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方晴君(詞﹑曲﹑畫﹑小說﹑手繪﹑動畫)

專長填詞/作曲/繪畫/新詩/小說/貼圖/小動漫/周邊製作,多方位創作人歡迎估狗方晴君,皆有作品。就畫畫…寫寫﹑唱一唱,塗寫出我眼中的世界

短篇小說:湘西三邪之【落洞花女】第六集 落洞女子必死無疑

「你看看,我們李家哪裡配不上她?蛤?你說說,你長的也一表人才,究竟是看不上你哪裡?大紅的八抬大轎,一路敲鑼打鼓,熱烈隆重的去迎親,結果人呢?躺在一個大洞去睡覺?」李老爺大怒,好歹李家在地方上是個有頭有臉的大戶,新娘子不上轎,八人抬轎回來是空轎子,這下子落人個茶餘飯後的閒話閑語。

建文走在回家的路上,一步一步是如此艱難,心中有很多的疑問,他不知道爹娘會怎麼決定?

李府兩老,與王府是數十年的同鄉情誼,而王老爺曾在李家經商初期困難時,給予幫助,這點讓建文的爹娘常常提起,而因為就是情感濃厚,當初才會立下了指腹為婚的大事。

只是青青出生那一年,王府因為生意而搬遷到外地,所以青青在十二歲那年,建文才真的見過了她。

『爹娘為人平時豪爽,重情重義,如果知道青青遇到這樣的事,他們會怎麼做?!青青的家鄉,皆是一群迷信之人,而我爹娘,他們的選擇會不會跟我一樣?!』

建文越想心越亂,不管在哪個地方,人對鬼神都存有恭敬之心,這個情況與一般不同,建文心裡也沒拿個准。

「媒婆,等一下到那裡,就算妳真的無法幫忙,但說話可以不要增添一般尋常人的繪聲繪影嗎?還有,事關青青名節,那個禽獸的事,一個字都不要提,畢竟,她也是被騙的!」建文望瞭望春花,今天如果被知道,青青是跟人家私奔在前,惹出這個事,照一般人對這樣的女子的思想來說,絕對是浸豬籠的罪。

「我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春花回了建文,她也不是狠心之人,落洞女已是不幸,她一直以為紈絝子弟要嘛怕事,不然就是惹事生非,但李建文卻是她看過,最有擔當的人了,哪怕未婚妻根本不當他一回事,但就屬這份心意,付出的心甘情願,也叫她心中有了不同的觀感。

『這個李家教出那麼一個兒子,能文能武,也真的是有用心栽培了。』春花心裡想著,光想稍早之前,那小子一副要打死人的神情,當時還真嚇到她了。

「李少爺,你家到了!」春花說著。

抬頭一看原本高掛的喜氣紅燈籠,彩飾,需多婚禮裝設的喜氣物品,都已被卸下。

『叩叩~』建文敲了木門。
「少爺﹑少爺回來了!」一名家丁開了門,見是少爺回來,便大聲嚷嚷。

「春花,走吧!謝謝妳陪我回來,等一下我會請下面多貼妳一些走路錢的。」建文對春花說著。

「噢~你這小子還蠻有良心的嘛!」春花笑著說。
「少爺,老爺和夫人都在大廳等你。」
「好,我知道了。」建文回。



一步一步漸漸的走近了大廳,建文心中忐忑不安,一直看到了爹娘兩人坐在木椅上,表情凝重。

「爹﹑娘,孩兒回來了。」建文心虛的對父母請安。 『砰砰!』李老爺用力的怒拍了一下木桌。

「現在是怎麼一回事,一椿好好的喜事當天開了窗?!青青是不嫁你也早點說,搞出這椿,要我們顏面朝哪裡放?!」

「爹……」建文看李老爺那麼生氣。

「你看看,我們李家哪裡配不上她?蛤?你說說,你長的也一表人才,究竟是看不上你哪裡?大紅的八抬大轎,一路敲鑼打鼓,熱烈隆重的去迎親,結果人呢?躺在一個大洞去睡覺?」李老爺大怒,好歹李家在地方上是個有頭有臉的大戶,新娘子不上轎,八人抬轎回來是空轎子,這下子落人個茶餘飯後的閒話閑語。

