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專長填詞/作曲/繪畫/新詩/小說/貼圖/小動漫/周邊製作,多方位創作人歡迎估狗方晴君,皆有作品。就畫畫…寫寫﹑唱一唱,塗寫出我眼中的世界

不讓不能做的,去影響你想做的 /方晴君

對我來說,我完成的作品都不是奇蹟,只有日復一日的付出的累積,才會有很多收穫。


不讓不能做的,去影響你想做的 /方晴君

記得我在國中時,第一次拿到錄音機時,那時因為好奇,按了錄音,聽到自己的聲音,覺得很好笑,笑了很久。那時就演菜市場,我是叫賣水果的阿桑,賣著蘋果,對客人說:一粒雜扣啦,雜扣啦~

這是我第一次的錄音。自己演了場情境劇。 後來我開始創作,沒有雜音的錄音品質成為了我的挑戰,以前不知道,彈的時候唱,沒有麥克風,直接錄,沒有收音設備,歌一首一首唱出來,沒有精良的設備,聽的時候,就會有很多的雜聲,那時疑惑為什麼別人可以錄那麼好?

沒人可以問,就只能自己去想辦法了解; 最後是樂世界要發行我的個人專輯《熟悉的情敵》,公司要我們自己宅錄,跟我說用電腦錄音,給了一份A4說明,我總算更靠近了一點,但連接有一堆設定要弄,一堆的問題都出現了,最後就是一項一項排除,我完成了宅錄寄給公司,這時我能做到清楚一點的錄音了,那時是一錄到底的方式,唱錯就是重來,沒辦法剪輯,所以那時不管好與壞,就是一唱到底的錄音。



再來,雖然用電腦錄了,但錄起來的音質不佳,要嘛太小,要嘛太大,這個又要花心力去了解,還有自我實驗,公司發行我第一張創作專輯《熟悉的情敵》,他們有技術可以修正,但我只是個人單位,自己可以錄音了,就要開始找解決方式了。

好的錄音,可以找錄音室,因為花錢就能解決多數的問題。 不過,我跟多數人一樣,沒錢。但我不會讓沒錢,阻礙了自己想做的事。 我總說沒錢有沒錢的作法,大不了土法煉鋼,所以我多數都是自己摸上來的,早期沒有網路,連書也買不起,有時連要買什麼樣的書,自己都不知道如何找尋。

但是比我們更老一輩的人,資源一定更少,想一想,好像每個時代,都會有自己的煩惱,抱怨,無濟於事。 後來我可以弄到錄音,至少就是清楚,不要混濁。

熟悉的情敵 (歡迎聽歌.)

回頭望都覺得自己孤苦無依,但是就是這樣一路走來,才會驚覺自己的進步。

以前畫圖時,我看著電視演的武俠片畫古裝,我看著動漫畫美少女戰士,只要你想要,方法一大堆,只是能進步多少,看個人的修煉等級。

對我來說,我完成的作品都不是奇蹟,只有日復一日的付出的累積,才會有很多收穫。我想做的事很多,詞﹑曲﹑畫﹑小說﹑設計﹑周邊,都有我的願望,那些都是我過去不敢想的。

並不是沒有錢,就什麼都做不了,有些事,跟錢沒關係,也不代表,你有錢了,那件事就做多好。

雖然有錢可以讓你想做的事,得到更好的支援,但盡所能的,先求有,再求好,就是我的初心。

沒有時間也一樣,扣掉工作﹑睡覺,你都沒有時間了,但是吃的時候,玩的時候有,想要娛樂的時候,時間滿滿,一說到要做的事時,沒時間、沒錢。不過是沒有心,沒有很想罷了,因為時間擠一擠都有的。

我每天早上要上班時,都在賴床,因為前一天熬夜做自己的作品,隔天都很想不去上班,但是如果我今天真的不上班也生活無虞的話,我的創作會比較多嗎?

我覺得未必。

或許在一路這樣走來,越少的時間創作,反而越能刺激本能,所以我就算家人阻擋,反鎖不讓我回家,我不妥協,在小孩出生後,當時一個星期是上六天班,同時期進行詞曲創作﹑連同假日還有街頭演出﹑競選圖要畫,我每天都忙到上床立刻累的躺平,隔天又趕著上班。

想創作,不能把生活的重擔給別人,所以我一直在工作,甚至中途先生失業,後來又做仙,我還是繼續努力,不管什麼樣的犧牲,我想做的事,都沒有停掉,就算暫時停止創作的腳步,也很快就又完成。

面對真實的自己,是一件好事。

以前我覺得,有夢想就是要去衝,但有些人放棄了,後來我想通了,這也沒什麼好可惜的,因為每個人環境不同,或許不重要的念想,早點放掉也沒什麼,只是不要讓沒錢﹒沒時間成了藉口,因為有些,就算沒有,也是能做的,例如,加強自己的基本功。

就算當下無法做到最好,也不要什麼都不做,人都可以越來越進步的,我是這樣想。

不是只有愛在當下,要努力也該在當下

只要付出了,一定多少會有學到,但只有你什麼都不動,對著未知的將來,畫著吃不到的大餅,那你的未來就永遠是零而已。 共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