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專長填詞/作曲/繪畫/新詩/小說/貼圖/小動漫/周邊製作,多方位創作人歡迎估狗方晴君,皆有作品。就畫畫…寫寫﹑唱一唱,塗寫出我眼中的世界

我的確診全記錄:7/7~7/14

沒有打疫苗,一直很小心,沒想到我和妹妹兩家,都被支援來照顧老人的看護陰了,她有跡象卻沒有快篩,幸好我們兩家七口人,在這次勉強度過.

7月7日 全家都確診,我今天也確了

沒有打疫苗,一直很小心,沒想到我和妹妹兩家,都被支援來照顧老人的看護陰了,她有跡象卻沒有快篩,幸好我們兩家七口人,在這次勉強度過.跟別人比起,還算輕,但也是很痛苦的過了前三四天.現在是休養著.

最美的壓軸來了
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齊齊的

恁杯終於確診

該來的來了。


確診第一天 7/8

話說我凌晨才看《玲瓏狼心》第五集,結果全身酸痛。

因為生理期我就是這樣,所以也沒覺得有何不同,我大概每天就是判定,味覺、和喉嚨會不會痛,畢竟很多人的描述實在是好可怕。

孝早上打電話來說,大家狀況還不錯,你不如就這時中一中好了,看樣子都是輕症,我說應該還是會中,在家裡就是自由,其實孩子都怕弄到我,把浴室留給我,但家人都是随興所至,我也沒有太要求,我半夜不時還是會去看孩子狀況,所以浮出陽性的線時,就是想著希望不要太嚴重。

沒有打疫苗,自然是無法預知狀況,想想有打的也是,好像也差不多。

孩子一聽我中了,立馬自己解封,又窩到我房間來,有夠可愛,但我的狀況就是酸痛,還有頭痛、愛睏。話說全身痛還追什麼劇啦?恁杯的眼皮掛了鐵塊好重,又睡不著。

因為我本身體溫都是偏高,孝他一測時,機器大響,38.4度。

終於能睡了,孝晚餐煮了雞腿飯,好好吃,然後我吃了藥「蓮花」但全身的酸痛,讓我什麼姿勢都搞出來,醜出天際,我的房間大家又笑鬧一團,溫馨的很。

我後來去泡了半小時熱水澡,酸痛立馬減輕,後來睡了一個小時後又微微痛醒……我是枕王,十幾個枕頭開始擺陣,後來我覺得酸痛開始減輕,但我最麻煩的就是,一直處於高燒。

孝調了精油,妞妞幫我擦全身,孝說有沒有瞬間在拍「偶像劇」的fu ?妞妞說,和我媽演是「鄉土劇」吧。然後自己就開始演外傭「胎胎,我這樣服務好的話,你要給我加錢喔~」綸演老闆,逗笑我們。

然後和她阿姨一搭一唱,看準我現在無力回擊,小綸去幫我裝寶礦力,我們家就像一個Team ,我確診時,他們狀況都不錯,可以來服侍我(咦

整個晚上都很酸痛,我一直處於高燒,所以妞妞都在換毛巾。

我吃了退燒藥一樣,都睡了,孝和妞還上來看我的溫度,我說,你們都別來了,也都生病,都好好休養。

我說我這根本就睡不著,我自己留意,你們的身體也要顧。後來我就把一堆東西拿出來搞,百靈油拿來是降了溫,但我一睡著就是毛巾掉東掉西,最後把冷氣關掉,水冷氣朝我的臉,才降下來一會兒。

早上全身的痛是隱隱作痛,至少和昨天比減輕很多了,只是我還在燒,大家擔心我是因為我沒打疫苗,目前還好喔,不用擔心

我有小幫手都在身邊

好想吃火鍋、炸雞、肉丸、烤肉、吃到飽

現在只能夢裡什麼都有,我又要來睡了



確診第二天 7/9

體溫36.4

昨天醒來後四肢的酸痛解除,腰也緩解,睡睡醒醒的一個小時,低溫燒的情況依舊,其實我就能睡,可是小孩和孝就會一直看我的溫度,深怕平常腦子有洞的我,又燒過頭。(你們這哪門子關心)

全身雖然總算沒有酸痛,但真的躺到全身都痛了,臥病在床真是一件痛苦的事,就在我慶幸那一身的酸痛沒有時,下午我的頸部又痛了,連帶著頭痛,整晚到睡前,剛醒來就好一點了。

