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專長填詞/作曲/繪畫/新詩/小說/貼圖/小動漫/周邊製作,多方位創作人歡迎估狗方晴君,皆有作品。就畫畫…寫寫﹑唱一唱,塗寫出我眼中的世界

短篇小說:湘西三邪之【落洞花女】第12集 贖魂

她的夫婿知道新娘落洞後,嚇的馬上退婚,人就逃走了,姑娘從被勾魂後就失去正常,精神恍愡,從此不再與人打交道,喜歡打掃,要不就是整日梳妝打扮!沒事就往山洞裡跑,到了山洞就會在裡面哭哭啼啼,不吃不喝,都沒關係,而她的哭聲可以震撼整個山谷,還能將樹上的葉子硬生生的給哭震下來!只剩下姑娘無助的父母請仙娘和法師幫忙,只是洞神要的人,誰能搶走?

「嗯,之前那回,其實我沿路問過許多的人,但是大都是聽說,傳說,但是,卻都沒有妳那天跟我說的那麼多,所以我就想到了妳。」

「呵呵,那是當然的,我當年曾是仙娘旁邊幫忙的,多少聽的比別人多些啊~年輕人,看你真的很有心,你真的很愛你的未婚妻,感覺你為了未婚妻,用了很多心思。」

「嗯,我願意付出一切,只求能把她留下來。」建文說著。

「她若知道,一定很感動的。」

「阿婆,我其實疑問的是,洞神既然存在已久,為什麼姑娘要一個換過一個?!這個落洞也不是只有青青而已啊!因為在青青之前,他不可能都是單身啊~」建文提出了他的想法。

「這大家有猜測過,畢竟姑娘是凡人,不是仙,所以當這姑娘被他勾了魂去,也是命有終時;當她陽壽已盡時,就是他找下一位姑娘代替的時候!根據先前的傳言,洞神喜歡安靜,生魂也只能一次勾一個,可能是原因;之前曾有新娘因為迎親隊伍經過洞口,敲鑼打鼓的好不熱鬧,吵醒了洞神,結果洞神看到新娘子漂亮,便勾走了她的魂,那個姑娘,後來也是這樣走了。」阿婆緩慢的說著,也很感傷。

「那個姑娘難道救不回來嗎?她的夫婿呢?她的父母呢?」

「她的夫婿知道新娘落洞後,嚇的馬上退婚,人就逃走了,姑娘從被勾魂後就失去正常,精神恍愡,從此不再與人打交道,喜歡打掃,要不就是整日梳妝打扮!沒事就往山洞裡跑,到了山洞就會在裡面哭哭啼啼,不吃不喝,都沒關係,而她的哭聲可以震撼整個山谷,還能將樹上的葉子硬生生的給哭震下來!只剩下姑娘無助的父母請仙娘和法師幫忙,只是洞神要的人,誰能搶走?不管是搶魂,還是贖魂,在我們這個村內,還沒有例子成功過,就算大家都不說,但結果大概都了然於心。」

「沒有成功過!真的假的?」建文說。

「嗯,真的,如果有任何方法,任何父母是願意去試的,只是他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的寶貝女兒,逐漸虛弱死去,而死了之後,父母就算再不舍,但是也很無奈,只能說服自己這是女兒的宿命,女兒是註定要去和洞神結婚的,而且還不能辦喪事,還要辦婚禮喜事,給女兒的八字,暗自流淚的準備嫁妝,將女兒的屍體帶到洞口,與嫁妝一起燒掉。」老婦說著說著哽咽了,眼淚就盈眶了。

「這﹑這任何人聽到這個故事……一定都覺得太殘忍了!」

「年輕人,你以為我在說故事嗎?這姑娘就是我那苦命的女兒,我今天聽人說才知道,那個洞是雲嶽洞,也是我女兒三十年前落洞的地方!」

「什麼?!這﹑這…」這太驚聳了,這受害者就在建文的眼前;聽說的都比不上這親身經歷的,這該有多麼殘忍。

「阿婆,對不起對不起。」

「沒關係,是緣份吧,你也應該不是本地人才會四處打聽這落洞的事,光你那份心意,我就在想,如果當年我的女婿能有你的一半就好了,至少我心裡好過些!只是,我沒什麼能幫忙你的,你就當做聽故事吧!」

