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ororo
lolororo

有時喜歡囉囉唆唆,有時不希望被打擾,隨性而為。

宗教真的那麼複雜嗎

今天一早看報紙,得知「魔鬼詩篇」作者魯西迪遇刺,根據美聯社報導,當時魯西迪正準備開講,突然間一名男子衝上舞台攻擊魯西迪,狀似持刀攻擊,魯西迪隨即倒地不起。好幾年前就有看到此作者被下追殺令的消息,當時並未太在意,因為正在忙自己的前途,畢竟能有一份好的工作收入,才能有心情關注其他週遭所發生的人事物,有句話說得好,《管子. 牧民》說到:「倉廩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另一句話是說: 顧佛祖也要顧肚子。這說明了我們這些人是務實主義著者,不是宗教狂熱者。

小時候讀的是天主教所開設的幼稚園,我也接受過洗禮,平時在家也拿香跟著父母祭拜天地,不論是道教的神或佛教的佛也都有拜,也看一些相關的書籍。基督教或摩門教是在我讀大學時,有接觸過,他們的傳教者都非常積極與熱情,聖經裡面有些故事也發人深省。回教是在我進入社會後在一個工作地碰到一位回教徒,有跟她索取回教經典-可蘭經,但是她說在台灣翻譯的可蘭經翻譯得不好,因此沒有索取成功,到現在也還沒看過其內容為何,也就無從了解其內涵。

一位作者因為褻瀆回教聖者而招到追殺,真的無法理解為什麼有這麼深的恨意,一般我們如果對神明有不敬,父母或長輩都會說小心會被神明處罰,趕快向神明說道歉,小孩們都會照著做向神明道個歉,事情也就過去了。在影音媒體中也看到有人開基督教的耶穌之玩笑,大家也一笑置之沒什麼事情發生,然而回教有很大的不同,當我們知道有這種情況,就要特別小心,不然終身被追殺,可不是件美好的事情。

相信只要是好的宗教,一定都是引導祂的信徒凡事要與人為善,做好事、說好話,相信宗教應該沒那麼複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