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專長填詞/作曲/繪畫/新詩/小說/貼圖/小動漫/周邊製作,多方位創作人歡迎估狗方晴君,皆有作品。就畫畫…寫寫﹑唱一唱,塗寫出我眼中的世界

戲劇《我就是這般女子》簡易觀看心得

女主班嫿有預知夢能力,武功堪稱一流,拉弓射箭樣樣精通,帶著家人,靠著預知夢,逢凶化吉;而潛心在朝廷,只為解開當年滅門之謎的容瑕,遇上了標新立異的班嫿,班嫿不束縛於傳統相夫教子的道德禮儀,成為保家衛國的女大將軍之外,還勇敢追求心儀男子,活出率性的自己.

【我就是這般女子】簡易觀後心得(40分鐘/40集)

我只要消失,大概都在看劇.

女主班嫿有預知夢能力,武功堪稱一流,拉弓射箭樣樣精通,帶著家人,靠著預知夢,逢凶化吉;而潛心在朝廷,只為解開當年滅門之謎的容瑕,遇上了標新立異的班嫿,班嫿不束縛於傳統相夫教子的道德禮儀,成為保家衛國的女大將軍之外,還勇敢追求心儀男子,活出率性的自己.


一家人的感情非常的好,有個單純傻氣的弟弟,聽老婆話的父親,而母親的儀態莊重有氣質.

真要說起來,故事主題非常的飽滿,在古時官家有女子,大都通過婚姻成為政治的籌碼,藉此使家族更加壯大,而在這裡,看出女子為了上高位,不惜一切,就算是親姐妹;

也有為了要踩低對手,不惜各種陷害抹黑,但看這部作品,有些時候很懸疑,看的緊張,情節有很多當代女子,和班嫿這不按常理出牌的衝突發生時,一般人的眼光,與對世俗女子的捆綁.

女主班嫿由關曉彤飾演,一開始出場英姿颯爽,看上眼的男子,大概都能得手,覺得容瑕好看,不惜臨時抱佛腳的文采,實在是很有趣,一段君子坦蕩蕩,小人硬邦邦,笑死我.

她有很多出格的事,我覺得班家家大業大,也是因為有相當多的資源,可以讓她在某些情況輔助之下,更做自己,畢竟有了袓先的威名,讓家族無往不利,但她本身也是夠努力,看她的功夫,武藝之精湛,至少也知道她下了很多的苦心在上面.為了找出夢中的胸口有刀創傷口的玄衣人,她不惜去扒男子的上衣.該裝嬌弱時很嬌弱,但該殺氣時,不輸男子的氣魄.身邊兩個侍女都有武藝,都很可愛,一個軟綿綿,一個硬邦邦.

男主角色候明昊詮釋容瑕,演的非常好,有謀略,有文青,各種火花,為了家仇的各種心機,以及各式的料事如神,大部份都很有趣,一直到家仇解開,他心中的煎熬,還有釋懷,都展現出他的有情有義;大都認真的搞事業,所以這個角色真心迷人.

演女主弟弟的李宗霖,在N年前我曾幹過一件事關於他,當然我也是後來才知道他,因為男生的臉我記不住,是妞妞講我才記得,他從愛玩不管事的態度,到後來,開始成長可以幫家裡分擔一些,很可愛的角色,個性善良.

而裡面還有一個謝婉瑜,原來是太子升職記裡面當初演綠茶的江映月,我一直覺得我看過她,在這裡,她成為家族和二皇子聯姻的犠牲品,後來甚至成為皇后,她不願意也無法,所幸二皇子也是被脅迫才成的婚,她最後多少也受班嫿影響,努力的活成自己要的樣子,拿到了屬於她的幸福,強項煮吃的,和班嫿的弟弟班恆結了份緣.

二皇子鍾意的是她的閨密才女石飛仙,石飛仙大概在我眼中就是那種給人看琴棋書畫都很優秀,但卻是有點矯情的女子,她對班嫿有著各種的嫉妒,同樣鍾情才子容瑕,本覺得和粗劣的班嫿相比,她和容瑕才情興趣皆合,卻沒想到,容瑕愛上的卻是她看不上眼的女子班嫿.真要說是美人無美命,她最後成了家族避責的墊腳石,也因此,使的她性情大變.

這裡要提一個石晉,班嫿大概是我看過,一堆男人不怕死也很愛的女主角色,雖然我知道有些作品,都會把女主寫的到處有人都很愛,但在這劇,感受到了,石晉愛慕班嫿,縱使他有千百個機會,但他就算心中真想有著各種未來,不過始終守護著她,有時我總覺得,班嫿不管選的是容瑕還是石晉,她都會得到幸福.

而石晉的兩個妹妹,都相繼成為皇后,她們沒走出家族為了榮光的不擇手段,而只有他明辨是非,直到最後一刻,都希望能保護妹妹,只是可惜,他的家族縱然龐大,但只把家人當作墊腳石,只為了更往上一層.

我還想說一下,這部劇的插曲與歌詞,真心說真的算不錯,有些詞真的寫的很好又美,我覺得這很難得,有些劇的歌,可能不是我的菜,難聽到我都想要快轉.還有親吻畫面來說比例算很少,氛圍都控制的不錯,真要說就是求婚拒婚來來去去(你他媽的你們是要不要結婚,是我後面不時都想旁白的!)

整體來說很好看,就是時間太長,看完了這部好作品,推薦給大家.看到好劇不長舌一下,就感覺不到我的喜歡,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