確,這次牠並非罵我,但不知為何,我感覺就像挨罵一樣﹗我是氣得全身發抖、掌心冒汗,憤恨、焦慮、緊張、壓迫,等情緒填滿心裡﹗腦中唯有反擊的念頭﹗午餐也沒留在公司吃,出去了,只為不用對着牠﹗

然後,我冷靜地跟我自己下了一個決定—下一次,牠再大聲呼喝我的時候,我絕對罵回去,台詞也想好了;先是沉聲問:「死老坑,你係咪未被人打過!?係咪想死呀!?」再放聲吼道:「作死啊呀—﹗」只要牠敢駁我一句,我就動手。

昨天加班的時候,運輸的肥仔打電話來,我也提起了,我說:「佢雖然老過我,但大隻過我,講打我唔一定夠佢打,但我枱面有鉸剪同螺絲批。」我後座的人事部可能以為我說笑,還打趣的說幫我,但其實當時我已經氣得不知所以了。


由昨天回家然後躺在床上到今天早,我基本沒怎睡,心頭那複雜的情緒一直都在﹗真的氣得我要殺死那隻老鬼!!!!

今日清晨,和我媽因午餐的話題講到我已經不在公司吃了,從而提到此事,然後便是我媽責怪了,說我都三十幾歲的人,還不會想。

當然,我知道、我懂,我也想過後果,但那全都是我冷靜地想着要牠感受我的憤怒、我的痛苦,最終才得出來的決定,我決不後悔。

結果,為免我真的忍不住出手打牠,我決定提前離開公司了;我那複雜情緒交織的憤怒,才慢慢減退。

三個星期,要牠不罵我,是不可能的事﹗


足足大半年的時間,回想起來,因為一直找不到工作才找回普通文職(打雜)的。

由入職起,我就一直被牠罵到離職﹗

當時八月天,公司冷氣大,我穿著毛衣外套,光是這樣,牠都可以罵,鬧我着住件冷衫,咩都唔做,坐喺裡面。

在此之前,我未曾與牠有過接觸,牠就突然發瘋了﹗

有次牠收工的時候,又發瘋了,跑來罵我一日揸住本薄喺度點,你啫係好得閒啦﹗我睇住你行嚟行去,至少點咗四次﹗

其實當日我只係點了兩次,而且早上點的是加工副料,牠罵我的時候、我點的是成品。

盡管如此,我仍然保住最基本的禮貌,叫牠早安,足足六、七次左右吧,牠終於應了一聲:「哼。」之後我就再不理牠了,除了必要的公事上。

之後的日子,牠時不時就會發瘋,只要牠不高興、看不順眼就發作﹗

最常罵我的一個點就是:寫字樓裡面根本沒工作要做,裡面的人都懶,罵什麼廢柴、騙錢之類的。

由於老闆說過,寫字樓裡面沒工作的時候就出來幫忙,結果被牠咬住這一點,次次都要我出去幫忙包裝產品;牠還要天天說自己有多忙、多辛苦,工作量大,做到屎忽罅都是汗﹗

屌﹗日日都擔住支煙開工,又經常同人吹水,甚至提早兩、三個鐘收工去飲茶,一副應酬同行的態度,實際還不是去蛇王而已﹗

再者,每次都說很多貨要包裝,要我出去幫忙,結果這隻人渣每一日都四點鐘就開始叫人做清潔了﹗然後早十幾分鐘、未夠五點的收工時間,就走人了﹗對上一次、上個星期六叫我幫牠包裝,更是三點半就已經開始清潔了!!!

結果我就正常返工時間要幫牠包裝,然後留下來加班做自己的工作﹗上個星期六,牠三點半就搞掂、收檔,一樣五點不到就走人,我卻要留下來做自己的事,之後更要和運輸司機跟車、三個人搬貨搬到七點﹗

更氣人的是,有次我幫運輸搬貨,牠不幫忙也罷了﹗牠竟然罵我不幫牠工廠的忙,跑來幫其他人﹗

什麼叫「其他人」,那是我們公司的運輸!!搬的是你工廠開料的貨!!

結果,下午的時間我還是得幫牠換紙箱裝貨…當然,我自己的工作一樣是留到加班時間才做。

我亦不說什麼牠加班有錢、我沒有這種多餘事了,為免牠又因我出現在牠工作附近,影響牠心情、我又挨罵,我都已經是等牠收工消失之後,才進去撿牠紙皮箱來數、算開料的數量,以及點算當日生產成品件數的,之後更因為正常工作時間要幫牠包裝,只好加班做自己本應的工作,加上我份工就是「死打雜的」,清潔跑腿都得做,還天天加班,牠居然還能多次罵我寫字樓裡面沒工作﹗


公司蟲、鼠多,空氣差,要搬的貨幾乎是我半個人的重量,還要很大一箱,我根本拿不住,只能用全身去托,搬到我一身汗水雪水、爛衫爛褲、手損腳損,都不止一次扭傷了,我都可以死頂繼續做﹗

但那廝—實在令我忍無可忍!!!!

如果說第一個人因為跟牠合不來而辭職,會是第一個人的問題,那麼第二個、第三個一直再到我呢?

