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倫亞
羅倫亞

言論 身份

近日,NBA的那個誰誰誰說,支持香港的示威,結果如何,有看新聞的都知道。

就是中方的一輪抵制,還連同商界一起(唔,真團結﹗)。

令我想起,前一陣子,美式足球與美國總統Donald John Trump也有類似的事;當然,性質不全相同,完全相同的是、都是運動體育界。

其實鄙人的偏見是:體育界的人就政治發表立場態度、並無不妥,倒是發表體育界別內的才需要注意後果。

可是站在利害角度上,中方「言行一致」的反應是正常的,意料之內。

只是呢~NBA啊,你面對中共既想要言論自由又想要人民幣…是不是太過異想天開了?

只能說負責前去「收科」的人辛苦了﹗

搞體育的,除了體育外,我是覺得可以隨便說自己的想法立場的,不相關嘛。

只是,當官的、明星的、什麼東東就不說了,做老師—好歹叫作為人師表;我知道,現今社會跟古時候比起來,對老師的要求很不一樣了,基本就是只要有學歷就成了~只不過,老師對住的就是學生、未成年人,全都心智未成熟…可能會有小朋友對此有意見,但,試想,為什麼要有監護人?為什麼法律上要分年齡層?原因就是孩子、學生,就是容易被染色的一群…故而,做老師的,理應無時無刻注意自己的言行(這、的確辛苦了,但,這也是老師的「苦」)。

我不是說要以學生去限制老師的言行,畢竟現今這個年代不可能要求老師們像古時代一樣學習聖賢什麼的(都不合時宜了),我只是希望各位老師在發言、留言時多考慮一下自己的學生;教他們明對錯,可以,但別再灌輸自己的一些立場、態度到雪白的學生裡了,這些東西就讓學生們日後走出校門自由成形吧。

又是前陣子,梁振英發文說,學校應開除學生的學籍(是什麼事情大家或許知道,不多說了),唔嗯~不當特首,說話硬了呵﹗

鄙人偏見是反對的,因為一個學生如果不好,學校就更加應該教好,而不是不負責任的趕出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