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專長填詞/作曲/繪畫/新詩/小說/貼圖/小動漫/周邊製作,多方位創作人歡迎估狗方晴君,皆有作品。就畫畫…寫寫﹑唱一唱,塗寫出我眼中的世界

政府關心大家不打疫苗,卻忘了有一群人,不能打疫苗……

不打疫苗的我們,好像隨便就可以把命交代這疫情的任何時候,只能生死由命,我們只能更小心防護,我們不是刁民.我們只是連個基本保護,都沒辦法承受而已.

政府關心大家不打疫苗,卻忘了有一群人,不能打疫苗……
本來也沒什麼事,就一陣子一陣子,我們這些不打疫苗的人,就要被波及被鞭一次.
我因為從小被家暴,本身就不太願意觸及醫療,所以去年公司大家去打疫苗時,公司主管見我始終不去,那時就問了.

我只能淡淡的說,哪怕多聽到一點,或觸及一點,我那因為連幾月累積起來的疫情對我來說都是心理病症觸發,隨時都讓我崩潰.我那一陣子,無時不刻都在早退的邊緣.

幹嘛不打?其實不打有很多原因,但多數人都做了,就你沒有,就顯的異類.
我妹妹因為有過敏,不能打.她一個朋友,因為家人是醫生,就算是身體本身也是過敏體質,但因為家人去打了,結果時不時,就得進出醫院,沒打疫苗前沒事,打了之後,天天都在和自己的身體難受著.能索賠嗎? 

喔,要証據.就算有了証據又如何,能還原來的樣子嗎?只見那個姐姐的身體因為這事件,就垮了.

在之前我們打去電話,從去年問可能會有口服疫苗,昐到最後今年問是不了了之,我們只能請電話人貝,為我們傳達天聽.但想想,也可能就這樣了吧.


我們好像隨便就可以把命交代這疫情的任何時候.
公司後來諒解了,而我想為我們這些人發聲一下.

不打疫苗的我們,好像隨便就可以把命交代這疫情的任何時候,只能生死由命,我們只能更小心防護,我們不是刁民.我們只是連個基本保護,都沒辦法承受而已.

政府要求的實名制我們也做啊,但要不是心理病或是有些人因為先天身體不能,誰要做這個異類呢?


順便貼上這是去年十二月,勞檢局要求我們的身體健康檢查.
醫生開給我的診斷書(個資我折起來了。)

他寫空白,就是我還要自己跟公司描述(壓力),所以我寫了以下的資料給了公司,順便存了起來,以後要用我就直接印了,真的不想多看。

因為還是得跟醫生再詳述狀況,所以對我來說,我還是避重就輕的說了,不然他無法開診斷書給我,醫生有開給我藥,他說如果有副作用可能會送急診,但知道我就不能去醫院,所以有減量,但我應該還是不會吃。
.
醫生說我這應該是創傷症候的另一個現象。其實什麼現象對我而言已經不重要了,只要不觸發就沒事,就算有事,也只是心理承受痛苦,這種狀況只有苦自己心志,回頭有時一想,眼淚都會奔出來,這條心路,我已經走了很遠很遠。

所以有時人家都說過去是過去了(旁觀者覺得過去了,因為不是當事人。)說的容易,有的傷害是在心裡,就還過不去,真的不是想過就能過,不然心理醫生幹什麼吃呢?


壞掉的大人逍遙法外,受傷的人還在努力活下去。

很多時候,要的只是一份理解,這種沒經歷過的人,是無法將心比心的;但我想,這樣應該可以了,交給公司。


狀況描述:

原本在很久以前,診所判定應是[邊緣性人格]及附帶[恐懼症],但詳細情況,還是得去大醫院做評測。

[邊緣人格]與其他心理疾病的不同在於,此患者有一種根深柢固的人格特質,這些特質長期形成後僵固不具彈性,使患者產生負面的思考、行為與應對模式。

原因來自其中一項:幼年、童年時,遭受家庭暴力的受害者。

附帶恐懼症:
關於人體各種器官﹑醫療器材﹑用語﹑文字﹑圖像……等的,只要有相關訊息出現,都是恐懼來源原因;故關於醫療相關,和人體部份,都會儘量避免有任何接觸。

恐懼症是焦慮症的一種類型,此症的特徵為發病者對某些事物或情境,會產生持續性的恐懼與害怕。

恐懼症的典型症狀是快速發作的懼怕現象,因此,如果懼怕之情境無可避免,患者將感受到強烈負面壓力。

邊緣性人格會走向自我毀滅,類似自殘,而我因為有附帶恐懼症,會因為對醫療﹑人體產生恐慌焦慮,所以兩種極端力量相互拉扯(我才能活到現在。因為若是沒死成,就得在醫院,因為恐懼,所以在醫院更生不如死,但次次都是心中的糾結與拉鋸。)

因自小的創傷引發,所以早期在公司常早退,雖然公司沒有問我原因,但因為只要一發作,情緒是失控崩潰,因此避免如此狀況,也無法解釋,所以恐懼症被觸發時,我無法在公司久留,但我也是一次次努力的去跨越。

邊緣性人格於七八年前已克服,惟恐懼症還無法。除非萬不得已,不然連以前發生車禍,也是拒絕就醫,當時是簽切結書給醫院的。

這就是我的狀況,持續近三十年,只要是家人和熟識的朋友都知道,不是近期;

故只要和醫療相關的,我都會閃避,避免觸發情緒的起伏,除非萬不得已,否則我都是能避就避,就連是詢問我原因,也是我焦慮恐慌的來源,因為實際恐懼事物,我還是無法言說,但大致上就是如上的原因,因為就算我想去了解,也因為受限文字或圖片我根本無法看,身體自然會有排斥反應,

這是我的問題,我也無能為力,我能做的,已經在人生努力三十多年了,所以,必要的話我會簽切結書給公司,謝謝公司體諒。


以上就是我寫的,包括醫生的診斷書;

雖然不到A4一張紙,卻都是血淚人生的歷歷在目.

被施暴的人,要努力的在這樣社會存活,好難.
沒有疫苗的保護,面對疫情,除了天天抱著有去無回的心情,又能如何?

只能用我的故事,再次呼籲 ,孩子要嘛不生,你可以避孕.
因為生命是無法自己決定,要不要降臨;旦避孕你可以做好.
不要把孩子生下來,再虐待家暴他.被家暴的童年到長大成人,我或許用一生,也無法治瘉這段傷害.傷害給的順手簡單,但想要脫離這些陰影魔爪,往往不那麼簡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