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專長填詞/作曲/繪畫/新詩/小說/貼圖/小動漫/周邊製作,多方位創作人歡迎估狗方晴君,皆有作品。就畫畫…寫寫﹑唱一唱,塗寫出我眼中的世界

出書篇【一本列印簡易成書】想出書,自己來,不求人/方晴君

作品就是要整整齊齊的呈現,把自己的內容弄好成PDF檔,一本就能做自己的書.輕鬆到手.

你的作品一張一張,或是一個檔一個檔?
把他們都放在一起.作品就是要整整齊齊的呈現.
這是我的方式,但我純粹是自己喜歡收藏自己的作品,但要自己弄成Pdf,等於除了印,其他自己全包,分享給大家。

自己完成的書樣,會是什麼樣子?

出本是一般小小寫手的目標,也是動力,但如果想珍藏自己的作品,我提供兩個方式。(適不適合你我不知道,但我都這樣保存我的作品) . 封面上光/書背/雙面列印/黑白列印/彩色列印/膠裝-成書 重點是一本就能做,適合少量。印製之前,請和對方聯繫好。

尺寸:我都是A5
附上本人成品書(七神光已發行)
這兩本是七神光的初版封面

初版的設計,就是一開始我做的,那時小說還在寫.所以一切未定,但又想看看成書是如何,所以這裡面內容並不完全

因為可以自己做,所以我會寫的差不多,就印一本出來看看.
這本就是印出來看的,但我一定要有個簡單的封面.還有完成的日期.


當然還有做過,魔法書的版本,這當然都要自己來啦~


自己印書,因為單本就能做,所以沒有什麼太多的問題,除了頁數固定,就差在膠裝了.


《七神光前生篇 》 發行版本 300元/本 ♥ ISBN 978-986-97593-0-4

以【神魔】為主題,是一本親情﹑愛情的幻想故事;
融入西洋加中國各種的元素,含有魔法藥草﹑幻境﹑幻想生物UMA,祭典儀式及傳說一本奇幻武俠長篇小說作品。 .

●神/魔系 ●古風&傳說 ●天文&奇景 ●未知生物 ●魔法藥草
●寶物 ●全書彩色印製。360頁全彩,近17萬字。 .


《七神光今世篇 》 發行版本 400元/本 ♥ ISBN 978-986-975-931-1

●人/神/魔系 ●古風&傳說 ●天文&奇景 ●未知生物 ●魔法藥草 ●掌中術 ●寶物 ●全書彩色印製。656頁全彩,近25萬字。


♥湘西三邪之【落洞花女】 這本大概四萬字/約七十頁。
故事可以看這裡(點我看落洞花女)


♥【前世約今生】A4和A5的大小/此為七萬五千字.


♥About Sweet Family


♥【棉花糖精神】歌詞本 354頁 A5尺寸
此內頁做黑白影印/封面彩印


加工

每本書都是師傅的手工膠裝,所以獨一無二,到我手上時,我還會加工.

我還有去買貼膜來保護封面,這個是自己想做的.手工不是很好,但就希望能讓他美美噠.



♥別冊(最下面很薄的)

很薄的可以用騎馬釘,厚的一定要膠裝,相關厚度請詢問店家。

注意
字型大小。一般人是用A4 WORD製作,字型也是合乎A4尺寸,如果你要印成A5,記得字會變小。(不然就是用A5尺寸下去做,免的收到的書要用放大鏡看。)

[成書方式]:

騎馬釘(頁數少,請和老闆討論)
膠裝(需另加費用,請確定好。)

[費用]

黑白A4-0.5元/頁
彩色A4— 一元/頁
封面上光另計費用 約五元
書背要做另計費用 約五元
膠裝費用另計費用 約50元上下.

P.S:請製作時,實際與林先生聯繫,確定費用(以上是我製作109年時的製作費用。)
此為黑白影印與彩色影印,非印刷。


  1. 那大概觀賞完了,要怎麼做呢?
    首先,把你的作品,自己用WORD打好.預留邊界。最好上下左右,留個1.5cm的距離,以免裝訂時導致內容被遮蔽.
  2. 做書的話,如A5,必須是四的倍數.就是40頁﹑44頁﹑48頁,以此類推.
  3. 都弄好了之後,存成PDF,一定要PDF,因為檔案在不同的機台開啟,會因為一些設定變動.
  4. 封面圖另外給.
大概介紹到這裡了,有心動嗎?

創新環保省墨技術,彩色列印一頁只要一元,黑白列印0.5元
DOUBLE A 的紙,如果不知道東西是怎樣的,大概就是你自己彩色列印,但色彩會更鮮明的那種.初次使用,可以先做小份來看看樣,合意再做.

不要有整頁大區域一整面一樣的色系做底色,這樣列印出來品質會不佳.

  • 封面上光
  • 雙面影印 (很重要,沒講,就只有單面)
  • 印製之前,請和對方聯繫好。
  • .一元彩印(連結內容)

~希望大家創作成書愉快。


作品完成了,我們還可以來去給他申請國家圖晝館的身份証ISBN
國際標準書號(英語:International Standard Book Number,缩写为ISBN),是國際通用的圖書或獨立出版物(定期出版的期刊除外)代碼

看下圖就是

申請 CIP/ISBN後,如果你作品合乎他們的要求,還可以參加文學獎喔~只是一次要印十本的量出去寄到國家圖書館.(這先不提,有需要再說.)

下回來跟大家說出版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