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ororo
lolororo

有時喜歡囉囉唆唆,有時不希望被打擾,隨性而為。

終於還是要面對病毒的襲擊

近兩年在台灣所有人民與政府的努力下,疫情還算控制得宜,雖然有些缺失,但是還可以接受。官方近期決定要與病毒共存,因此放鬆一些管制項目,結果感染與病故的數字在不斷的攀升,這個結果應該就是要與病毒共存所必須經歷的過程,不知大家是否準備好了,政府是否也準備好了?

近兩年的自我要求,除了上班就是待在家,家裡的小朋友也大致一樣,除了上學就是待在家,盡可能不到人多的地方,就在兩天前(2022/05/26)的晚7點多我下班回到家中,內人告知感覺喉嚨不舒服自我檢測發現感染病毒了(出現兩條線),經由視訊看診,確認結果,醫生也開了證明,一下子我矇了,接下來要怎麼做!要怎麼做!腦袋一直在重複問著自己,當下的直覺判斷,要求內人戴上口罩,並馬上搬到四樓的空房間,將整個四樓空了出來,其餘人移住到二樓與三樓,我住的是鄉下一棟小小面積的四層樓房子。接下來才是問題的開始,慌慌張張上網查了相關資料,毫不猶豫地馬上通報疫情中心?確認的隔離證明書也開出來了(但是家人居家隔離的證明至今還沒開給我,因為要向老闆請假之用),就這樣我被限制在住處實施3+4的隔離政策,就是說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防疫,問題出在這前三天,家中食物剛好吃完準備採買,卻有人確診了,剩下食物撐不了這麼多天該怎麼辦?我的兄弟姊妹又沒住在附近,第一個想到的是里長,但是跟里長平時根本沒見過面,更談不上交情,這樣冒冒失失去請他幫忙實在過意不去,附近鄰居平時也只有點頭之交,也不好請人家幫忙,為了全家的生存,只好請我大姊派他的兒子幫我大肆採購一番,放在我家門口,我們自行取回,避免雙方接觸,終於解了燃眉之急,因為第四天若自我檢測沒感染病症就可外出購買一些必需用品。

這邊有幾個值得反思的地方,第一個,內人若中午感覺不舒服,馬上快篩,得知情況後,電話通知正在上班的我,我就可以向老闆下午請個假去為全家採買三天用的伙食,至少解決生存的問題,但是病情是到晚上才顯現出來。第二個,現在年輕人都是不婚族或不生族,或者只生一個小朋友的小家庭,若是碰到像我這樣的情形,若沒有兄弟姊妹,或沒有交情深厚的朋友,該怎麼處理目前疫情所碰到無人購買生存用品的問題,若偷偷跑出去是會被罰高額罰款的,台灣目前生育率是全世界最低的,這邊流行一句話,台灣目前人口數「生不如死」,政府得用心處理,不然長此以往台灣將變成一攤死水,毫無活力可言。

兩年來全家幾乎自我封閉、自我隔離,最後還是破功了,沒辦法還是要樂觀、努力的活下去,相信明天會更好(自我催眠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