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專長填詞/作曲/繪畫/新詩/小說/貼圖/小動漫/周邊製作,多方位創作人歡迎估狗方晴君,皆有作品。就畫畫…寫寫﹑唱一唱,塗寫出我眼中的世界

不要讓你口中的夢想,成為逃避責任的理由與藉口/方晴君

這孩子的爸爸無奈的說:“的確,圖畫的好,但那又怎麼樣呢? 沒有人賞識你的才華,那就只是一張漂亮點的紙罷了。能吃嗎?能活嗎?”

之前在工作中,有客人來找老闆閒聊,因為老闆的女兒有在畫畫,而畫作都陳列在我們辦公室周邊,而他們談著談著,客人便問到老闆的女兒還在畫圖嗎?

老闆笑說現在女兒去工作了,畢竟在台灣,畫畫沒什麼出路;然後順著這話題,客人就提到他的朋友,也有一個孩子很愛畫圖,學校畢業了,也不去工作,終日在家就是畫畫,什麼都不想做,吃的用的都靠家裡供應.

本來一開始,家裡覺得也還好,孩子有理想,有抱負,父母本來就該支持啊,但久而久之,好像感覺到有什麼不對,孩子晚睡晚起,作息不定,越來越頹廢,作品緩慢累積著,看著無用處,也不能換錢,就覺得自己在不知不覺中,養出了米蟲。

後來家人當然希望孩子別再畫了,出去工作,好歹就是出去謀生,至少也不要跟社會脫節。

結果孩子卻不願意,一哭二鬧三上吊,然後說這才是我想做的,我只想畫畫,其他的行業不適合我。父子就這樣大吵了起來,一發不可收拾,關係變的好緊張,所以和朋友談到了這個事。

這孩子的爸爸無奈的說:“的確,圖畫的好,但那又怎麼樣呢? 沒有人賞識你的才華,那就只是一張漂亮點的紙罷了。能吃嗎?能活嗎?”

孩子這邊也不肯退讓,死抱著夢想,什麼誰都不能阻擋,看起來有玉石俱焚的氣勢,但卻靠家中經濟一再的資助。

畫畫的人,誰不想成為像畢卡索或梵谷這樣有名氣的人呢?
說個現實點,那一天來臨前,你究竟是米蟲還是名畫家,沒人知道,或者可能死了才實現,也或者可能你永遠沒這一天。

其實父母到最後,只要求孩子能夠養活自己,什麼夢想,他們不冀望了,更不想養出將來啃老的孩子,只是這對父母,他們醒的太慢了……

而這孩子卻有著和夢想共進退的決心,卻理所當然的花著父母給予的金錢。


我雖然在旁邊忙自己的工作,聽了此番話,心中有很多的想法,可不是嗎?

音樂也一樣,應該說很多部份都有相通之處.
你懷抱著滿腹的夢想,卻不對自己負責,

沒有收入,家人只能感受到你成天的墮落,還有不求上進,這就是現實;你的夢想是你的事,但為什麼你的生活卻要別人負擔?

所以如果你真的無法靠興趣生存時,請先養活自己,因為每個人都有生活所需,這是你自己的責任。

追夢的先決條件,只有自己站穩了,才能走的更長久,如何取得平衡點,盡力去做,但千萬不要成為逃避責任的理由與藉口。

會這樣說是因為,我本身也是創作人,只是我白天都上班,晚上回家忙自己要做的,已經二十餘年,本身作品非常的多,喜歡的事,不是只有一種選項,你可以兼顧生活,或找出最好的方式去實現。和大家共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