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專長填詞/作曲/繪畫/新詩/小說/貼圖/小動漫/周邊製作,多方位創作人歡迎估狗方晴君,皆有作品。就畫畫…寫寫﹑唱一唱,塗寫出我眼中的世界

彼岸花/蔓珠莎華的種植記錄.

我是一個種什麼死什麼的黃金手指,但我人生中,最喜歡的就是彼岸花,於是我朋友,幫我種了.

我是一個種什麼死什麼的黃金手指,但我人生中,最喜歡的就是彼岸花



2018年8月8日 畫的第一朵蔓珠莎華

今天畫的蔓珠莎華—彼岸花
他是我這一輩子最喜歡,最想畫的花。 有一天,我會把他最美的樣子畫出來。




去年的2021年9月5日

五點多去爸爸那裡,查到有人在台中科博館拍到花,就在六點多和孝來找。
想到這是8/26 刊登的右下圖,算算花期7-10天,前兩天又下雨,沒什麼希望,還是想找看看。守衞不知,行政人員不知,天都暗了,沒有什麼照明,倆姐妹就傻傻的在這大的園區開燈找。

最後還是沒找到,我還是會繼續努力,今年若沒有,明年再繼續。謝謝妹妹陪我,我走到膝蓋舊傷又復發,找了一個多小時,最後想想可能有也沒了,加上照明很差。

雖然沒找到,不過還是心甘情願 果然有誘因,我是願意出來走走的。 準備回家,找到都餓了,先吃點好吃的慰藉一下自己。



7月13日 去年的根莖,長了葉,今年開了花苞

去年9月15日,Joy 知道我喜歡彼岸花,從馬袓帶回來球莖,我說:我通常會顧死。然後Joy 就一直幫我養著。它是馬袓的縣花,當初我也只是問問她而已,沒想到她放心上了。

算算日子,夏末秋初就是它開放的日子,我都有看日子的,比記我生理期還認真,因為好幾年撲空,而且我還沒有能力出國

種了開不了花的也大有人在,還有些人一等六七年也等不到開花,有些人随便種不管也照樣開,但那些都是種的起來的人,我這個連種活都是個問題的,基本上不會到那麼後面。

昨天我看到有些社團,有人台中山上種的彼岸花開了,好想衝去看,可是我還在隔離,順便和Joy 就關心一下我們的花。

她說正好要跟我講有花苞了,今早就拍給我看。
天呀,快要活生生在眼前讓我看到了……

Joy 的園藝巧手,和我種什麼死什麼是不同的,謝謝Joy
還沒回家,因為確診等出關.

2021/9/15 根莖
2021/10/27 長葉
2022/07/13 有了花苞

7月14日 妹妹出關,幫我取回來了花

帶回家裡了,現在只有一株花苞,一邊開著。
好興奮好喜悅,還有小蝸牛。
本想養在房間,想想還是放在樓下,免得碰壞了


7月15日 早上 開了1/3

睡前,又下樓去看花。
普通時候,要我下樓根本不可能。
左邊花苞開始伸展了,開了三分之一妞妞和我一起看。
我明天要上班,要提早早起五分鐘,說不定會全開。
今天給它加了一點水。

真的好美好美,
我多年的心願,將要得償所望
到時開完,我要在樓下種整排

妹妹拍的

7月15日晚上

下班回家,就是看你。
還差一點點 美美噠
終於可以放自己拍的圖


7月16日 近全展開

全展開,有沒有很漂亮
怎麼會有花這樣美麗。充滿傳說與故事。

今天早上下了雨,沒帶它去後山外拍。
先在我家門前的柱子湊合一下。

在七神光中,用的是傳說彼岸花是開在黃泉之路的花朵,沿路大批大批的開著這花,遠遠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鋪成的地毯,又因其紅似火而被喻為「火照之路」

叫我妹畫了N個月的火照之路,也沒見個下文,前天要加影片的圖,就自己把先前畫的彼岸花,搞成一片的火照之路。 . 花開開彼岸,花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就沒有花。盛放成群的彼岸花像條紅地毯,被稱「火照之路」,也是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醒生前的記憶。 . 若說我有喜歡的花,就是這個,台灣很難找到,又只開秋天,我頂想種的,但可惜種仙人掌都能種死的命格,我看還是有朝一日出國見

琉璃大戰後便是走在這火照之路,是這長長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與色彩,而人就踏著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獄,與陽間分離。

紹將在中間因為琉璃使出紫神光重生,順手拔了一叢放於衣襟裡,直到琉璃降世後,因為當初有喝孟婆湯忘記前世,紹將取出彼岸花給琋玥,因傳說花香可以使人恢復記憶

這花在日本視為不詳之花,在我心中,卻是神聖的存在。


7月17日 帶它外拍

帶它去後山,風太大,吹亂它的頭髮了啦~好怕吹斷,用手幫忙撐著。

右邊又有一花苞在開(大爺,你也太慢)鬚鬚末端橘黃花粉已奉獻給大地。

還可以有這種瀕死體驗的人口中那種異界的遼闊與無奈感...


7月17日 妹妹的文

感謝Joy Wu的巧手,讓我們,能夠親眼見到此生難得一遇的彼岸花。下午,跟豬頭 方晴君 一起把花帶去後山拍。


有一種花,超出三界之外, 不在五行之中,生於弱水彼岸,無莖無葉,絢爛緋紅,佛說:那便是彼岸花。 『彼岸花』的學名「紅花石蒜」,

英文學名「 #Lycoris radiata」,「Lycoris」一詞是來自與希臘神話中海之女神的名字,而「radiata」則表示輻射狀的意思,用來形容花的外形。

梵文別名叫做"曼珠沙華",是來自於《法華經》中梵語"摩訶曼珠沙華"的音譯。

原意為 #天上之花,#大紅花,是 #天降吉兆四華(曼珠沙華、摩訶曼殊沙華、曼陀羅華、摩訶曼陀羅華)之一,典稱見此花者惡自去除。

彼岸花除紅色外,還有白色、黃色等品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