「不過,這也表示,我女兒已經解脫了,我也沒什麼好牽掛了!」阿婆接著說。

「這什麼洞神選妃,這比較像是在"抓交替"吧!還一人陽壽盡了再換人。」建文說。

「這也是沒辦法的,只能說是命吧~年輕人,你的心很好,我想,就算未婚妻救不回來,她還是會懂你的努力的,畢竟在這世間,單靠人的力量,真的有限!」

「嗯,謝謝阿婆,我知道了,謝謝你跟我說那麼多,我先回去了。」建文和阿婆道別,轉身時,他眼中落下了淚。

「嗯,路上小心。」而阿婆在建文的背後揮手道別,她的淚水也落下了。

『女兒啊~妳走了,妳總算解脫了,娘為妳開心,但是我難過的是,卻又有別的姑娘走上了妳走過的路……』

阿婆在心中念著,而一滴滴掉落的淚水,是再也喚不回女兒的思念。


「看天色還早,先回去吧!」聽了阿婆的親口描述,建文的心更加沉重,阿婆是仙娘旁的人,連她都沒見過成功的例子,看樣子,青青的父母就算去贖魂,結局也是可想而知的。

「不!我去請人採買最好的東西,我相信伯父與伯母,一定能贖回青青的。」

回到家裡也是晚了,青青也上床睡了,聽小翠說青青自建文走後就開始打掃,所以建文在青青房裡的那一床被,被青青迭的整整齊齊。

「那青青有吃飯嗎?」

「沒有耶,李少爺,小姐整天都沒吃,我真的很擔心她的身子,之前睡了那麼久,正常人來說,醒來了一定餓死了,但是她都不理我們。」

「嗯,好,妳們也累了,下去吧。」建文說。

「對了,少爺,我聽說老爺和夫人,明天要去贖小姐的魂,本來我以為你明天才會回來,但你現在回來了,先告訴你。」

「那麼快?」

「因為夫人一直在吵,老爺答應了她,她才願意回去休息。」

「好,我知道了。」

『天下父母心啊!』建文沒想到,贖魂這一天,來的那麼快,想想也是啊~因為青青現在的生命是越來越危急了,建文依照慣例走到青青的床邊。

「青青,妳告訴我們好不好,怎樣才能讓妳回來?還是,是妳想回來,洞神不讓妳回來?」他彎下了腰,用手輕撫著她的臉龐,她的溫度依舊冰涼,而她身上那股馨香依舊仍在!建文輕輕的在青青的額上一吻。


隔天,王府忙裡忙外,準備了雞鴨魚,還有好幾封的金紙。

建文擔心王夫人,也跟著家丁去雲嶽洞,設好了壇,接著王家二老點好了香,燒著金紙,而他們幾個人就在旁邊看著。

「雲嶽洞神,你帶走的姑娘,是我們家的女兒青青,她只是一個普通的世俗之人,笨拙又貪玩,也不懂女紅,也不會家務,真的不值得洞神你這樣掛念,可不可以求求你,將我女兒放回來,我這裡有準備一些牲禮,還有燒很多紙錢,求求你大人大量,如果之前有做錯了什麼,我跟你賠罪!」王夫人跪著說著,然後按著王老爺陪她一同說。

「雲嶽洞神,是我們管教女兒無方,讓她無意中驚擾了你,求你放她回來!」王老爺說著。

只見王夫人和王老爺一邊和洞神求情,一邊燒著金紙,突然起了場怪風,金紙被卷起,王家二老閃避不及,不小心被燙傷了手。

「這裡有水,快點沖一下。」建文見狀連忙趕去幫忙,他怎麼也沒想到,突然來的怪風,會卷起了金紙,並燙傷了人。

「搶魂不成,還來贖魂?你們等著三天后辦喜葬吧!哇哈哈哈哈~」從雲嶽洞傳出了一名男人的聲音。

『這…這是洞神?真的有洞神。』建文聽到這聲音,心中有很大的衝擊,他傻住了。

「洞神生氣了!洞神生氣了!」家丁聽到山洞傳出洞神的聲音和笑聲,驚慌大喊,有的腳軟了坐在原地,還能跑的已經跑的不見蹤影了,只剩下王家二老和建文仍在原地。

「老爺,怎麼辦?怎麼辦?洞神生氣了,我們的青青﹑我們的青青回不來了!哇~~」王夫人摀著還發紅的手的哭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