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專長填詞/作曲/繪畫/新詩/小說/貼圖/小動漫/周邊製作,多方位創作人歡迎估狗方晴君,皆有作品。就畫畫…寫寫﹑唱一唱,塗寫出我眼中的世界

短篇小說:湘西三邪之【落洞花女】第14集 落洞男子?!

「妳很幸運!在這村子凡是落洞的女子不計其數,但是下場不是死就是瘋,妳很幸運的是,妳有一個很愛妳的未婚夫,不惜犧牲自己,也要保全妳!幫不上忙,我走了。」仙娘拍了拍青青的肩。

「這怎麼回事?!這不合理啊~」仙娘問。

「這說來話長!事情就是我們今天上山去贖魂~」王老爺就將事情告訴了仙娘。

「所以青青正常了?!」

「嗯!我請人去叫青青,妳幫我看看是不是好了?」王老爺說。

「好。」

「阿香,妳去請夫人和小姐一起過來。」老爺說著。

「是。」


青青和王夫人走到了客房,青青還一臉狐疑,看到床上躺的人是李建文,她心中充滿疑問。

「爹,這位是?」青青看到一名蒙面的女人。

「青青,妳過來,這是仙娘,讓她給妳看看!」

「喔,好。」

阿香備好了椅子,就到門口去等著。

「嗯,的確好全了,真是奇跡!」仙娘滿意的點了點頭。

「果然,建文的魂被勾時,青青的魂就被放了回來。」

「什麼?!」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是這個樣子,但是照你們說的很可能是我們村子裡有流傳的說法!」仙娘說。

「什麼說法?」

「在我們的村子裡,先前傳言,姑娘是凡人,不是仙,所以當姑娘被他勾了魂去,也是命有終時;當陽壽已盡,就是洞神找下一位姑娘代替的時候!算算時間,青青落洞,有可能是上一位姑娘陽壽已盡。」

「上一位姑娘?」

「據說是幾十年前,詳細時間我也不甚清楚,但要查還是能查到。」

「娘,你們說什麼我聽不是很懂,什麼我落洞,而為什麼李建文會在我們家?」

「青青,等一下爹娘會說給妳聽,我們先聽仙娘講的事。」

「喔,好。」

「對不起,仙娘,請妳繼續。」

「還有一說是洞神喜歡安靜,生魂也只能一次勾一個,只是沒人能證實,也無法證實,我猜測建文應當聽說過這個傳聞,或許是因為這樣才會故意去挑釁洞神。」仙娘說。

「所以建文他去挑釁洞神,是為了?」王老爺說。

「換魂!換青青的魂!」仙娘說。

「什麼?!」

「這是一步險棋,建文是賭上了,畢竟洞神心性難測,又有法力,沒有馬上讓他死,或許……」

「或許什麼?」

「也是勾了他的魂,所以就成了落洞男子吧~唉。」仙娘歎了一口氣。

「那仙娘,有辦法救建文嗎?」

仙娘搖了搖頭。

「眼前不就一個青青的例子在?搶魂不成,贖魂不成!青青能回來,還是建文用智取的換魂,但他也沒討到什麼好處,可能就這樣了吧……節哀。」仙娘說著便起了身要走。

「妳很幸運!在這村子凡是落洞的女子不計其數,但是下場不是死就是瘋,妳很幸運的是,妳有一個很愛妳的未婚夫,不惜犧牲自己,也要保全妳!幫不上忙,我走了。」仙娘拍了拍青青的肩。


的確,經歷這段時日,王老爺和夫人,都知道,不管是什麼方法,都無法搶下或是贖回洞神勾走的魂魄,王老爺送走了仙娘,只見青青還呆坐在椅子上,她一臉茫然的望著那已經不醒的李建文。

「娘,我想要知道發生什麼事?我不是…… 」青青心虛的說。

「就是妳這丫頭,被男人騙了也不知,就是跑到了雲嶽洞,才被洞神勾了魂~ 」王夫人開始告訴青青事情的始末,而王老爺送完仙娘回來,也一起說著這段日子的經過。

「什麼,我被洞神勾去?我沒有印象啊…不對,我還是有聽到人的講話聲音?」雖然沒有印象,但青青卻在這時間,一直聽到男人的講話聲音。

「小姐,那是少爺在跟妳講話,妳昏睡時間時,他都好怕妳昏迷不醒,所以一直在跟妳說話,我們去妳房裡打掃的人都可以作證!」小翠說話了。

「而且建文為了照顧妳,好好的床不睡,都睡妳床邊的那張長椅。」王老爺說著。

『所以我拿的那件長袍是…建文的?!原來,這段時日,我聽見的都是建文的聲音,感受到的還有建文的溫暖。』她望向了躺在床上的建文,聽了大家的描述,這樣好的一個人,此刻躺在床上生死未明。

她知道張城原來是要騙她的珠寶銀兩,甚至是要把她帶進城賣到窯子去,而自己過去究竟是為了什麼,竟然只相信張城滿口的耳聽愛情,卻排斥兩家的指腹為婚的李建文,這用心力去守護她,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人?

青青發現自己枯萎已久的心,被建文日日夜夜的用愛灌溉,還聽爹娘說,為了她和法師一同去搶魂,和他們去贖魂,最後無計可施,激怒洞神,換到了她的魂,本來不是很喜歡建文的,但聽到他為了自己做了那麼多,或許在昏迷那段時間,聽到了建文的內心,也感受到了他的情長意濃,青青自己都不明白自己了。

『你怎麼那麼傻,我本來是不願意嫁你的。你又何苦呢?這根本不幹你的事。』青青明白了建文的愛,也感受到了愛,青青走近了李建文,趴在他的胸口上,卻感覺到建文胸前的一個硬物。

青青伸手探進建文的衣裝的袋口,掏出來的竟然是一支碧綠色的髮飾!

「這不是被張城拿走的嗎?怎麼會在建文身上?」青青驚訝的說。

「那是建文之前進城去找張城時,從他那裡拿回來的!他說他一眼就認出這支是與妳初見那天別的頭飾,所以確定張城就是那個人。」王老爺說。

『這個明明是我們初見那天,我故意佩戴最不起眼,最不喜歡的一個飾品。』青青難過了。

「爹,娘,我想靜靜,你們先出去好嗎?」青青說。


▲建文變成了落洞男子,或許是第一人!他用傳言賭了個換魂,真的換回了青青,但自己也沒討到什麼便宜,成為了個活死人昏迷著。

▲青青被建文的深情感動,萌芽了愛,但一切都太晚了!

▲故事即將尾聲,讓我們堅持下去!

落洞花女系列 (點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