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ororo
lolororo

有時喜歡囉囉唆唆,有時不希望被打擾,隨性而為。

送好友祭奠文

(编辑过)

封釘,起,嗩吶一響,人的一生就此畫上了休止符,蓋棺論定就留給後人去評判,腦袋突然想起網路上的一段話: 十年笛聲,百年蕭,千年琵琶, 萬年箏,一把二胡拉一生,嗩吶一響全劇終,再聞嗩吶已塵封。

回首前塵與往事,聒聒落地一哭聲,無憂無慮過六年,懵懵懂懂學六年,青春幻想三年畢,想想未來三年過,多采多姿玩四年,東拉西扯過數年,一事無成三十立,四十不惑把命續,努力發光與發熱,趕著日未出而做,等著月上樹梢回,一家生活不用愁,怎奈疫情來搗亂,閻王等著把命勾,黑白無常不鬆手,鎖鏈加身只能走,斷腸路上腳發抖,奈何橋上怎回頭,孟婆一笑魂飛走,湯下魄散,只能跟著大家一起走,誰知百年後又是什麼光景,一條好漢,是否?

忽憶東坡生死兩茫茫,平生壯志未成,竟成一坏塵土,何處話風光,縱使相逢應不識,惟有愴然淚千行,明天如果還有,汝之未來知否?

靈界我去不了,人界你過不來,好友啊!今生我陪你一起走,來生只能你一個人獨自走,我想多留戀這個花花塵世中,享受子孫眼光中他們老祖宗的豐功偉業,少年時英俊瀟灑,壯年時意氣風發,中年時不可一世,老年時茶來伸手、飯來張口,閒來無事還可到處走一走。

看著一家老小,也只能說說而已,還得做牛做馬一陣子,好友啊!慢走不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