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ororo
lolororo

有時喜歡囉囉唆唆,有時不希望被打擾,隨性而為。

法定成年為18歲,在台灣通過三讀之我思

2022年03月25日在台灣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民法,將法定成年年齡下修為18歲,訂於2023年1月1日施行。

在台灣這個問題已經討論好長一段時間,回想我18歲時,每天為考大學在家裡與補習班間來回穿梭,根本沒人去關心法定成年是幾歲,大夥所關心的是如何考上理想大學,將來可以找一份不錯的事業然後成家,從此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我雖然考上的大學不是很理想,找的工作跟我想要的也有些距離,但是努力地將工作做好,收入也還過得去,假日全家偶而還是有時間一起出遊,自己想要的生活也還馬馬虎虎將就一下吧。

現在看到不少年輕人在為法定成年18歲爭取權利,我覺得跟那些醜陋的政客脫不了關係,在他們的鼓動下,掀起了一陣風潮,法定18歲為成年我沒什麼意見,我要表示的是,有沒有跟這些年輕人說清楚,權利與義務是同時要擔起的責任,不能光只要權利而不要義務,請問台灣的18歲年輕人,你現在可以自己獨力賺錢養活自己了嗎?相信多數現在18歲的年輕人,都在準備考大學,考上大學後還要靠父母提供經濟支援,才能完成大學的學業,說得更現實一點,一旦這些年輕人犯了錯,以前父母還會負連帶的責任,加減幫忙處理損失,現在你們都已經爭取到法定成年,所有責任都歸責於你們自己,你們可以一肩挑起嗎?期盼你們要全部擔起這個責任,權利與義務是相對的。

台灣現在的年輕人,在爭取權利時喊得比誰都大聲,說到要盡義務時,千萬個理由就是不要盡義務,就拿當兵來說,很多人的說法都說當兵是浪費時間,若大家都不要當兵不為保衛台灣而盡一份義務,台灣能立足於這個地球上嗎?相信很快就成為他國的囊中物,看看台灣的歷史就明瞭,荷蘭、西班牙和日本不都立足過台灣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