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專長填詞/作曲/繪畫/新詩/小說/貼圖/小動漫/周邊製作,多方位創作人歡迎估狗方晴君,皆有作品。就畫畫…寫寫﹑唱一唱,塗寫出我眼中的世界

短篇小說:湘西三邪之【落洞花女】第16集 不速之客

「想妳啊所以我回來了!那麼久沒見,妳這是看見舊情人的樣子嗎?我看妳在這裡哭成這樣,我捨不得啊~讓我來好好疼妳!」張城賊賊笑了一下 。

「是誰?!」青青察覺到掙脫了!在這洞穴中,漆黑的氛圍,孤寂的可怕。

「那﹑那個人是?」建文聽見了青青的叫聲,望著青青背後一道黑色的人影。

「是我啊?青青,妳忘了?」青青聽這個聲音好熟悉。

「你﹑你是……!」青青驚恐了,她知道這個人是誰!

「張城!好久不見,等妳出來還真是困難,果然是王家大小姐,足不出戶,妳的事在城裡傳的沸沸揚揚的,我可是等了十幾天才等到妳呢!」張城站在青青的面前;青青見到是張城,轉身就要跑。

「你…不是離開這裡了?你﹑你想做什麼?」青青害怕的說,畢竟她從父母那裡知道,張城原來對她別有所圖。

「想妳啊所以我回來了!那麼久沒見,妳這是看見舊情人的樣子嗎?我看妳在這裡哭成這樣,我捨不得啊~讓我來好好疼妳!」張城賊賊笑了一下 。

「不要!」青青尖叫了一聲便想要逃離。

「王青青!」張城怒吼了一聲。

「我不會再上你的當了,你的事我全知道了。」

「都知道了?!」

「你找我私奔是為了我家的珠寶銀兩,你帶我走就是為了要把我賣到窯子裡!」

「誰告訴妳的?!」

「不用誰告訴我,是我王青青識人不清,錯把壞人當戀人!我不會再被你騙了。」青青說。

「想跑,妳可是我的金雞母,等我疼妳疼夠了,再跟王家要一大筆贖金!」張城拉住了青青。

「你真無恥,我當初怎麼會看上你這種人?」青青回了嘴。

「我再無恥,也比不上妳這個被洞神選中的人啊~妳想想,人家都說,被洞神選的姑娘,再好都不會有人要了,還有我要妳,妳是不是該感謝?!」

「你不要碰我,你走開。」青青想要逃,卻被張城壓倒在地上。

「讓我來好好教妳!」張城一臉邪笑。

看到這裡,建文心慌意亂了。

「可惡!這傢伙怎麼會來?!」建文心急的像是熱鍋上的螞蟻,他知道張城這個人是個麻煩,找上青青絕對沒有好事。

「洞神,拜託你快點救青青!那個人是壞人,他會傷害青青。」

「救人?!那對我有什麼好處,看戲比較實在。」洞神依舊冷眼看著。

「你這洞神怎麼那麼無情?再怎麼說,那也是你之前勾走的姑娘,難道你不念一點情份嗎?好歹一夜夫妻百日恩啊!」

「情份是什麼?你看你看你快看,那個男人抓住她了。」洞神說。

「青青!」建文望著青青被張城抓住,但一名弱女子,怎麼抵擋的了男人的力量,建文心痛,卻無能為力,他只能在旁乾著急。

「這小子真夠壞的,這次竟敢在我這裡,強搶民女,我這個洞神,自從建文你的出言不遜挑釁,現在連這種貨色,都視我這個洞神為無物了。」

洞神想想還真孬,現在是怎麼了?我這個洞穴成了調戲良家婦女的地方?

「你﹑你還有臉說別人,你跟他幹的事,不也是一樣?」建文見洞神不幫忙火了,口氣也差了。

「別把我跟那種禽獸牽扯在一起!」

「身為洞神的你,這千百年來,任意從人家父母那裡勾來的魂,跟強搶民女難道有什麼不同?」

「你在說什麼?你最好想清楚再說話。」

「我想的很清楚!為什麼你貴為眾人畏懼的洞神,擁有那麼大的力量,不去做一點有意義的事,反而是在這裡地方,勾人家父母的心肝寶貝,讓人家去承受喪女之痛?!一切就只因為,你想找人作伴?你孤單,你寂寞?!這種理由?」建文看青青身在險境,無能為力,沒想到這洞神竟然也不顧之前好歹青青也是他勾來的魂出手相助一番。

「住口!」洞神被建文惹惱了。

「李建文,你信不信我隨便就能殺了你!」怒火中燒的洞神將右手舉高,示意建文最好別再惹他。

「我信!要我什麼都做不了,眼睜睜看青青受辱,還不如死的好!」

「你不怕死嗎?」洞神升高了音調。

「我當然怕!但是…」

「但是我更怕沒有青青,失去青青,我跟死人又有什麼兩樣呢?!」

「好~很好!要死我成全你!」雲嶽洞神再次高舉右手,一出掌,就從建文的腦門重重的用力劈了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