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專長填詞/作曲/繪畫/新詩/小說/貼圖/小動漫/周邊製作,多方位創作人歡迎估狗方晴君,皆有作品。就畫畫…寫寫﹑唱一唱,塗寫出我眼中的世界

【有沒有人/方晴君】大家一起寫童詩

桌上的菜打翻了一地,地上有幾個空的酒瓶……

大家一起寫童詩

<有沒有人?> 圖文/方晴君

桌上的菜打翻了一地,
地上有幾個空的酒瓶,
爸爸沒有回來,
媽媽睡了……

我跪在神桌前,
衣服被扯破了,
身上都是傷,
頭髮也很亂,

這些都是媽媽剛剛留下的。
我和妹妹不敢哭的很大聲,
怕吵醒了她,又挨一頓打。

我看著眼前的佛像,
說了一句話。
菩薩,我想問祢,
有沒有人可以帶走,
我那可怕的媽媽?


我想了很久,我的童年,
竟然一幕幕出現,在我眼前,都是這樣的畫面,
也好,並不是每個小孩都有開心的童年,

不知名的角落裡,有很多像我這樣的孩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