燒剛剛就退了,果然和孝說的一樣,
三天退燒。今天可以睡到幾個小時了。
只是很累,痛了三天都像在受刑。

期間都有區公所、診所,打電話來關心,其實我覺得我們確診之後的流程可能是孝打前鋒,所以流暢。

昨天拿到傳說中的「清冠一號」那種詭異的味道實在是一言難盡,和我想像的不一樣。

本想偷偷再回去吃蓮花,被孝唸了……老母雞個性的家人就是充滿愛與雜唸。

又想睡了,等午餐中。吃飽睡,睡飽吃,以前總想著要耍廢,這疫情下,發現耍廢的生活真的太不容易了



7/9 確診第三天

昨晚我的膝蓋舊傷痛起來了,我就拿藥布,熱貼全都上了才緩解。一睡睡到了過午,除了早上區公所來電和去尿尿,那時狀況還是頭痛和後頸痛,四肢有點沒力,下床很辛苦要先蹲馬步找施力點,我左膝有傷,要是它這時犯疼,估計床都沒得下。

剛醒來的狀況頭痛和後頸痛感覺沒了,全身只剩下睡的很酸痛吧,我這個人睡姿五花八門,不會只壓著一邊睡,都睡的全身痛了,感謝我床上各枕頭,任我凌虐.

身體怕冷,以前火旺的我,這一點冷怎麼可能受不住,這病毒不知道損傷我多少.所以睡覺我都只是水冷氣,還沒有加冷,只有微風模式,一晚上就過了.

話說剛睡第二波時,夢到了一博和戰戰,好像一場演唱會,然後第一幕出現戰戰和顏色合唱,本來這設定是要歌迷一起參與,可是卻沒有人,第二幕是戰戰和一個女藝人合唱,但我不認識,戰戰問我歌名,我好像說出了,他和那英唱一首有金魚的歌,剛查出《被風吹過的夏天》因為我也只聽過這首

他笑說答錯了,說這首歌是《2022雨》, 拷,哪有這首歌啦.連夢都誆我,我就跟他說,你能不能唱一些動感的,像一博那首《無感》,你總是唱慢歌,我不太喜歡慢歌(我是喜歡你,但比較喜歡戲劇就是,只有古裝)突然覺得自己是個任性的親媽。

下一幕畫風一轉,一博化身藍湛拿著避塵,在滿是白絲帶中飛行,他利劍斷了橫在眼前的白色布縵,又上天,再一個空翻進了另一區白布縵中,我正看的目不轉睛,下一場竟然是我要照辦.唉,夢中嘛,什麼都能行,也是這樣依樣畫葫蘆,過了關,我現在想想,我沒有吊威亞耶~~後來呢出了展場,我就去吃好吃的.

家中小宥原本我最擔心,因為他是多重障礙的孩子,結果他是無症狀吧,全家染疫最有元氣就他,到半夜還在玩,被愛睏的孝打了一頓.怎麼覺得莫名可愛。

感覺就是多睡多休息,身體會好一點,但是睡多全身好痛,真是很難得到平衡.孝說她有時就會坐著睡,我說妳太強了,我沒辦法呀.正在吃午餐,今天食慾不佳,想想每次都要吃難吃的藥,就有點小痛苦。


話說孝明天就可以出關了。
現在規定說只要滿7 天,無需採檢,就可以解封。
又有一說是不具傳染力。
我就想著,這數據真的準嗎?

雖然我也想快點回去工作,但我還是會篩一下比較安心啊~畢竟這病情太痛苦了,害到旁人終究是不好。

可惡,我竟然瘦了,最好的減肥特效藥竟然是病一場,等我出關,會補好補滿。

今天食慾特差,小綸有炒沙茶牛肉給我吃墊一下,處於飢餓又反胃兩種情況中,什麼病毒…


7/11確診第四天

昨天到今天的情況,溫度正常,腰痛,主要是食慾不行,沒吃還有反胃的感覺,但是我肚子實在很餓.就沒有食慾,連看到有美食的照片都覺得反胃.但是我覺得身體是虛的.

中午時極熱,我開了冷氣,吃不下便叫了大苑子的外送蜜仙草來,明明前兩天喝可以瞬間喝半杯,想著至少可以墊一下肚子,卻食不知味.這病毒真的是莫名其妙,所以我又挨著全身酸痛,又躺回床上去了.反正也吃不下,就去睡吧.

病情大概就是整天想睡,有點精神看一兩集的劇,至少坐在椅子上,不會一直躺著,但看一下又倦了,又回床去睡,我覺得就是這樣整天睡﹑再起來.因為反胃的感覺一直在,妞妞也有一點,我就去查了網路,看到"薰衣草精油"可以舒緩,我就去放水點精油下去洗,也順便給妞妞弄一缸.

後來的確好多了,反胃的感覺消失了,但因為我水都喜歡放很熱,加上我們現在可能肺都不太有力,熱水的蒸氣瀰漫讓氧氣更少,還好之前大將軍有在浴室裝一風扇.(他人在台北工作,所以這一波他沒在台中)

今天孝出關了,給我買了廣福鑫和老三元的便當,我和妞先都分了一半給九妹,只留自己能吃的份.