想我長工、臨時工連兼職,二十份工,我從未見過如此卑鄙無恥的人﹗


寧師傅兩公婆,一方面認屎認屁,說自己做了什麼、做得有多好,什麼事情都要管,另一方面又要推卸責任,自私自利、更吃不得虧﹗著數要晒﹗

寧師傅條人渣,不時就說自己做出來的成品好靚好靚,當老闆用外面別人的來比較、對工作上有要求就不高興,就要反駁﹗還對老闆指指點點﹗而且不敢對老闆大發脾氣,就拿其他人來出氣﹗我們寫字樓的人,就連在不在、別人返不返工都要向牠報備﹗

退回的貨要回爐加工,這的確是牠的事,但原因什麼的,又管那麼多是要怎樣?

價錢那些更是銷售的事,牠一個工廠裡的師傅,工廠裡的事不管,其他的事就通通過問、更不止一次指教,指教多番,還要天天提、日日說﹗

自己的工作,簡單到連工廠開料的數量都不願報給寫字樓,要我們自己想辦法﹗等出事了,又不認帳,還好意思說我們不跟牠溝通﹗

操—你牠媽的﹗句句頂心頂肺,根本看都不想看到你﹗溝通個屁—﹗

再講,一句唔鍾意就唔答,叫我地自己搞掂﹗又唔見話要溝通!?

我遂件遂件將凍櫃裡原料分規格放好,牠就罵我擺到一地都是,還不管三七廿一,通通堆在一起﹗害我別人每次來拿貨都搬到要死,還要鑿冰,搞餐死的﹗

但我將倉的成品,相同的放在一起,牠倆公婆就一起罵我,放亂牠的東西,說牠要圍數﹗

操﹗牠一隻連點貨都點錯,算那個什麼出成率,就區區成本重量除原料重量,就一個除號、小學生都識計嘅數,我在牠面前、電腦上直接一步步算給牠,牠都可以看不懂,質疑不斷﹗

弱智如此,敢說要圍數!!!

公司的貨去了外面凍倉回來、公司裡的貨(2斤幾)不見了,就懷疑誰做的、誰幹的﹗

一樣日日指指點點,各種明示暗示誰做的﹗

就算真的是不見了、被盜了,這也是老闆的事,自有人負責,哪到牠一隻工廠裡的人渣去管!?說了一天就算了,還要連說幾天﹗

又在那說都是誰的問題、誰的責任﹗

公司產品的貨,分那些花式、大小,通通牠說的算﹗牠自己分到時大時細,還好意思罵別人不會分﹗你倆公婆,都是按你們自己心情來的﹗誰會分啊﹗白痴—

就你對﹗別人都錯﹗

兩公婆又怕死又要眼紅別人﹗個女工中新冠請病假,你兩條粉腸居然話人地唔洗做照出糧好著數,你地就要做到死死吓﹗但當初聽到誰家裡人中招了、誰中招了,似是見鬼,走都走唔切,還打電話叫老闆不準那個人上班!!!

兩公婆還要貪吃到極點,就似上輩子是餓死的一樣,今世餓鬼投胎﹗

估計是工廠開張前,總之牠們說是老闆講的,什麼一箱蘋果、一箱橙,居然記到現在、講到現在!!!

我操﹗沒有就沒有,又如何了!?你以為你白吃老闆的東西還少嗎!?

就像昨天,為了像哄小孩一樣哄你這老屎忽,都已經又又又下午茶了﹗你他媽的脾氣才好一點,早上罵過不停,下午總算收歛下,聲大不太惡的叫工人要怎樣、怎樣做﹗

現在變成是老闆每一次來都要請下午茶了﹗

吃完之後還在開玩笑的嘲諷格調,叫工人們猜這是公司請的還是誰請的,更問是否因為知道牠做得辛苦!!!真的有夠厚顏無恥—﹗

那寧師傅的臭插座閪更離譜,貪食貪到神靈頭上—每逢初一、十五就要我們寫字樓買斬料食,美其名拜神﹗還好意思話我們寫字樓經常忘記買斬料、買生果拜神,神明邊會保佑我地﹗

你老母,你淨係識得食﹗我係關公,我顯靈一刀劈死你兩條死PK就真啊﹗保佑你,吔屎啦﹗


我辭職了,4月6日向人事部請辭的,本身想着等公司請人補空缺,我說能留到月底,但現在實在真的是忍無可忍。

其後不幸被老闆知道了。

我並不想數落牠的不是,像似在人後說人壞話一樣,但我還是向老闆承認是因為受不住寧師傅的脾氣而辭職的。

無奈老闆什麼都遷就那個死人渣﹗下午茶哄牠開心也算了,還跟同樣受氣的人事部說要增加次數,更甚者,要人事部有事沒事請牠酒樓喝茶…


算了﹗反正老闆也是忍著牠的脾氣,我也懂得運行一間公司,講的是效益而不是對錯。

我人都走了,管牠之後是生是死。


由上星期六起,我想打死牠的衝動突然冒起﹗昨晚更是惱火焚身,恨不能眠!!

星期六早,老闆一來,就在工廠裡頭各種投訴、推卸負責,連已經不在的人都要拿回來說幾句,昨天上午,可能又是老闆給的要求,總之少少不順意,就四處噴火罵人、亂鬧一通﹗等下午我奉命買回奶茶蛋撻,馬上高興了,大聲少點惡了。

哼﹗做人做到如此,彷彿「卑鄙無恥下流賤格」這堆詞彙是為了牠而存在於世似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