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專長填詞/作曲/繪畫/新詩/小說/貼圖/小動漫/周邊製作,多方位創作人歡迎估狗方晴君,皆有作品。就畫畫…寫寫﹑唱一唱,塗寫出我眼中的世界

【歌詞仲介】 不要成為有心人士的創意生成機.

不要成為有心人士的創意生成機.


別的詞人發生的事,昨晚。

.

整體來說就是征集歌詞的人,藉公眾號讓多詞人去他的課程,或是投作品;

選中了之後,跟你說,你有些字句不適合,怎麼修都不好,所以,他要自己重修,但會"借用"你的內容,署名權不是你的,他可以付你"稿費"

稿費還分"全部選用"與"部份選用"

講難聽點,就是偷你的創意,拆的四分五裂,你拒絕拿回去還有個全屍,還能期望有天能成歌,但是若真的給他拿去重修,你用都不能用;拿著幾十元的"稿費" 連名字都沒有。

只因為,收歌方看的是他的"署名"? 要你的沒用。

好厲害的三觀,我真心佩服,文字是不難,但你要把它弄成創意或是動人心絃才是難度所在,剽竊別人心血,廉價選擇收購,還冠冕堂皇說:這是我們共同完成的事?! (誰跟你共同?)

要不,就抄襲別人的字句,改頭換面,你覺得天衣無縫,但被你抄的人卻心知肚明。才剛一入社群就看到這個。

身為創作人真的太丟人了,本身也寫詞人耶~ 你真的太丟人了,是我好友列,我接受不了,刪了刪。

.

你自己習慣不署名,那是個人的選擇。

把別人當槍手,為你提供idea,仗著懂門路,有時音樂環境都被這種人毀了。

因為影響太大,這個人當下就被踢出群。

.

至於,他給的稿費多少錢呢?(人民幣)

普通作者:30-50元/首

優秀作者:50-100元/首

(選擇全部/部份費用的差距。)

#詞仲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