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專長填詞/作曲/繪畫/新詩/小說/貼圖/小動漫/周邊製作,多方位創作人歡迎估狗方晴君,皆有作品。就畫畫…寫寫﹑唱一唱,塗寫出我眼中的世界

民國一百年時,我遇到了[棉花糖精神] 歌曲/詞本欣賞

民國百年那年,我遇見了一群瘋子,我們每個月發一張主題式的創作專輯。都是很有生命意義的歌,也讓我現在填詞時,類別風格廣,那個時期的訓練,讓我受益良多。我把我生命最美好的歲月給了那個時期,除了樂團演出,還有寫詞﹑作曲﹑配唱﹑畫封面;(有部份封面是別人畫的。)

民國百年那年,我遇見了一群瘋子,我們每個月發一張主題式的創作專輯。都是很有生命意義的歌,也讓我現在填詞時,類別風格廣,那個時期的訓練,讓我受益良多。

我把我生命最美好的歲月給了那個時期,除了樂團演出,還有寫詞﹑作曲﹑配唱﹑畫封面;(有部份封面是別人畫的。)

也是在那時,才把畫筆撿回來。

一年左右的時間,然後我們完成了破兩百首的歌曲,

類別很廣,語言有國語/英文/日語/台語/廣東話……

每個關卡的人,都無償貢獻自己的長才,

而每一個人作品,只要累積到一個數值,就能擁有個人的專輯;曲人有三位達標,而詞人共有兩位,一個是我。


很多時候都會回頭想想那時候,明明每天都睡不到四個小時,天天忙寫歌,寫詞被退,再寫,作曲被退,再作,被退到都領獎狀了;後來配唱學錄音,畫適合的封面,學的很多,但我知道,不做喜歡的事,活的沒有未來。

這個照片是卡片是隨身碟,我四年前把棉花糖精神所有的封面都做了上去,這是8GB的,雖然沒有那麼多歌可以放,加上我還選歌留底,但我連歌詞本都做了,破兩百首的歌,所以近四百頁,當我看這張隨身碟時,心中是悲喜交集。

開心與這些朋友遇見,但有些人,那次之後就此分別,而我還是在這條路上,繼續累積作品之中。我也是在這時期之後,變成現在的自己;不管是什麼樣命運的安排,我只信,衪會把最好的人與事物留給我,就算我在之前吃了什麼樣的苦,流多少的淚,那也只是為了某天為我鋪成幸福的路。

我信我自己!


<棉花糖精神>共有24張專輯,有近200首的創作曲目。中/英/台/日/粵語,全都有…曲風千百變,每一張專輯都有他的主題。

這些專輯是各位夥伴們一直以來心血的付出,即使是沒有任何的收入也盡心的去付出創作,也謝謝一直以來支持我們的朋友們!雖然我們已經暫別了,但是,我們相信創作的路上,我們的作品還是會生生不息…


聽不夠這裡還有 陸續增加 棉花糖精神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4RwMO0We37rvsKBAbU81tdAZZv7e0RAk


《生命樂章》 是一本有歌可以聽的原創詞曲別冊,各種的社會議題與故事。沒聽歌時,可以單看歌詞,每一則原創歌詞後都有附上連結,只要點擊,就可以聽那首詞的歌曲。

詞曲創作皆為創作人心血,歡迎用於教育傳播﹑欣賞收藏(請不要做為商業用途,需要時我可以幫忙聯絡相關創作人,謝謝。)

是晴君的作品,也包括我和別人合作的詞或曲,由我編制而成,這些作品部份是《棉花糖精神》還有些和夥伴所創作的,因為很適合社會、教育議題的部份,便拿出來分類。

這有很多適合教育學生的原創詞曲主題,有空再做下一本,歡迎下載。(有估狗﹑讀墨﹑PUBU)

google: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id=Bag2EAAAQBAJ

讀墨:

https://readmoo.com/book/210186234000101

PUBU: 
https://www.pubu.com.tw/ebook/239783

———————————————————————

#曲目

01 百年的鳯凰-台灣之美議題-詞
02 遠離毒害(優選獎)-毒品議題-詞
03 醜小鴨-勵志議題-詞曲
04 超人爸爸-珍愛家人議題
05 愛要及時說出口-愛在當下議題-詞曲
06 垃圾-愛護生命議題-曲
07 聽見希望(盲人協會指定曲目)-盲人議題-詞
08 水子靈的淚-墮胎議題-詞曲
09 THE TRUTH-面對自己議題
11 自責-勿忘初心議題-詞
12 童樓夢 -童心議題-詞曲
13 遊民悲歌-遊民議題-詞
14 不想再聽你說對不起(入圍獎)虧欠議題-詞曲
15 我不再 -虧欠議題
16 哭田 -愛農夫議題-詞曲
17 道謝詞 -愛農夫議題
18 田岸仔路誰人走-愛農夫議題
19 妳從來都不想知道-家暴議題-詞曲
20 舊時遊樂園-詞
21 那年-詞
22 仰息之間-曲
23 為夢而戰-夢想議題-詞曲
24 自己的驕傲 -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