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ororo
lolororo

有時喜歡囉囉唆唆,有時不希望被打擾,隨性而為。

我在猶豫要不要收留牠

今天是星期六(111/12/17)跟往常一樣,將一星期沒睡飽的時間全部補回來,早上十一點左右到住家附近去買早午餐,付完錢走路回家,就在開家中大門時一回頭看到有隻老狗在我身後,不知是什麼時候跟我回家的,以外觀來看這隻狗應該很老了又瘦得皮包骨,兩眼有些混濁,身上也有臭味,脖子上沒有狗圈,但是直覺告訴我牠是有人家養的狗,外面天氣冷所以讓牠暫時在一樓停車的地方放塊布讓牠可以躺一下,順便準備一些狗糧食和狗罐頭讓牠飽餐一頓,因為假日會幫流浪狗協會的朋友照看一下流浪狗,所以家中會有準備一些狗糧食,我問了一下協會的朋友,有誰家的老狗走失了嗎?得到的答覆是沒有,因此考慮是否要收留牠?但是最後決定不可以收留牠,原因是平常日全家都沒人在,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這隻狗又老、又瘦又有病(看起來),牠又不是從小自己養大的狗,萬一死在家中會覺得很不舒服,我的理念是救急不救窮,本想請動保機關來處理,但是台灣的這個機構感覺還不是做得很好,就讓這隻老狗過牠自己想要的生活吧,再次讓牠飽餐一頓後,繼續牠的流浪生活。

第二天晚上流浪狗協會的朋友來電話說有人在找這隻老狗,我的回答是牠已經離開了,朋友說明了這隻狗的來歷,牠的主人這些天去日本,託她的家人照顧且叮嚀不要讓這隻狗跑出家門,而這隻老狗趁家人不注意的時刻跑了出去,他們家人又不知聯絡流浪狗協會協助找尋,而是自己到處打聽與貼尋狗啟事,因此時間出現了一些誤差,而錯失第一時間找到這隻老狗,聽牠的主人說這隻老狗有白內障與一些腸胃的問題肝腎也不太好一身是病,這也難怪因為我第一眼看到牠時就發現牠走路歪歪扭扭不再一直線上。

人老了都希望至親之人能在身邊陪伴,或許這隻老狗覺得生命將要走到終點,但是親愛的主人不再身邊,因此想出去尋找,狗是一個至死都忠心的動物,這也是狗為什麼能獲得很多人喜歡養的原因吧,希望牠的主人能盡快找到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