「爹,青青她不是去躺在大洞睡覺!」建文說。
「不是?那個春花,姑娘不上轎,是怎麼著?」李老爺怒氣的問。
「李老爺啊!不是青青姑娘不上轎,她是……她是……」媒婆春花伊伊嗚嗚的說著。

「她是怎麼樣?還是王家要毀婚?」
「不是!王家沒有,不是青青姑娘不上轎,她是落洞,成了洞神指定的娘子了!」

「落洞成了洞神指定的娘子?妳說的是落洞花女?」李夫人站了起來和李老爺對看。

「嗯,對!」媒婆春花說。
「爹,娘!青青是落洞了,我們迎娶那時,青青不見人,後來才發現她在離家不遠的一個大洞裡。」

「那青青人呢?!怎麼會發生這事?!」李夫人問。
「現在王家老爺和夫人照料著,發生這等大事,他們本來要親自來道歉,但我請他們先照顧好青青。」建文沉重的說著。

「落洞的女子,必死無疑,春花,找個日子去把婚退了吧!妳也累了,下去帳房領錢吧!」李老爺說。

「是!那我先告退了。」
春花著實也累了,這其實發生也沒多少時間,但真的讓她身心俱疲。

「爹!我不要退婚!」建文一個上前;春花留步了,退到旁邊看著。
「你瘋了嗎?老婆可以再娶,但是神明是不能得罪的。」李老爺近乎咆哮的怒了。
「不!我愛青青,我只要青青!你們當年指腹為婚的誓言,不是真心的承諾嗎?」
「事情已經不同了,建文,你知道落洞的意思嗎?」
「我知道,我知道!我就是知道,所以孩兒求你,不要退婚。」建文激動的想要守護,他與青青最後一絲的連結的關係,就是那紙婚約,

「你給我起來!神要的女子,沒人敢娶,你要破這個例?!」
「對不起,爹,娘……」他跪了下來。

「你要漂亮的姑娘,我給你再找就是了,要跟我們家結親的姑娘多的是!」李老爺擺明就是要退這個婚。
「青青本來就是我的,神明說要就要,不能因為衪是神,就可以為所欲為奪人妻吧!」建文不服的說,他受夠了這些迷信還有不明是非的言論。

『啪!』李老爺大怒,掌了建文一耳光,打的紅又響。

「混帳東西,神明你也敢這樣褻瀆!大大不敬,家法拿來,我要親手教訓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

「老爺,不要!好好講就好了,建文,好好跟你爹說話。」李夫人見李老爺連家法都請出來,連忙勸著。

「妳不要管,這個孩子被妳寵壞了,現在連對神都敢不恭敬,家門不幸,家門不幸啊~~」

李老爺推開了夫人。 家丁拿出了一把粗長的藤條,交給了李老爺。
「老爺,建文都那麼大了,他有自己的想法,有話好好說啊!」李夫人仍拉著李老爺。

「來人,把夫人抓著,要是誤傷了夫人,我一概懲戒。」李老爺命令身邊的家丁。

「家門不幸,家門不幸,我打你個小子的不知天高地厚,不知利害,還有狂妄無知 !」那藤條一起一落,重重打在建文的背,建文一次又一次的忍受著藤條揮下的痛楚。

「爹﹑娘,對不起!是孩兒不孝。」建文一陣暈眩,就這樣在被李老爺用家法打了幾下,昏了在地。

「啊!建文,老爺你停手啊,建文昏倒了。」李夫人掙脫了家丁的牽制,往建文的方向奔去。

「沒用的小子,才打個幾下就昏了。」
「那個…那個李老爺,我想李少爺是因為長途跋涉,來回奔波,這些時間,他根本沒有好好的休息,為了青青小姐的事情疲於奔命,連一頓飯也沒好好吃,覺睡的更是少!我想是體力不支!」春花站了出來。

「去找大夫來看看!」回了神的李老爺不敢相信,自己一向自豪的兒子,竟然對青青如此一往情深。

春花見到這情景,心中看到李老爺如此動氣,多少也是人之常情。
人與神爭? 到底是要多深的愛,才會使建文如此的癡情,也或者是建文早被青青迷去了心志?

「看來又要看日子去退婚了,唉!」春花去帳房領了錢,碎念著。



李老爺要媒婆擇日去退婚,並會另外安排建文的親事! 落洞的青青,死期何時將至? 對於青青,建文會如何與洞神爭取?!而人怎麼又爭的過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