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專長填詞/作曲/繪畫/新詩/小說/貼圖/小動漫/周邊製作,多方位創作人歡迎估狗方晴君,皆有作品。就畫畫…寫寫﹑唱一唱,塗寫出我眼中的世界

短篇小說:湘西三邪之【落洞花女】第十集 奇特的香味

「這﹑這香味?!」建文想起了之前去老街裡問到的記載,其中一項,就是落洞女子在身邊會散發一股奇香,這始終是一個謎,至今無人能解。『看樣子,身體會發出奇香這件事是真的。』

「這﹑這香味?!」建文想起了之前去老街裡問到的記載,其中一項,就是落洞女子在身邊會散發一股奇香,這始終是一個謎,至今無人能解。

『看樣子,身體會發出奇香這件事是真的。』

一日一日,建文都守在青青的房裡等她醒來,他累了,就睡在長椅上,餓了,下人會送飯進來,醒了就在青青的床邊不停的說話,訴說自己滿心對她的愛慕,但是青青卻一天一天過去了,沒有醒來,持續昏睡著。

『叩叩!』房外響起敲門聲。

「建文,建文!」王老爺走了進來。

「爹,怎麼了?!」建文起了身,往王老爺的方向走去。

「建文,之前跟你說過,等法師回來,仙娘那裡會有人來報,剛收到消息,在明日的午時,就要去搶魂,你是要在這裡照顧青青,還是也要去?!」王老爺

「不是聽說人越多越好嗎?」建文說著。

「是這樣沒錯。」

「那我要去。」

「好,那就明日早上,大夥兒再一同過去雲嶽洞,我先去找人一同明天去幫忙。」

「好的。」

「這些日子,辛苦你照看青青了。」

「她都一直睡著,所以我也沒什麼辛苦到。」建文說。

「嗯,好吧!那我先去聯絡了。」王老爺拍了拍建文的肩,就轉身離開。

「這一天,終於到了!」建文又喜又憂,喜的是,明天一戰即可見分曉,但也是明日這一戰,能不能成功,在心中仍是未知數;他走回了青青的床邊,繼續坐了下來。

「青青,明天我們就要去搶妳的魂回來!希望明天我回來,就能看到妳笑容滿面的樣子!」



早上一起床,建文望著青青,仍舊沒醒,忙著把自己打理好,他知道今天這一戰,只許贏!

時間拖的越久,對青青越是不利。

「等我回來!」建文在青青額上輕輕一吻,他撫了撫她的臉,拉順了被,就出了房門。

村民知道青青落洞,一群人帶了木棒,連同王家二老和建文,來到法師的家。

法師已經備好了祭壇,他手中拿了一把牛角司刀,頭上頂著法冠,身上穿著青色道袍,腳穿著水草鞋,腿上纏白色的綁帶,背上插著一支打神鞭。

「等等,我要先開個壇!」法師說。

要打洞前,法師先要做一道法事,只見他身手俐落的翻幾個筋斗,轉幾個旋轉,做一系列不知名的動作。

「跟我來!」爾後法師拿著牛角刀和打神鞭率眾人殺出他的家門,一路沖關斬將,終於來到女子落洞的那雲嶽岩洞前。

「天兵天將悉聽吾令,將這雲嶽洞神及被勾去的青青姑娘魂魄,給我緊緊包圍!」法師口中念念有詞。

接下來,法師就在洞口殺了只雞,又殺了只羊,取羊角放在盤裡,為了搶回這個美麗女孩的魂,全村的人都去了。

「在這個雲嶽洞,能敲的地方包括洞口,還有周邊,給我使勁的敲,敲的越大,越急,越能嚇退他!」法師發號施令著。

「快敲!」

聽完法師的命令,全村人手持木棒使勁地敲洞口和周圍!傳來此起彼落的木棒敲打聲,而建文在洞口也奮力的敲;法師也沒閑著,在大夥兒使勁敲洞之時,則拿著篩子,使勁地篩。

邊篩邊念咒語:

「抓魂的洞神,住那大洞小洞,大溝小溝,大井小井;洞前洞後作惡,溝裡溝外害人,井上井下勾魂;我今天要和你鬥,我今天要討伐你,我要你把她的魂放回來,不然我要你不得好死,不得安生!好酒好肉送你,好酒好菜待你,你乖乖地給她開路,好好地讓她還魂,神明不坑人!」

「我左腳踏上我的馬哩,我右腳踏上我的車啊,十萬雄兵,八萬猛將,圍住啊!圍住啊!」法師大喊著。

「圍住,圍住!」此時,旁邊打洞的眾人也一起助威吶喊!

「什麼神鬼,拿了她的魂魄?什麼神鬼,拿了她的魂魄?百萬雄兵,十萬猛將啊,用力呀!魂來要歸家,魄來要歸身!」法師又鬚髮上指,放聲大喊。

「魂來要歸家,魄來要歸身!」眾人一起也高喊,並不停的敲著洞口。

這一番打鬥直至兩個鐘頭,最後法師宣稱奪回了青青的魂魄,所以收兵回歸,再把天兵天將請回天堂,法事已告結束,王老爺將銀兩給法師。

「建文,法師說青青的魂已奪回了,我們快點回家看看。」王夫人興奮的拉著建文。

「真的,真的嗎?!」建文心裡開心的說。

「謝天謝地,謝天謝地!」王夫人雙手合十,滿心感動。

王家二老,還有建文歸心似箭的趕回王家,他們的眼神充滿著淚水,一直走到青青的房門打開之後,

他們看到了一個人影,就坐在梳妝鏡前。

「青﹑青青!」建文大聲的喊了她的名字。

看到了青青正在梳頭,口中不知唱著什麼歌!

聽到建文的叫喚,青青像被驚動了,緩緩轉過了頭,對著建文和王家二老,傻傻的笑,笑的很美,笑的眼彎彎的!然後眼神清亮,依舊唱著不知名的歌。

「青青依舊不認得我們!只是差別是,她醒了。」王夫人念著。

「搶魂……失敗了!」建文與王家二老同樣的失落,他們知道,這搶魂失敗了。



▲搶魂失敗了,青青的時間越來越少了,只能眼睜睜的看青青漸漸走向死亡之路。
▲建文一片癡心,是不是將隨著青青剩下不多的年華,成為了她的陪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