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專長填詞/作曲/繪畫/新詩/小說/貼圖/小動漫/周邊製作,多方位創作人歡迎估狗方晴君,皆有作品。就畫畫…寫寫﹑唱一唱,塗寫出我眼中的世界

失格家長 /方晴君

因為小孩不停的哭鬧,來來往往的人很多,他亂跑時,撞到了一名看診的客人,這名小男孩漲著小小的臉,怒氣的朝這個人吼:「看!你信不信我揍你!」(髒話消音。)

【失格家長】/方晴君

今天我想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希望喜歡,也能引人省思。

醫院中,等待的人數越來越多,看著叫號機的數字跳的緩慢,難免就會沒什麼耐性。

但是還好,手機的發明,可以解解悶,打發時間,要不就看個書還是雜誌。

在我看著手機候診時,旁邊有一對袓孫,聲音一直很大,令旁人側目。
阿嬤很年輕,大概五十歲出頭,而小男孩大約三到四歲,正是愛玩的年紀;阿嬤不停的柔聲勸說,顯然小男孩聽都不聽,不時小手小腳拳打腳踢著阿嬤還兼躺在地上,身體扭的像蛇大聲哭鬧, 把候診室搞的比菜市場還要吵。

這時候,莫過於叫我吃驚的是,小孩手來腳來是打自己的阿嬤,阿嬤只會說:「好啦好啦,乖。」

小孩的力道或許不比大人那麼大,但是重點是,為什麼這個孩子的行為可以這樣?

因為小孩不停的哭鬧,來來往往的人很多,他亂跑時,撞到了一名看診的客人,這名小男孩漲著小小的臉,怒氣的朝這個人吼:「看!你信不信我揍你!」(髒話消音。)


那名看診人士倒是沒有多說什麼,看了一眼就走,小男孩被阿嬤拉了回來說 :「不可以這個樣子!」

小男孩聽了又不開心,竟然把怒氣發在阿嬤的身上……「看!!看看看-」(髒話消音。)

我看了真是無語,其實我看到剛剛那一幕,連我都想打他!

我想在場很多人的心境跟我一樣,就這樣的,我的候診時間,在滑手機打發的同時下,還伴隨著滿滿的髒話哭鬧聲,阿嬤不停的碎唸勸說,成了一點都不好聽的背景音樂。


看看那個阿嬤無能的表現,實在是不難想像,這個孩子在家裡的順風順水,被寵溺到何種地步。

雖然說小孩的教養,大家各有不同,但這種奇葩我第一次見,真的讓我好奇。

最常聽到有人說,你可能沒生小孩吧,所以不懂小孩又盧又歡不要人管。

我只想說,小孩如果如你所講的無法控制,還是別帶出來打擾別人,要不就是自己要有辦法管好。

#因為外面不是你家

大部份的人會容忍,但是不是理所當然。

而且失控的孩子,我大部份認為是寵過度了,有教養的孩子,和被放任寵到無法無天,很明顯, 不是你的小孩特別,是你沒在教!

養兒育女不容易

養大容易養心難

.

身為父母的你辛苦了,但是千萬別把自己的寶貝,寵成了一個怪物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