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ororo
lolororo

有時喜歡囉囉唆唆,有時不希望被打擾,隨性而為。

未命名

假如我是中華民國總統

假如我是中華民國總統,我有幾件事想做

1.高國中小歷史全面修正以台灣史à整個中國史à亞洲史à外國史à太陽系史,一步一步循序由內而外的方式教授。

2.派張亞中老師組團跟中共談簽屬兩岸和平協議問題。

3.積極讓台灣成為外國金融進出大陸的重要窗口之一。

4.實施國父的土地漲價歸公的政策。

現今台灣高國中小的歷史偏離事實不少,而且屬片段、跳躍式的歷史史觀,小朋友們不容易記憶,現實一點考試也很難考好。因此一定要盡可能的將歷史完整呈現並以批判的方式來討論事件發生的過程與結果。老祖宗說過,要消滅一個國家首先就要先消滅其歷史,所以歷史的紮根很重要。

兩岸的和平很重要,在台灣的政治人物都知道,但是方法卻非常的不同,現在的民進黨政府,以拉攏美國對抗中共,搞得兵兇戰危,軍費日益增加,後備軍人教召都要延長為兩個星期,政府機關使用的手機若是中共生產的都要被特別關照,經常以中共為理由打壓言論自由,這點我非常不認同。

張老師的兩岸論述就目前為止,應該算是台灣方面最完整可行的方案(我的看法),兩岸簽署和平協議最先會碰到的是[中國]這個議題,大陸方面一定會要求台灣承認是中國的一部分,其實這個問題只要換一個方向思考,也請大陸必須承認是整個中國的一部分,也即台灣、大陸都屬於整個中國的一部分,若這個想法能實現,接下來就有很多的好處,將帶給台灣新一波的發展,首先兩岸不再敵對,對美國的軍費依賴將大幅縮水,將節省下來的經費挹注到教育方面,譬如0~5歲國家幫忙養(鼓勵增產報國),義務教育延伸到高中畢業,大學學費政府可以依財政加以補助,甚至軍備武器以自行開發為主購買為輔,也不用擔心阿共打國來。

大陸制度對企業以管制為主,台灣制度以法治為主,可以跟大陸談談,讓台灣承接外國跟中國做生意的一些金融業務(大家是一家人,有事好商量),當外國接觸兩岸的金融業務時,台灣就要發揮我們的軟實力爭取外國的信任,選擇由台灣的金融界跟大陸做生意,同時台灣的語文教育除了中文為主要語言外,英文固然重要但也應該開放和鼓勵各種需要的語言在台灣發展,讓台灣因金融而成為各種文化的匯流之地。

台灣房價迫使現在的年輕人買不起房子,因此漲價歸公是一個好方法,我的漲價歸公是請相關的專業人員,建構一個房價轉換公式,屋主可以得到賣房後依原先購買屋價和現在物價及相關條件,得到一個合理的屋價,多賣的價格則歸國家所有(可以補助購屋第一桶金),如此屋價將不可能漲得太離譜,大財團也就不行靠賣房或賣土地大賺一筆,當然這的制度應該是過不了,因為那些達官貴人與立委諸公擁有的房子和土地都不少,大財團也會想盡辦法阻止,或許只有人民的創制權可以辦到吧?

我隨便說說,看官隨便讀讀,希望天佑台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