呼吸有時會有點不太夠.但冷氣放下去,空氣涼了,就舒服多了.
我今天的情況,頭痛﹑酸痛那些全沒了,可能會酸痛,真的是自己躺太久.
精神力續航不久,但也比之前好多了.

昨天給公司我的確診單,跟公司說最快星期五上班,但我會先篩一下,其實吧,一直放假,也不是放假爽那種,但自己的工作都讓同事做,心中也覺得不好意思,雖然我們同事之前也有人請匡列的假,但畢竟不是自己手上的工作,處理起來還是要點時間習慣的.主要還是擔心自己會害到別人,每個人的家裡,都有老人和小孩,我就心中很多的擔心.但放眼想想,好像擔心也沒什麼用,因為真的很難知道到底什麼才是最安全的方式,百密有一疏啊.

原來孝有血氧機,其實之前有人跟我說,我不敢聽,孝拿出來時,我還不願意給她用,她跟我保証說那個真的不會很可怕.我才給她弄.我這一輩子,最大的好運,就是有孝這個妹妹,一人抵十人用.我家唯一有備的,除了藥,就是體溫劑和體重機,其它都沒有.

區公所今天打來聽到我還在愛睏,跟我說可以不要一直睡覺喔.我說:可是我真的很愛睏,而且我女兒﹑兒子也都還在睡,小姐貼心的說,如果身體還是睏,可能就是因為藥,不然身體還需要休息.沒多久換診所打來,其實關心真的很多.

清冠一號20包藥,我明明有吃,還有那麼多包啦


7/12確診第五天

今天身體、病痛都沒了,精神也好些,下床不用蹲馬步

妞妞也篩陰了,和孝去買回來的麥當勞,最近都很熱,回來兩個熱的東倒西歪。

中午吃麥當勞點心卡和1+1,會有四樣,小薯、麥香雞、玉米濃湯、麥香雞堡(這樣一百初,我們都叫這大全套,吃的比套餐便宜又飽,可麥香雞堡我吃不下給了綸。)食力沒有全恢復,但還行。

藥一樣覺得拷貝難吃。不知道是不是吃完東西就要吃藥,造成我心理問題(妳屁)

兩點多,吃完又想睡,睡到剛剛,很容易累的嬌貴體質。

綸要隔離到明天,我要隔離到星期四。


#確診第六天

大致上都好了,但更嗜睡。

我早上醒了一下,睡到十二點,吃了午餐,剛醒來快四點半了。

前天寫了篇新詩(交稿已過),創作能力應該還在,雖然手上有新歌,沒有精力弄。

有時會有點呼吸困難,但那通常是氣溫太高產生的悶熱。

吃可以吃了,食力恢復中

這台是大約四年前,孝在黑鼎抽到的水冷氣,她中獎運從小就很好,今年把它搬上三樓,其實單吹真的很涼,加上冰雪功能,真的很冷不輸冷氣,只是它有空間侷限,隔離之前沒和孩子分房,一台就睡到隔天去。

這台真的是好用

加水就可以了,一次加一水桶,沒有冰雪功能可以抵兩三天。
但新買的沙發床買沒十天掛了,雖然綸少爺說可以將就,等新款送來,現在東西真不耐用,我還買五千上下,另外挑一款更大方,這種還是要問孝,等送來。


陰了陰了 7/14

星期五要上班時,再來篩一下

#石頭小火鍋
#味覺改變

食慾勉勉強強,昨晚吃麵線,超鹹,中午叫素食麵,超鹹。東西是沒問題的,是我有了問題。我害怕味覺改變。

剛剛買了綠豆沙牛奶,綠豆沙好好喝,但牛奶,變成了消毒水的味道,如兩者融合沒事,單喝就是悲劇了。
怪不得廣福鑫這兩天我不太愛,買了烏弄的手採阿里山金萱又正常。
買了小火鍋,小火鍋正在吃,一樣好吃,不然我會哭
我那麼愛吃的人,不要奪走我的樂趣

食慾不佳,很多時候都餓著,雖然有吃卻吃不多沒有飽,剛剛請孝買我們家外面的小籠包。

孝本來說妳吃的下嗎?
我說:我覺得可以。
結果真的吃完了,小小籠包,你是我肚子的救星

吃到飽暫時沒望,得等我們都回復食力才行。


7/16
因為最近都沒吃飽過,吃了是吃了,但就是都沒興趣,成天處於飢餓狀態。
同事說我瘦了,我只能苦笑,我寧願飽食終日好嗎!
今晚上和孝、綸去養雞場,點了波浪薯條,總算飽了,焗烤只吃了些,主要是薯條很大份,讓我得到近日吃飽的一餐

回家便小睡片刻。

醒來後,又有點餓,想到巷口附近的小籠包,是我能吃的,一次叫兩盒,14個,剛吃飽。

滿足


這疫情真是很可怕,我也是好努力的活著.現在還在休養著.
食慾回來了,但是味覺會因為特定的食物有改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